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娘“札榥拉麵店 ---這家是我們辦公室還沒搬家前,
我大概每一、兩個禮拜就會報到的餐館!
算一算,在這裡吃麵的歷史應該也有十年左右了!!!
好像許多雜誌甚至電視節目都有介紹過,甚至日本觀光客都會來,
所以生意一向很好!
不過我跟這家店的因緣則是早在雜誌介紹之前就結下的了!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地緣關係加上它真的好吃,
所以就常常光顧囉!

這家的老板是日本人,因為娶了台灣女子而留在此地生根。
店面本身看起來平凡無奇、相當樸素,
但它的拉麵特別的地方是,
麵條都是自家做的,咬起來很Q很有彈性,
然後湯頭不管是味噌的、醬油的、鹽味的都很好喝。
嘿嘿~~我最喜歡的是大冬天裡,
來上一碗麻辣拉麵。
雖說是麻辣,但是對於喜歡吃辣的人而言,
尤其對我這種可以捧著麻辣火鍋湯底一口接一口喝的人,
它的辣大概只能稱得上小辣,
不過它的辣味挺香挺濃挺夠味的,
所以很適合吃完麵條後,再一口一口地把湯汁都喝完。
在天寒地凍的冬天、尤其是寒流來襲時,
來這家小小的、有點擁擠的麵館裡,
將這麼一碗熱呼呼的麻辣拉麵吃到碗底朝天,
可以吃得全身由裡到外熱到冒汗、臉頰也熱得紅撲撲的,
吃完這樣一大碗再回去繼續上班,
會覺得元氣飽滿、精力十足呢!

大概這裡的味道挺道地的吧!
所以這家店常常會有日本人光顧,
很多都是附近的日本上班族,
一進來就很順手地拿著日文報紙到位子上閱覽,
和老板也很熟,有時候店裡客人少的時候,
老板就會跑出來跟日本客人聊天呢!

這家店在台北曾經開過許多家分店,
不過好像多是採加盟式的,
我吃過一次其他分店的,還是喜歡本店的口味!
去年10月25日,樂山娘在美西(加州)開了美國第一號店,
牆上還貼著開張時的照片!
應該就是vluse也去過的那家樂山娘拉麵店了!
因為我也看到照片裡的招牌上有寫著ShabuShabu喔!

由於辦公室搬遷後已經很少有機會回來這一帶,
前兩天有空要去那附近銀行辦事時,
當然也要去回味一下這家拉麵店的美味了!
店裡還是一樣客人不斷,
這次我點了日式炒麵和日式餃子。
我也很喜歡他們家的日式炒麵,
吃起來有淡淡的烏醋酸味,
細細的麵條裡面有洋蔥、紅蘿蔔、高麗菜、生香菇和一點點肉絲,
應該有加醬油下去炒吧!
炒起來再撒上海苔絲,很~~香喔!
雖然屬於味道比較重口味的,但還是很爽口!
配上附贈清甜的味噌湯,很對味!
我另外還點的日式餃子,外皮很薄、煎得酥酥的,
內餡裡高麗菜剁得很細很細,口感很滑潤,
可惜我覺得它調味過鹹了一點。

其實這家的拉麵不管是玉米拉麵、咖哩拉麵或是叉燒拉麵、強棒拉麵,
還是什麼田舍味噌拉麵、醬油拉麵、鹽味拉麵,
我覺得都很值得一試!
下次有空經過的時候,大家也可以去試試口味喔!

樂山娘本店地址:台北市伊通街66巷15號

Logo Design - Company, Business, Medical, spa, travel, and church logos.
Log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