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第二部還是好好看~

(我第一部的心得文寫得比較用心(汗),欲參考請點【這裡】)
每天下班後看個一集,
當成放鬆腦袋的睡前宵夜,很療癒很助眠呢~~

這一季裡還是有許多很有人情味的故事。
每個客人在夜間來到這家只在深夜開門的食堂,
一邊品嚐老闆的家常料理,
一邊上演著自己的人生故事。


會在這個時段來這裡吃東西的,
大多是在社會底層辛勞謀生的人。
來自外地、帶著鄉愁的異鄉人、
辛苦打工賺錢、替父母還債的人、
努力兼差供男友實現夢想的人、
懷才不遇的落魄小說家、
沈默寡言很念舊的黑道大哥......


對每個人而言,
大概都有那麼一、兩道專屬於自己記憶的料理。
即使那只是再平凡不過的煎小熱狗、炸雞塊、馬鈴薯燉肉、奶油燉菜....
但那味道、那個口感就是打開珍貴記憶寶庫的鑰匙。
那或許是媽媽的味道、故鄉的味道、童年的味道,
或是某個人生重要時刻裡品嚐到的味道,
於是只要啟動那個嗅覺或是味覺之鑰,
連結的就是一段一段深藏在內心、讓人感觸良深的人間故事~
食堂裡的老闆總是不多話,
以理解包容的態度接待每個客人,
讓每個疲憊的心靈都能夠在這裡稍微喘息。


我很喜歡第二部裡負責插曲創作、演唱的福原希己江,

她的聲音很乾淨很療癒,
作曲和演唱的風格在民謠風之外,還有點即興隨性的味道,
聽著聽著,就覺得整個人可以放鬆下來,進入無壓力的狀態~
這是我最近每天都要聽上好幾遍為自己紓壓的音樂~~~
特別推薦大家在夜深人靜一個人看書或休息時一邊欣賞~

很希望能繼續看到這部作品的第三部、第四部呢~
看著一個個在深夜食堂裡上演的小小故事,
雖然都只是一些很常見的街坊人生,
但在這部戲裡,
總是能領受到一些中年以後才逐漸學到的釋然與豁達,
雖然那裡面或許還摻雜著一些感傷一些無奈,
但也是帶著微溫地感懷著~~
我彷彿可以看見一個中年歐吉桑叼著菸,
淡淡地說著自己或別人的滄桑,
然後,說著說著,小酌一口溫熱的清酒,
再輕輕笑著說,啊~那也沒什麼,都過去了.....


其實,或許只是,因為自己也到了這樣的年紀,

所以才會特別對這樣的作品很有感覺吧~~~~~(菸)
然後,我在想,如果我到了那個食堂,
會跟老闆點什麼樣的家常料理呢~~(笑)

下面,依照第一部心得文的慣例,
就把第二部裡出現的菜餚也貼上來讓大家欣賞一下吧~
(炸雞塊)
(酒蒸蛤蜊)
(金槍魚飯)
(比目魚凍拌飯)
(醃白菜)
(奶油燉菜)
(中華冷麵)
(馬鈴薯燉肉)


本劇原名:深夜食堂2
中文譯名:深夜食堂2

我的深夜食堂1心得

深夜食堂--歐吉桑的夜半浮世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