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是豐哥哥的戲,雖然據說非常芭樂,
但還是要支持到底的啦!
也因為據說很芭樂,所以我大概就不會寫心得了吧!
就用這樣每天一點一點的小筆記,
記錄一下即時小心得囉!
如果我發花痴的話,就請多包涵囉!

第一話

嗯~~久違了的豐哥哥,果然沒讓我失望的帥啊!!

話說,那泡菜妹還真是不專業又不用功!
一場拉小提琴的戲,拉得破綻百出,
完全沒有架勢,身體、指頭的律動節奏完全沒有音樂感,
難怪那幫忙在幕後拉小提琴的人也不必拉得太好!
(比起來,我們豐哥哥當年在「長假」裡彈鋼琴的架式,
  還真是唬得過我這個彈過幾年鋼琴的人!
  所以說,演員的敬業與否、用功與否,真的從這些小地方就可見一班!)

運鏡和導演的處理倒是還不錯!
雖然鏡頭晃動得厲害,但經過「Home Drama」和「逃亡者」的訓練,
倒也頗為習慣!
只是,嗯~~對於這種警匪片,我本來就不愛看,
所以,眼睛焦點從頭到尾只鎖定在豐哥哥身上!

啊~~話說,看完這一集,晚上睡覺時,
著實給他夢到豐哥哥囉~~~
喔呴呴呴~~~~(掩嘴笑)真是不好意思!

也是在夢裡,想到用這樣的文章方式來記錄「輪舞曲」,
算是對得起豐哥哥囉!

第二話

不要啊~~~~~~
怎麼「天真可愛」裡那個和藹又可愛的老爺爺現在成了神狗的老大?
不過,這個老爺爺穿起畢挺的黑色長大衣、配個墨鏡和黑帽,
還真是有黑道教父的氣派呢!

是說,那橋爪功杯杯,怎麼每次都演這種家族老臣的角色呀!
(前一次看到他演類似角色,就是在「女系家族」中囉!)
不過,他還真的挺適合演這種人就是了!

還有啊~~~為什麼?為什麼?
我們豐哥哥都要演這種有痛苦童年的角色呀?
從「心理醫生」、到「人間的證明」到這齣,
一齣比一齣可憐!
是怎樣?忌妒我們豐哥哥人長得帥,合該演這種可憐壓抑的角色嗎?

說實在的,這集的腳本,有夠空洞!
唯一的進度就是我們豐哥哥被拔擢到殺父仇人的兒子身邊了!
還有就是,狗狗傑斯的撫養權終於達成協議了!
其實,這狗狗的英文名字Justice 應該更有涵義才是!
翻成傑斯,意思都不見了!

不過,有夠羨慕那泡菜妹的啦!!
能夠讓豐哥哥這樣大街小巷的找,還可以跟他這樣深情對望!

市川由衣的演技還是木木的,不夠到位!太年輕吧!

哎~~~看了一小時,只能掰出這一點了!
還真是空虛呀~~
這腳本真的是......
附帶一提,「逃亡者」的腳本也是這位編劇渡邊睦月寫的!
「逃亡者」也是我覺得場面有餘、內容非常空洞的一齣戲!
我可不可以建議豐哥哥的經紀公司研音從此將渡邊小姐列為拒絕往來戶啊!


第三話

哎~~~長歎哪~~~

這一集,我只能說,導演很努力地把他份內的工作做到最好,
以補腳本空虛之不足。
所以,其實這齣戲的運鏡、取景、燈光等部分其實都還不錯!
配樂的部分也很有特色,
帶點異國風味、有點懸疑的味道也很能襯托出劇情所需!

豐哥哥的角色其實沒有太多可以發揮之處,
所以有些人覺得他在這齣戲裡表現普通,
我覺得這是編劇的問題!
渡邊小姐根本沒有給琢巳太多發揮的時間和場面!
而我覺得,豐哥哥已經在他可能的範圍之內盡量做到最好了!

其實這齣戲的重點應該是黑白兩道的諜對諜角力吧!
看著神狗大陣仗地出動人馬搜尋被龍吾「處理」掉的屍體、
看著風間龍一郎運用特權將兒子從警方手中救回來、
然後看著被警方抓回來的人犯就這樣被神狗的臥底吊死在偵訓室裡,
我就在想,
如果這齣戲不是有豐哥哥,我絕對在這裡就轉台了!
這齣戲真的是徒有架構、內容空洞啊!

要刺激的推理、要深刻的人性,「人間的證明」要勝出太多了!
一部戲,如果只剩下這種表淺的警匪智力拔河,
那就直接看港片就好啦!

哎~~~不過,為了我的豐哥哥,
我還是會繼續往下看的啦!


第四話

好吧!以我不常看這種警匪片的觀眾而言,
其實這一集裡的懸疑性還蠻好看的!
看著我們家豐哥哥潛入神狗總部地下室的電腦中竊取資料,
嗯~~好幾次會很緊張說~~~

看到這時,我會想,是不是我對輪舞曲的期待太高?
如果我本來就認定它是一部有深度、有內容的日劇,
那麼,失望的程度當然就很大!
如果,它本來就不是要談這麼多人性、價值觀的議題,
而就只是設定為一齣單純的警匪片,就像港片那樣呢?
會不會是我們都誤會了渡邊小姐呢?

其實,後來豐哥哥去找小林印刷的老板時,
他應該也是去確認「人性」這個部分的存在吧!
雖然,這個老板也未免太容易被說動了,
才五分鐘就決定自首....
「人性」這個議題果然只是淺嚐即止了!

不過,最後面這男女主角可以各說各國的話,
然後這麼容易就可以心意相通,
確實開始有「神蹟」的感覺了....
我只能跟自己解釋說,
是因為豐哥哥悲傷的臉,才讓泡菜妹懂了他的心情吧!

好吧!今天這集比昨天稍微好看一點吧!
我是很容易心軟的!尤其看到豐哥哥含淚的模樣!

第五話

啊啊~~~~今天沒看到豐哥哥的人真是虧大啦~~~
豐哥哥今天好可愛呀!!
他和泡菜妹去秋葉原逛街時,還去玩跳舞機喔!
看到他難得的笑容、輕快的舞步,(我這好像還是第一次看到豐哥哥跳舞呢!)
覺得為了他而堅持看下去還真是太值得啦!
還有他和泡菜妹的幾場對手戲,
顯露了琢巳難得輕鬆快樂的一面,真好!

還有啊~~這集有給他緊張刺激到呢~~
豐哥哥去救假人質那段,還真是讓我屏息了好一陣子呢!
啊~不過,我很少看警匪片,門檻很低啦!
所以這段可能對常看警匪槍戰的人來說不算什麼吧!

是說,我因為稍微知道後面的情節,
所以現在腦袋很混亂呢!
神狗裡有警察臥底、警方裡也有神狗臥底,
然後神狗還可以和警方談交換條件,
要把豐哥哥當成祭品交換出去~
喔喔~~腦袋還真是一個混亂!
已經有開始考驗我的推理能力的感覺了!

嗯~~整體編劇而言,這一集還蠻緊湊的,
節奏開始加快,故事也有進展,
這一集,可以算是還不錯看啦!


第六話

啊啊啊~~~~這不是韓劇這不是韓劇這不是韓劇啊~~~~
我必須這樣不斷催眠自己,才有辦法看下去呀!

為情而傷的眼淚、罹患重病的女孩,
這不是韓劇最愛玩的元素嗎?
動不動就昏倒的戲碼,
描述得並不深刻的感情也可以哭成這樣,
吼~~~看著泡菜妹豆大的眼淚滾下來時,
我真的覺得我在看韓劇了!

好想砸電視喔~~~

還好,到後面的時候,琢巳與母親暌違九年的重逢那幕,
彌補了前面我的怨念!
琢巳的母親演得真好!
滿腔的哀傷是在教訓完兒子,強忍著離開之後才一古腦地崩潰落淚。
同樣是流淚,
泡菜妹的那個部分顯得廉價許多,標準的韓劇配備!
而這裡的母親的眼淚,顯然是日劇多了!

豐哥哥哀傷的眼神,真想給他秀秀呼呼~~

看來,明天他的身份就會曝光了!
這個結尾,下得蠻有懸疑性的,
會讓我忘記前面討人厭的劇情,
想要繼續追看下去!

第七話

是我很不入戲嗎?
為什麼這一集一開頭泡菜妹要這麼傷心地掉淚?
我覺得他們兩個人的情感沒有深刻到這樣的程度吧!
(還是我不希望琢巳和泡菜妹的感情有那麼深?)
豐哥哥的反應才是比較正常的!泡菜妹的部分真是很濫情很韓劇!

還有啊~~為什麼豐哥哥要是韓國人哪~~~~
啊啊~~我真是被炸得粉身碎骨!!!

另外啊~為什麼那老宋已經拿著槍指著豐哥哥和泡菜弟,
接下來豐哥哥還可以全身而退跑去抓風間龍一郎呀?
這劇情,怎麼跳得這麼快而全無解釋?

喔喔~~豐哥哥吻了泡菜妹啦!
嗚嗚~~我是該高興久違了豐哥哥的吻戲?
還是氣這真是便宜了泡菜妹呢?
好矛盾說~~
但是哪~~喔~~~~~~
豐哥哥穿著那一身黑色長大衣搭配裡面的淺藍色襯衫,
真是帥~呆~啦~~~~~非常無敵超級宇宙最最最最高級的帥啦~~~
還有啊~~我能不能這樣說,
那泡菜妹的演技很表層,
但是豐哥哥的演技是演到骨子裡!
今天幾場將豐哥哥情緒逼到邊緣的戲,
琢巳拿將槍指著風間龍一郎時,還有伊崎警官死在琢巳面前時,
眼中含淚但是不能哭出來的情緒,我覺得他演得真的非常到位!

所以說,為了豐哥哥而堅持到底還是值得的啦!


第八話

哎哎~~泡菜妹,算妳狠~~
又跟我們豐哥哥啾啾抱抱,還衣衫整齊、四手交疊地跟豐哥哥睡在一起,
然後,最後就這樣說從來沒有愛過豐哥哥?
不過,我真的、真的覺得泡菜妹的演技很平板捏~~
雖然動不動就掉眼淚這招很厲害啦!
但是就是覺得情感的部分沒有演進去啊~~
啊~~還是說,這是導演要求她不要演得太深入,
好讓後面這個泡菜妹大變身的結尾可以更具說服力?

還有啊!!那場琢己為了保護身邊的跟班小弟,
而跟龍吾的手下火拼的場面,也未免太小兒科了吧~~
節奏好慢哪!導演是在打瞌睡嗎?
連我這種很少看動作警匪片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說實在的,這一集的劇情真是空洞空洞再空洞啊~~
我家火星人難得早點回到家,
陪我看了五分鐘的八點首播後就看不下去了,
他的結論是,老婆真偉大!
為了豐哥哥,可以忍受這樣的戲這麼多集!

而且啊~~我可不可以說,我自己也覺得自己蠻偉大的,
今天那個泡菜妹身份大曝光的場面,
後面還帶了一狗票黑衣人,
人手一把槍對著豐哥哥,
然後泡菜妹冷冷地說:我從來就沒有愛過你!
接著一甩頭,回身走人!
哇~~~我真的覺得我在看霹靂火耶~~~
我現在真的相信這個編劇一定是三立台的編劇到日本去臥底假扮而成的啦!

哎~~為了豐哥哥,我還要忍耐多少集?

為了彌補我心中的不平,今天補上幾張豐哥哥的劇照,
這樣可以讓我平衡一點!

第九話

好吧好吧!一開始的時候,豐哥哥以緊蹙眉頭閉著雙眼的特寫鏡頭上場,
有給他帥啦!
不過,琢己現在不僅可以和泡菜妹心意相通,
也可以跟泡菜弟來上一段日韓語讀心術了!!
渡邊小姐讓我們的琢己特異功能越來越高強了!!!真是厲害呀!
用力拍拍手!

1982.11.05 這是金山琢己的生日。
喔?跟我家火星人同個星座勒~~
嗯~~果然是那種可以隱忍很久很久的復仇家!@_@
那種堅苦卓絕的毅力也是很驚人的!
這點渡邊小姐倒是有經過一點研究喔!

這集的最後,琢己和允兒是怎樣?
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一個日文一個韓語,居然還可以對話這麼久,
是在吟詩作對嗎?還可以對仗呢!
渡邊小姐好厲害啊~~

哎~~今天的筆記,我實在掰不出來了~~好無力唷~~
快結束了吧?誰來告訴我還有幾集?我還要忍受幾集????
我真想拿把槍先把自己殺了算了!

不過,我覺得大家也真厲害!
每個人罵歸罵,時間一到,還是準時乖乖地坐在電視前從頭看到尾耶!
真該給每個看到完的觀眾一個大大的勳章以資表揚!!

第十話

為什麼有人可以髮絲凌亂還能頹廢得這麼帥氣?
豐哥哥果真是帥氣逼人!
一開場和泡菜妹拿槍互指時,
凌亂的髮絲垂在額前,喔~~~美型到不行~~~
然後啊~~我又看到了跳舞機那幕,(撒花~~~)
雖然只有短短兩秒鐘,
但是,好吧!我就暫時原諒渡邊小姐吧!
能夠想出讓我們豐哥哥玩跳舞機的人,
好吧好吧!大功一件!

只是,為什麼琢己要去個韓國,全天下的人都會知道啊?

不過,那泡菜弟總算說出一句人話了:
「你(琢己)太帥了,太引人注目了!」
哈哈哈~~~就是這樣啦~~~
泡菜弟果然是個為人正直的警察!
好吧!說句老實話,
看我們豐哥哥跟他兩人後來的對手戲,還真是越看越順眼!

然後,哎~~那1982.11.5原來是這兩個男女主角父母的忌日啊~~
那我得在這裡更正一下囉!
想想也對,如果琢己是1982年生,也似乎太年輕了點!

另外,木村佳乃在這一集裡,雖然出現的時間很短,
但是她和豐哥哥的那場對手戲,演得真精采!
短短幾秒鐘、沒有台詞的表情戲,感情十足,
她又傷心、又要逞強裝出笑容的樣子,
再次證明她真的是一個好演員!
比那泡菜妹真的強太多啦!!

這一集,劇情走得飛快,
渡邊小姐看來想收尾,但是又收得很潦草,
許多應該說明的地方都沒提,不過,反正這齣戲bug也夠多了,
不差這一集啦!

終於明天要完結篇了~~哎~~心情好複雜呀!!
總算可以不用受渡邊小姐的爛戲蹂躪身心了!
但是也要看不到豐哥哥了~~
這到底該高興還是該傷心哪?


第十一話

在這裡要修正一下集數,
我這篇小筆記裡的集數是跟著緯來日本台的,
因為緯來把第一集拆成兩天播出,
所以,實際上日本只播出十一集,
但在台灣變成十二集!所以特別在此聲明一下!
這也是我今天突然才恍然大悟的!

撒花撒花~~~~~後面還要放煙火~~~~~
豐哥哥在中場時,從後面緊緊抱住泡菜妹時,
雖然心中有點小不爽,但還是覺得好久好久不見深情的豐哥哥呀~~~
「我想保護妳」,雖然只是短短一句,
但是好吧~~我已經很滿足了!
然後,最後在足球場上,泡菜妹掉著眼淚跟豐哥哥說,
「求你忘了我~~」
豐哥哥沒有台詞,只有一個微微搖頭的動作,
但是,看得我心都碎了~~~

今天泡菜弟說到豐哥哥時,是這樣形容的:
「殘酷的命運,只會降臨在承受得住的人身上。」
類似的話,也曾出現在「戀愛的時間」裡!
在那裡,失業男山田昌男安慰女強人雪枝說:
「神只會讓能夠克服試煉的人接受考驗,
  不管是多心酸、多痛苦的事,祂只會讓能夠克服的人去體會。」
同樣的話,我的恩師,幾年前也對我說過~~~~~
所以,在這裡看到這樣一句話,
我真的很無言~~~很無言~~~~

明天就是真正的最後一集了~我終於要熬完了!!!
我還真佩服我自己!

最終話

啊啊啊啊啊~~~~~
豐哥哥換上淺色襯衫配上西裝,真是帥~~~~到不行啦!
之前為什麼都要穿那種奇怪的深紫色襯衫呢?
誰說黑道就一定要穿成那樣啦!
這樣正常的裝扮不是很好看嗎?
吼~~~我被電暈了啦~~~~~~~
這樣熬到最後一集,還真是值得的啦!

就劇情的緊張度、懸疑性而言,
這個最終話的前半段總算還有點樣子,
不過,能不能不要再讓我看到有人被殺死的場面了?
泡菜弟的表現說實話還真是帥氣!那雙槍俠的模樣還真是有帥到!
我覺得他的演技要比泡菜妹好多了!
哎~~枉費他和豐哥哥合作無間哪~~~怎麼他也死了?
最後一定要這樣死這麼多人嗎?
這是怎樣?輪舞曲之大家都要死嗎?

最扯的是,豐哥哥明明就已經受傷了,
啊那堆警察只會衝進去辦案,怎麼都沒有人要趕快把豐哥哥送出去醫療呀?
這是什麼跟什麼呀?不合情理嘛!!!
看豐哥哥痛得昏過去,嗚嗚~~好想哭喔~~好心疼喔~~
好想給他秀秀呼呼喔~~~~
(啊~~別理我,這一集我是完全一個花痴啦!)

雖然劇情真的扯到一個極點,
但是這集有好多好多豐哥哥的戲,讓我看得很過癮啦!
就衝著這點,哎~~熬到最後的最後也還算是值得了啦!
明天起,就沒有這齣扯到家的輪舞曲了,(真是謝天謝地!)
可是,我怎麼還是覺得若有所失呀?

 
(更多的豐哥哥相片,請移駕我的相簿欣賞!)


您是第位來訪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