(原文發表於1998.10--1998.12)


這齣戲--“最重要的人“是我看日劇後開始上網尋找同好的源頭!
太驚訝於原來電視劇也可以將這樣細膩的情感表達得這麼好,
心裡的澎湃促使我想為滿溢的感觸尋找出口也找尋共鳴,
於是開始了我上網找日劇網站的習慣!

從古老的磁片中找到了這個源頭,
當然要放在這個blog裡以玆紀念!
因此我保留了原始的呈現方式!
雖然是很不成熟的文章!


作者: 太過溫情的笨貓貓
標題: “最重要的人“重播囉!
時間: Wed Dec 23 02:08:39 1998

一直很喜歡這齣戲,
聽說jetTV重播了,向大家推薦這部戲!
劇情描述的是一對青梅竹馬從小似有若無的情感,
到了長大後,兩人之間非常微妙的關係!
特別推薦最後一集,
男女主角在多年後重逢於兩人小時候上課的教室裡,
那場戲是整部戲的精華,
兩個人談到過往和現在,
當一切都成為過往雲煙時,
知道那個最了解自己的人還平平安安的,
只是好像在不同的教室上課而已,
而,知道有個人永遠記著以前的自己,
就覺得很安心了!
就是這兩個字“安心“,
看得我當場忍不住地掉淚!
我想,我之所以一直無法戒掉看日劇的習慣,
就是一直著迷於可以在這樣的劇情中,
找尋到非常細膩、非常悠微的情感表述,
那是台灣戲劇中找不到,
卻又實實在在存在許多人心中的情愫!

-------------------------------------------------------------------------- <

作者: 喜歡中提琴的貓
標題: 還是懷念“最重要的人“
時間: Sat Oct 31 00:56:51 1998

安心--?

『其實自從(和廣子)結婚、
和你(美和)分開之後,
我才知道一件事情,
妳的存在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人總是會長大,...
有時候我也會有痛苦,
可是只要想到妳記得以前的我,
我也記得以前的妳,
就覺得安心多了。
該怎麼說呢?
自從那次(兩人發生親密關係)之後,
我就有了與妳一直同在的感覺。
就好像同在一個學校,
只是不在同一間教室一樣,
這樣想就覺得很安心了!』

那一天,看到紘平說的這一段話,
彷彿照見自己的內心一種低迴已久的感覺,
是震驚,
震驚於有人如此細心地將這樣細膩的感覺完整表達出來,
也是感慨,
畢竟那樣的感覺也許才是真的可以讓人低迴一輩子、記得一輩子,
收在心裡一輩子的。
一直記得在看完這齣戲完結篇後的整整兩個禮拜,
心情不斷迴轉於劇情中,想著兩個青梅竹馬的人從此彼此惦記著對方,
卻也必須各走各的路的那種無邊無際的遺憾與惆悵!
心裡一直漲得滿滿的,好想與人一起分享這種感覺!
所以,就發瘋的在這裡,自說自話地再把這樣的心情寫下。
看不懂的人請原諒,
看過這齣戲的人,
我想你們或多或少知道我在無病呻吟些什麼吧!

※ 引述《太過溫情的笨貓貓》之銘言:
: 我看過首播,這次重播還是覺得回味無窮!
: 非常喜歡這齣戲,
: 嗯!我不告訴你們結局,
: 但是只剩下一集還是兩集了,
: 越到後面越精采,
: 千萬不要錯過了!
: 很喜歡這齣戲裡討論青梅竹馬感情的部份,
: 編劇處理得非常細膩,
: 我想,年紀太小的還無法體會那種幽微的情感吧!
: 千萬千萬不要錯過了最後一集!
: 美和和紘平談到“安心“的感覺的那一段,
: 我覺得是整齣戲十集的最重要的概念!
: 有了他們談到的“安心“的感覺,
: 才會知道“最重要的人“這個字的意義何在!
  記得第一次看完這齣戲時,
  整個人沈浸在最後一集的劇情中,
  心情跟著起起伏伏了好幾天,
  一直很想和別人分享那種“看到一齣好戲劇“的感覺,
  而這也是促使我開始上網的原動力,
  因為很想找到可以談論這齣戲的知音!

Logo Design - Provides usefull company and business logo design information.
Logo Design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