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大家最近已經準備買夏季日劇了。
不過,我還在趕春季的戲,昨天和今天看了這齣戲的第一、二集,
(各家版本的譯名有天真可愛、親愛家人、牽絆的愛)
好、好、看、耶~~~
大家如果沒看過、沒買這齣的,
我建議可以列入購買清單中喔!
(所以才趕著要寫這篇!)

野島伸司的劇本、千住明的配樂、主題曲是Michael Jackson小時候唱的那首Ben,(超好聽!)製作人是石丸彰彥(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電視版的製作人)!
一部感人的作品還需要什麼?這真是個黃金組合!

這齣戲有野島一貫的人性關懷,但沒有他以前的晦澀黑暗,
很溫暖很悲憫的一齣作品!講的是在鄉下村子裡一個親情緊密的窮人家的故事!
故事裡,我又看到了日劇中性善論的再一次印證!
一個窮苦人家對身邊所有人的包容與接納,
即使明知別人有惡意,卻能看見這樣的人的背後所背負的哀傷與寂寞!
第一集因為要鋪排所有相關人物的關係背景,所以比較鬆散,
但是已經讓我淚水含在眼眶裡了!
第二集,當然,就很自自然然地跟著劇情流下了眼淚!
不是悲傷的眼淚,而是感動到淚下!
千住明的配樂真是好聽!其實,一開始配樂出現時,我就在猜應該是千住明的音樂,因為風格很類似!管絃樂、厚實而溫暖的音色、寧靜悠遠的風格,非常適合人道悲憫的野島作品!

才兩集,我已經在筆記本上記下了長長的台詞,
等全部看完,
一定會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試聽:
這是那首Ben的試聽版 , 請往下捲到Listen to Samples 就可以找到了!
那是Michael Jackson 十四歲的聲音!
http://www.amazon.com/exec/obidos/ASIN/B000001AD2/qid%3D1110848220/sr%3D2-1/ref%3Dpd%5Fbbs%5Fb%5F2%5F1/002-2336107-6088036
あいくるしい

Website Design - Dos & Donts of Custom website design.
Website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