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話

假設  這個地球上
覺得比自己還重要的人  真的存在嗎
比如像改變了我的人生之類的


「人類是沒有重新啟動的按鈕的
  所以人想重來的時候就會尋求幫助吧
  大聲求助的話  一定會有人來幫忙的
  這是人類的規則」
「如果這真是人類的規則就好了」



                           第二話

我們總是為了要抓住閃閃發光的人而拼命努力
如果  我能抓住  哪怕只有一瞬間
哪怕讓我再回到那無聊的教室都好


「戀愛就像革命  就像是顛覆了一切自己擁有的常識
  合適的人也好  不錯的人也好
  這樣是永遠也顛覆不了的啊
  也就是說  區區那樣的人  還不足以開始一場愛情啊」
「那麼  如果墜入了愛河  顛覆了常識
  然後該如何是好」
「成為另一個自己  這就是愛情啊」


我想讓中尾高興是因為覺得他比我厲害
他能光明正大說出喜歡一個非人類
我可能比他膽小多了
喜歡那樣的東西  就連自己承認都覺得害怕


這世上讓我們留戀的東西
可能往往微薄而簡單



                           第三話

我討厭文化祭
文化祭會讓我想起平日裡忘掉的事情
提醒著我  過去的事情不會再重來
那種無法挽回似的  空虛感
因為它們結束後會讓我覺得很空虛


往事不能再重來
對於柴田京子  我現在也不再喜歡也沒有別的感情
但每次看見她時  我還是會覺得呼吸有些困難
我總會想到  有些東西 
就算想要挽回  卻也是無能為力的
那樣的無力感讓我感到痛苦


山本對河合說的話:
「河合  妳對於錯誤的事不敢大聲指出來
  如果不說出來的話  本來錯誤的事就會變成對的喔
  自己不大聲說出來的話  是不會有人替妳說出來的
  大聲說出來  說我很漂亮
  大聲說出來  那是錯的」


所謂挽回
可能就是讓我們能走向新的開始吧



過去的事情不會再重來
我們就這樣成長著


不論你是不是人類  都無所謂
現在  不管是我還是平太  正在變成人類
有人為我們而擔心  而我們也關心著別人
我們正在變成像這樣彼此關愛著的人類
這樣不就很好嗎





                            第四話

我們缺少的就是像野獸那種什麼都可以置之不顧  一心向前衝的力量


在這個世界上
總是有些事讓你覺得無所謂
也有很多事讓你覺得無可奈何
在這樣的世界上
就算你認真考慮也是一樣毫無用處的
總的來說
沒有什麼工作是沒有我就不行的
總之我是怎樣都無所謂啦


人不是因為能做而去做
是因為想做而去做的



別說什麼反正不反正的
總之  就先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吧


2025年  永遠一詞就會從語文課本上消失
於是  我們就會失去永遠
懂了嗎  永遠是不存在的
總有一天  一切都會結束的
這個世界沒有永遠
總有一天  宇宙會終結
所有的分子都會遭到破壞  轉變為粒子
總有一天  一切都會結束



現在我懂了
這個世界的大部分都是靠無論怎樣都無所謂  和
無論怎樣都無可奈何這兩類事組成的
並在我們說著反正怎樣怎樣  的時候
一點一點膨脹開來  將所有東西都弄得支離破碎
所以重要的是 
為了不讓我們打從心底珍惜的東西變得支離破碎
而緊緊抱住它
為了不再失去而努力
雖然知道總有一天終究會消失  但還是要努力

我現在  抱著宇宙的4%
我決定了
今後  我要緊緊地抱著這寶貴的4%
好好地活下去

 
                           第五話

我不想失去
不管是夕陽  還是Q10那有點遜的校服和她奇怪的說話方式
還是不知從哪傳來的管樂部的樂聲
現在  偶然出現在這裡的所有東西  我都不想失去


力量是很恐怖的
從擁有的那一刻起  就想要為所欲為盡情使用
無論誰擁有了力量  如果為所欲為
那現在的世界就會毀滅
這個世界究竟是毀滅了好  還是絕對不能毀滅
看不透這點的人  是不配使用力量的

(平太和中尾的對話)
「你不喜歡不公平的事吧
  想著憑什麼只有我  在自己的心中累積怨恨」
「那深井你呢  就是生病的事
  明明不是自己的錯  你沒怨恨過嗎」
「怨過  但是就算有怨恨  也沒有任何用處
  也可以說  那樣只會越來越嚴重
  所以  我就漸漸明白了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
  不公平就不公平吧  無所謂了
  接著我就注意到  遇到那種事的並不只有我一個人
  這樣我就覺得怨恨嫉妒之類的那種無所謂的事情一點點地化小
  雖然是變小了  但不是變沒有了
  一定還隱藏在我身體裡的某個地方
  你和我  我們都是一樣的」



我感覺本已經化為很小的那些東西  有些開始膨脹的趨勢
我該怎麼辦
我的那些無所謂的事情又要膨脹到我無法應付的程度的話
怎麼辦
(平太和久保的對話)
「我討厭不安的夜晚」
「那種夜晚  隨時都會來臨的
  手術前一天的晚上  住在同病房的人去世的夜晚
  等待檢查結果的夜晚  你忘了嗎」
「對不起  我可能忘了」
「那  你可真幸福啊  你啊  現在真的很幸福啊
  是啊  我什麼時候能把這些事忘了呢
  你已經不屬於這個地方(醫院)了」
「那麼  哪裡才是屬於我的地方呢」
「你自己決定吧」
「真的可以自己決定嗎  如果是危險的地方呢」
「那也沒辦法  因為那是你自己覺得最適合自己的地方  不是嗎」



如果那個鐵塔是我的話  那麼  那個就是久保吧
那個是影山  那個是山本  那是藤丘  那是中尾  那是河合
無論哪個  大家都是面向天空站立著的
就像是衝著天空大聲地呼喊
將那種不知所措的心情深深地埋在心底
互相之間攜手並進
互相之間只是藉著靠不住的電線互相連接著
孤單的一個人
但是大家都是努力地腳踏實地
站在那  嘴裡說著  我在這裡
啊  是這樣的  我們在這裡


                            第六話

不打破常規有些東西是無法傳達的



沒有了眼淚的Q10
總覺得她的某個地方突然出現一處無法彌補的空洞
作為曾經與我相遇過的證據
在未來的250年間
Q10將會一直帶著這個空洞生活下去
突然出現的空洞  不管到什麼時候都無法填滿
但那正是  重要的人曾經存在過的證據
為了重要的人而努力活著的證據
只有小時候才有過一切都被填滿了的感覺
但是我們可能已經無法再回到那個時候了
但是我覺得那樣也很好
我已經遇到了Q10  這就夠了



                            第七話

沿著這條熟悉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最終會到達一個我從未去過的地方
如果我有毅力的話  就一定會到達
......
如果可以  就逃到一個沒有一絲不安的地方


有人會離開  而世界依舊會繼續
那又是為了什麼呢
為了對之後出生的人說一句歡迎
為了建造一個能夠對他們說歡迎回來的地方
為了在那裡跟他們說一聲路上小心  目送他們出門



                           第八話

真正可怕的  並不是不幸本身
最可怕的是在遭遇不幸的時候  不去努力想辦法
也就是說  最大的敵人  就是我們自己
大家都有這樣的時候吧
混亂不堪  惶恐不安
大腦一片空白  無法思考任何問題
聽著  拼命去思考  這才是能讓我們不後悔的唯一方法



                           第九話

希望世界上的人要是都能夠不為生活而操心
並且都能夠避過最糟糕的情況
這就是世界和平了


(深井父子的對話)
「老爸  你愛老媽嗎」
「....嗯  我愛她」
「那麼  你能像愛老媽那樣愛世界嗎」
「這麼說的話  我可能一直都愛吧
  我像愛著你老媽那樣  也愛著這個世界  以我自己的方式」
「真的嗎  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說  因為愛你老媽
  所以也愛著你老媽生出來的你們
  接著呢  對於給予你老媽生命的外婆和外公  我也愛
  愛那些對你老媽好的人們  也愛對那些好人好的人們
  對你老媽曾經不太好的上司也是
  說不定因為他  你老媽才形成了現在的人格
  所以我也應該愛他
  只要和你老媽有關的東西  我都愛
  就是這麼一回事」


愛那些對Q10好的人  愛那些和Q10有關係的人們
這就是像愛Q10一樣  愛這個世界


永遠是可以自己創造的



88歲的深井平太寫給18歲的自己的信
「我昨天88歲了
  感覺還會活很久  但是  妻子可能已經快不行了
  妻子總是想聽關於Q10的事情
  Q10可能是我想像出來的東西
  可是  每當我看到什麼的時候
  總想也讓Q10看一看
  第一次出差  從月球上看到的地球
  新婚旅行時聽到的冰河融化的聲音
  帶著孩子們一起去看從一千年樹齡的枝枒間透下的陽光
  時日不多的妻子想見一見18歲的我
  為了實現她的願望  我訂購了能時光旅行的機器人
  相貌是以妻子年輕時的模樣做成的
  做好的時候我很驚訝  簡直就是真正的Q10
  而且型號也是一樣的
  我可以確信  在我的青春年代Q10真的存在過

  馬上就要和妻子分別了
  但是只要我還活著  妻子的笑容就不會從這世上消失
  正如70年來妻子一直相信Q10存在過  結果果真如此一樣
  現在  妻子在旁邊喝著茶
  她說  在這個地球上
  只要相信有愛  勇氣  和平  就一定會有

  想對18歲的我說
  就像愛Q10一樣  愛這個世界吧
  就算現在看不到  也要相信自己
  總有一天  你所相信的會出現在你眼前
  堅信著直到那一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