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亮司(二十五歲):
在我們的眼中是沒有太陽的,一直都只有夜晚,
但是卻不黯淡,
因為有能代替太陽的東西。
妳,是我的太陽,炙熱的太陽,
但是,不放棄在明天繼續升起,是我唯一的希望。

雪穗(二十五歲):
因為有夜晚的存在,我才能走下去。
雖然並不明亮,
但是單單這樣走著就已經足夠了。
你,是我的太陽,虛假的太陽,
但是你燃盡了自己照亮了前路,
你是我唯一的光芒。

亮司(二十五歲):
雪穗,如果有時光機的話,我還是想回到過去,
然後對那天的我說一聲“不許逃避“,
這麼做的話,一定能讓你走的路就更加明亮一些吧!


雪穗(十一歲):
郝思嘉能不能進得了天國啊?
她不是殺了想要燒燬她家的士兵嗎?
要是為了生存下去而那樣做,也能被原諒嗎?


圖書館員谷口:
就算能夠逃脫,
真正的懲罰還是能達到兇手本人的心靈和記憶的。


刑警笹垣潤三:
說了一個謊言的話,就會不斷地說謊。
那樣的人生是沒有未來的。
在老天爺的眼下做壞事,只有自取滅亡。

笹垣刑警看著雪穗的背影喃喃自語:
我心腸雖好但不得不去殺人,
人一旦失去理智,也有可能殺成千上百的人。


雪穗(十一歲)寫給亮司的信:
每天就像是活在水溝裡的我,
是亮君你讓白花綻放在那裡的;
對於活在這世上覺得沒有一件好事的我而言,
是亮君你教會了我如何笑;
在最關鍵時刻,是亮君你救了我。
亮君,謝謝!
我那時真的好高興!
覺得活在這個世上真好!
覺得已經很滿足了!
亮君是我的太陽。


     第二話


亮司(十八歲):
如果有人明白的話,能不能告訴我,
為什麼我們會被生下來呢?
我們是為何而生的啊?
只是為了做盡這種事嗎?
今後我們該為了什麼活下去才好啊?
但是我無論怎麼想,還是沒能找到答案。


雪穗,我們沒有什麼很大的願望吧!
只是想再一次一起散步吧,在藍天之下!

     第三話


亮司(十八歲):
但是,我仍然還有些人性。
對自己犯下的罪孽還能感到心痛,
至少,我感到我正一點一點地拋棄自己的良心。


雪穗(十八歲):
在神面前說什麼大家都是平等的啊,
堅持信仰的人就能得到幸福啊,
只要閉上眼睛祈禱,真的夢想就能成真嗎?
都是謊言!都是謊言!開什麼玩笑啊!
我拜託她(母親)了嗎?生下來沒有一件是好事啊!
我有求她生下我嗎?
為什麼我要承受這麼多痛苦啊?


亮司(十八歲):
在自殺未遂的這七年裡,
雪穗這雙手,
其實是為了希望有誰能拯救她而一直在祈禱吧!
但是誰都沒有拯救她。
明白了誰都無法拯救自己,
從那天開始,傷害都留給雪穗一個人承受了吧!
集中精神、說盡謊話,
對誰都是冷漠以對,
這就是唐澤雪穗的人生。
我究竟讓自己喜歡的女孩做了什麼啊?


亮司寫給雪穗的信(十八歲):
雪穗,
我找到了自己的夢想,但可能會被妳笑吧!
我想過像白瑞德那樣的生活。
用智慧走在社會的前端,賺很多錢,
想讓你盡情地使用這些錢,
比如說,像白瑞德對郝思嘉所做的那樣,
想送給妳逃走用的馬車,
想送給你有點低級趣味般那樣的寶石。
然後有一天,在安靜的夜晚,
想給妳一個守護妳、心情愉快的早晨。
那些不公平的,那個人(指神)沒有給妳的,
我都想給妳。
這就是我的夢想。
其實,也許這些都是有緣由的。
因為我小時候就想成為一名海盜,
而白瑞德就像海盜一樣。
能追求兒時的夢想,妳不覺得我的人生是美好的嗎?
因為實現夢想而死去,
妳不覺得這是個幸福的人生嗎?


     第四話


亮司(十九歲):
雪穗,也許妳會笑我吧!
但是我一直相信,相信我們兩人代表著永恆。
我想就算那是黑色的羈絆,
但也正因為是黑色的,才不會被切斷。
但是突然有一天,那羈絆的斷痕和醜陋開始暴露出來了,
在真正的太陽面前.....

               
        第五話


亮司(十九歲):
雪穗,知道嗎?
從地球上是看不到月亮的反面的,
那閃著光輝的表情背後,又是怎樣的一張臉呢?
我們是看不到的,
...............
也許我只是不想知道而已吧!
不想知道隱藏在月亮背後妳的臉。


雪穗,月亮的背面是沒有一絲曙光的,
沒有一點點溫柔溫暖美麗。
不過妳聽我說,雪穗,
原來妳傷害我然後離去是故意的,
妳那永遠不變的良善,
還有妳做出那麼任性的舉動,
其實只是想像個幸福的孩子,讓人寵愛一次,
我現在終於了解了。

 
     第六話


亮司(十九歲):
冷靜想一想,雪穗說的沒有錯。
但是雪穗所做的事,讓我不再有罪惡感,
而是覺得恐懼。
逐漸扭曲的道理,一次次的犯罪,
在唯有罪孽不斷加深的泥沼裡,
我發覺若是我們兩人在一起,
就只有一起往下沉。 


松浦勇:
小亮,你知道白夜嗎?
明明是夜晚卻有太陽,
使夜晚像白晝一樣明亮。
你如果一直這樣猶豫不前,
人生就毀了!


亮司(十九歲):
雪穗,所謂白夜,
是被剝奪的夜晚,還是被賦予的白晝?
將夜晚偽裝成白晝的太陽,
是出於惡意?還是善意?
我一直在想這些,
總之,我已經厭倦了,
厭倦繼續走在這分不清白晝與夜晚的世界。
........
我想在白天裡散步!
我的人生,就像是活在白夜中,
........
結束吧!
這所有的一切。
為了妳,也為了我。


園村友彥:
真正的堅強,是不管怎樣被打壓,
仍然可以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亮司(十九歲):
一定沒有永無止盡的白夜的!


妳是我的太陽,
浮現在白夜裡的太陽,
是我唯一的一線希望。


雪穗(十九歲):
亮,我想過了,
雖然我不能去偽造什麼東西,
但錢這種東西多少我都能弄回來的。
雖然不能去強姦,
但我覺得我還是可以去幫亮奪取你喜歡的女人的男人,
我也想成為你的搭檔和依靠,
你覺得怎樣?
作為回報,我會讓亮再一次回到太陽底下的。
不要緊的,亮。


亮司(十九歲):
雪穗,我的人生充滿謊言,
因此我想乾脆把一切都變成謊言,
所有的搭檔都背叛我的話,
肯定會開始一個新的故事。


                 第七話


亮司(十九歲):
我希望你(園村友彥)能回到有陽光的世界,
至少能代替我生活在陽光下。


亮司(二十一歲)
雪穗,我的未來已經無法和妳再走在一起了,
就算我們相遇了,
對妳而言,也不會是幸福吧!
所以,我想要活下去,
就只是想守護著妳,
像幽靈一般地存在。

雪穗的幸福,就是我的免罪符。

對照別人的生活,
我不知道我過的到底是怎麼樣的人生,
但是我想至少要讓一個人過得幸福。

我只要這樣活下去就可以了,
像個幽靈一般,眼裡只有雪穗,
因為那就是我的幸福。


亮司(二十一歲)在大江圖書館留言板上的留言:
「但是,如果這個人得到幸福的話,
  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人再需要我了。
  (沒有人會再叫我的名字了!)
       ---白瑞德的幽靈」

雪穗(二十一歲):
亮為我所做的一切,我全都會回報給你的。
亮的幸福,就是我的免罪符。
我本來就是一無所有,除了擁有亮以外。


亮司(二十一歲):
雪穗,我們太醜陋了吧!
醜陋得會讓每個人都轉過身去,
所以說,為了不讓人發現這份醜陋,
我們決定了互相緊緊地抱在一起。


          第八話


亮司(二十三歲):
雪穗,就算我們像陌生人般地生活著,
我也很滿足了。
因為妳給我的這個世界,
對我而言已經非常明亮了。
所以我開始不明白了,
妳到底還在追求些什麼?


雪穗(二十三歲):
等發覺時,好笑的是,我又和以前一樣,
為了錢出賣自己的身體,
為了不被嫌棄而去討好別人。
原本我究竟想做什麼啊?
果然我還是只想和亮一起,
再在太陽底下散步啊!
這是夢嗎?
亮,這是夢嗎?


雪穗(二十四歲)在圖書館留言板上的留言:
「我離婚了,
  這樣終於能和無法替代的人牽著手一起走了,
  已經不會再失去了,
  終於得到了勝利和原點,
  那即便是倒在地上都必須去保護的大地~~
                     --郝思嘉的後裔」


亮司(二十四歲):
我總是覺得無論什麼時候死去都無所謂,
因為我是幸福的。
但是太陽應該是不會原諒我們的。


           第九話


笹垣潤三:
佛祖的佛經乃為惡人成佛所著。


亮司(二十四歲):
雪穗,要收集過去墮落的斷片是非常難的,
所以我決定除掉意圖收集的人,
總有一天妳會看到,
為了妳的未來~~~


亮司(二十四歲)在圖書館留言板的留言:
「請告訴孩子們,
  真正的懲罰是會留在心裡和記憶裡的,
  吞下的罪惡侵蝕著靈魂,
  不久之後連那身體、連生命也都被吞蝕殆盡了。
  請在那之前,告訴父母們吧!
                --來自一個幽靈的遺言」


桐原彌生子:
那孩子(亮司)是個好孩子吧!
是個善良又聰明的孩子吧!
是我殺了他,是我把他殺了。


唐澤禮子:
你們兩個人(亮司與雪穗)是這麼一副狼狽樣啊!
真是可悲啊~~
亮司(二十四歲):
什麼是正確的,妳(禮子)不說我也明白。
禮子:
是嗎?你們已經無可救藥了啊?!


       第十話


亮司(二十四歲):
雪穗,妳的媽媽雖然說我們無可救藥,
但我還是想用我的方式,
把妳帶到明亮的世界去。
然而我越是想這麼做,
卻越是困住了妳。
現在的我就是這樣的感覺。
但是,對不起,
我是真的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還有什麼其他愛妳的方式。


桐原彌生子的遺言:
那孩子(亮司)現在還在那管道裡,
推他進去的人,是我。
只能給你這樣的人生,
對不起~~


笹垣潤三:
為什麼?為什麼啊?
為什麼只能選擇這種生活方式啊?
為什麼呀?


亮司(二十四歲):
抑制住的回憶像要決堤般地爆發出來,
其實他,有一種想要說出一切的衝動,
但是這樣肯定不會幸福的吧?!
不能再要求這個人(栗原典子)什麼了,
害怕會再去要求的自己,
害怕會破壞妳(雪穗)未來的自己。


       最終話


雪穗(二十五歲):
亮,我想要還給你,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想讓那天的花再次綻放。
我不想放棄那天你給我的夢想,
因為你說我是你的太陽。
我想回報那天你說的話。


笹垣潤三:
他們兩個只是互相守著那天的靈魂而已,
但最終桐原卻仍然在管道中徘徊。
唐澤(雪穗)則不讓任何人看到她的真面目,
一直待在當年那棟大廈昏暗的房間裡。
即使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走向毀滅,
但他們兩人已經回不了頭了。


雪穗(二十五歲):
其實我知道的,從很久以前就知道了。
你一直在遭受懲罰,
將你困在通風管道深處的人是我。


我的頭上沒有太陽的,一直都只有夜晚,
也沒有同甘共苦的人。
因為已經有代替太陽的東西了,
雖然不溫暖,但要走下去已經足夠了,
那是只屬於我的太陽。


笹垣潤三:
雖然你(亮司)的作為是錯的,
但我知道你拼命在努力,
為了讓一個人幸福,你拼命努力過,
我會告訴你的孩子,
他身上流著你的血,確確實實是這樣的血,
我會對孩子說的。
對不起,那天我沒能抓住你,
真的對不起!


雪穗(二十五歲):
之後我不斷地說謊,
就這樣,我連最後一點的真實都失去了,

我們這是為了什麼啊?
為了什麼啊?


篠塚一成:
比起支持別人的人,
被支持的人也許更痛苦吧!
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幸福的人生,
這樣活著就像懲罰一樣。
而唐澤連這種幸福都永遠失去了。

(以上翻譯版本取自DVD,也許並不完全正確,
  但我的日文理解有限,
  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呈現了。
  在字句間,我自己稍微做了潤飾,讓台詞看起來通順一些,
  希望沒有在這樣的轉換之間造成更多失真。
  若有日文達人發現任何錯誤,
  非常歡迎指正。)

secured loans, secured loan, consolidation loans, consolidation loan, cheap loans, cheap loan, loans, loan.
Secured Lo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