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話~~~


教堂精靈:
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把開啟奇蹟之門的鑰匙,
不過只有極少數的人能察覺到這個祕密。
能改變命運的大奇蹟不是隨時都會發生,
不斷累積想要改變的小小願望,
總有一天奇蹟之門就會為你而開~~~


結婚對象不要選擇最心愛的人,最好選擇第二愛的人,
似乎很多人都如此奉勸他人。
真的有人能發現交往的對象是不是人生第二愛的人嗎?
但有件事卻是可以確定的,
在失去人生中最愛的人的那一瞬間,
你才會發現自己最愛的是她.......


大部分的人類都是在某件事結束後,
才會察覺真正的事實。


~~~第二話~~~

惠理:
小禮應該豁出去揮棒才對!
只想等好球來的話,
那妳就會在期望落空的情況下結束青春歲月的。


健:
高中時,最多的就是時間,
所以總以為這種時光會一直持續下去。
跟小禮一起度過的這些年,
最後竟會變成無可取代的寶貴回憶,
這是六年前的我無法理解的。


~~~第三話~~~


教堂精靈:
人類的壞習慣就是只要遇到不如意的事,
就喜歡用“沒想到“或“巧合“來推卸責任。
事出必有因,
今天你(健)會遇見我,也是因為你已徹底後悔了。
偏離了本質的話,無論你回到過去多少次,也無法改變任何事實的。


~~~第五話~~~


教堂精靈:
人類是種只要遇到不順,就會找理由解釋的生物。
舉凡情況、時機、天氣、運勢,
人類會找出各種藉口來安慰自己,
或是想著“結果怎麼會是這樣?“、“真想重來一次!“....
真的讓你重來一次,就會有美好的結果嗎?
第一次辦不好的事,
認為自己第二次就能辦好的自信,又是打哪兒來的呢?


小禮的爺爺:
想說下次再做的人是笨蛋,
想說明天再做的人也是笨蛋!
想到就要馬上行動才行!

想說什麼就直說!
如果你們以為不說出來對方就能懂的話,
可就大錯特錯了!

為什麼不積極一點呢?千萬別後悔喔!
老是想著還會有明天的話,那你會嚐到苦頭的!
想說明天再做的人是笨蛋!


健:
現在辦得到就要快點辦好啦!
不能因為他總是會等著妳,就一天拖過一天!
想見他就去見他啊!
只要妳想見他就去見他吧!
好好告訴他煎蛋有多好吃,妳要跟爺爺一樣積極,
不然會跟我一樣後悔的!


小禮總是在我身邊,彷彿她在我身邊是理所當然。
我以為隨時都可以跟她表白。
她陪在我身邊這麼久,我卻無法留住她。
她就離我這麼近,我卻沒為她做過什麼,
沒想到她居然會離開我到我無法觸及的地方..........


~~~第六話~~~


精靈:
擅自以為不行,沒有試著挑戰就放棄,
大部分的人類都是這樣。
沒有試著闖一闖就自己關上奇蹟之門,
幸福是不可能會降臨的。
有句話叫“硬碰硬試試看“,
你看過真的有人因此粉身碎骨嗎?
人類是很強壯的生物,
只是跟對方表白,不會粉身碎骨的!


多田:
如果不正視自己的能力,是找不出自己能接受的答案的。
小禮:
如果老師有個一直找不到答案的問題,你會怎麼做?
這幾年來,我一直有個維持平行線、找不出答案的問題。
多田: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盡全力去試試看吧!
如果不行的話,再去找其他問題。
在數學中也存在著找不出答案的問題呢!
可是如果不試試看的話,
就無法得知是否找得出答案,
所以只能嘗試看看了。


~~~第七話~~~


未來是一點一點改變的。


教堂精靈:
你到底要失敗幾次才甘願?
為什麼要依靠時機和機會呢?
等到紅綠燈閃紅燈我就表白,等這台車過去我就說,
等我們單獨在一起時,我再對她傾訴愛意.....
正因為你老是在意那些小事,
才會無法抓住大大的幸福啦!!


~~~第九話~~~


課長:
你不覺得“明知行不通“是句好話嗎?
你看看週遭,老是有人做些明知行不通的事,
要是他們全都失敗的話,那人生還要過嗎?
但事實並非如此吧!
就是因為明知行不通的事,偶爾還是會成功,
所以人生才有趣啊!
失敗的話是理所當然,
成功的話就是男子漢了!
明知行不通這句話,
就是為了我們這種無奈上班族所創的!


~~~第十話~~~


教堂精靈:
幸福在何處漂流沒人知道。
捉摸不定的幸運,說不定正出乎你的預料,不斷在週遭發生。
想要好好抓住幸運,只有一個條件,
那就是即使你正在為自己的不幸嘆息,或你完全沒興趣也沒關係,
總之就是要參與過程,
這就是打開幸福之門的第一步。


多田:
正因為有我不知道的妳,才成就了現在的妳。
我喜歡的妳也包括了擁有過去的妳。
也是因為過去我曾有過相似的經驗,
當時才有辦法說出那番話(請見第六話多田與禮的對白)。
正因為有過去,我們才能相遇,並且像現在這樣在一起。
我覺得未來的事比過去的事重要多了。
比起我們過去分別度過的人生,
我會更加珍惜今後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


~~~最終話~~~


健:
小禮,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妳有沒有想過要重新過哪段人生?
妳有沒有後悔過?
小禮:
我啊!曾經想過我們在高中時,為什麼會是童年玩伴呢?
如果我們不是小時候就認識了,也許我就能坦率一點了。
或許我就不會有這麼難過的回憶了,我曾經這麼想過。
可是我發現否定我們的關係是不對的。
即使那時我覺得很難過,或是遇到失敗,
如果沒有那些經歷,我就無法在這裡笑得這麼開心。
一想到這點,我就認為其實我沒什麼好後悔的。
我真的覺得很幸運能認識你。
現在你一定會覺得我很難得這麼坦率吧!
我想以後我們還會遇到許多事,
不過只有你這個人對我來說是永遠不會變的。
雖然過去我在你面前總是很不坦率,
不過正因為有你,我覺得才會有今天的我。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健:
小禮沒有選擇否定過去,而是選擇活在當下。
她選擇接受過去的一切,毫不猶豫的活在當下。
對於想要回到過去重來一次的我來說,
小禮的乾脆顯得好耀眼,而且令我心痛。
為什麼對小時候的我來說是這麼簡單的事,
長大後卻變得如此複雜,變得如此困難呢?

比起失敗,沒有實行的後悔會比失敗還痛苦好幾倍。
這一點,我到後來才發現。

我回到過去,為了小禮不顧一切的往前衝,
可是在“現在“這個時間中,
我都還沒好好面對過小禮,
真正的勝負不在過去,而在現在!


教堂精靈:
大聲說出來吧!不然機會不會降臨。
大膽問吧!不然答案是不會出現的。
用力敲門吧!不然門是不會開啟的。


小禮:
我的身邊總是有個岩瀨健。
我的回憶中一定會有健的身影。
健的溫柔一定會繞一圈,然後遲了一點點才會傳達到我的心裡。
現在我才發現你那少根筋的溫柔,
那時候的我真的太不坦率了。
想到明明很高興卻無法說出口的自己,
連我自己都快受不了。
因為害怕受傷,到最後都無法鼓起勇氣的人是我。
因為我無法相信健的溫柔,選擇放棄的人是我。
選擇不再回頭,單方面不聽不看的人,是我。
健總是很認真的不斷丟直球,
無法接住他的球的人,是我。


多田:
禮,我認為這世上絕對存在任誰都無法改變的命運。
不管有多崎嶇,我相信有注定要結合的感情。
如果妳現在有所迷惘的話,那就去釐清吧!
妳應該去尋找困擾妳已久的問題的答案,還是完成眼前的參賽作品,
當時妳很迷惘,不知該選哪一邊吧!
現在妳的表情跟那時一模一樣。


小禮:
我們的人生,總是不斷在錯過。
因為我害怕再錯過,
所以那時候我早就決定不再迷惘不再搖擺了。
如果....如果那時,我能再坦率一點,
一直說不出口的那句“我喜歡你“,
我是否早就說出口了呢?






Offers bundles, kits, and moving supplies. Includes a box calculator and packing information.
recycled box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