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27 Mon. 陰雨
真是個沒完沒了的雨季呀~~現在應該不是雨季吧?!
可是已經連續下了快兩個禮拜的雨了~~
雨勢時大時小,有時候是傾盆大雨、有時候是綿綿細雨,
即使偶而放晴,天空也總是灰灰陰陰的,
想出去買東西或是想出去走走都覺得到處濕答答,沒意思~~
於是,今天想對自己好一點!(其實貼上來時已經晚了兩天了!)
上班前,就去美麗華玩玩吧!
說了這麼冠冕堂皇的藉口,
其實是想去買今天的晚餐,想念岩島成的炒麵麵包啦~

我其實是個胃口很不傳統的人!
從小家裡明明應該是米食文化,我卻喜歡吃麵、吃餃子,
家裡不吃辣,我卻喜歡把麻辣鍋的鍋底拿來喝~~
平常雖然常自己準備中式便當,
但其實最喜歡的正餐是吃三明治、沙拉配濃湯!
(嗯?難不成我是人家抱來養的?)
夏天裡,我最喜歡自己做一大盆沙拉放冰箱,
馬鈴薯沙拉夾麵包,又爽口又飽足,當早餐或午餐都是營養滿分;
一大盒蔬菜鮪魚沙拉淋上千島醬、和風醬或是油醋、紅酒醋,
旁邊再配個雜糧麵包,也很清爽又健康。
再搭配一杯熱騰騰的西式濃湯佐餐的話,
這樣我就覺得非常非常滿足啦~~
有男同事看到我這樣吃,
總是皺著眉頭笑我,
「妳是牛喔~怎麼都在吃草!」「今天又在吃草囉!」
我卻覺得美味無比、幸福滿點!

但是因為火星人老公是傳統胃,不喜歡這種冷冰冰的東西當主餐,
只準備一人份的中式便當或是西式沙拉就變得很麻煩,
所以我總是跟著他吃中式餐點。
不過,天氣暖和了,我的胃口又蠢蠢欲動了,
想到三明治、想到裡面色彩鮮豔的綠色蔬菜、紅色番茄、黃色炒蛋就會流口水呢~~~
還有那有著微微酸醋香味的炒麵麵包~~~
嗚嗚~~想到就忍不住了!

(嗯~這是時速大約五十公里、左手持方向盤、右手按快門的傑作!
    小朋友不要學喔!這是壞榜樣!)

這時候,有部車開還是很幸福的。
平常weekdays雖然不開,但是碰上這種霉霉的、溼溼的天氣,
待在車子裡這樣一個小小的、舒適的空間,
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愛放多大聲就放多大聲,還可以跟著大聲唱,
然後還可以開在人車都不多的台北近郊路上,
看到很大片的天空,
嗯~~心情都會跟著悠閒起來!

以前辦公室在車水馬龍的鬧區街頭時,
天空都被切割成小小窄窄地一小塊一小塊,
耳朵裡總是車聲人聲嘈雜忙碌不已 ....
當然生活機能方便許多,想吃什麼喝什麼買什麼都近在咫尺,
搭公車也方便許多。
所以剛搬來這個台北近郊時,
總是覺得好像被發配邊疆、遠離了人間樂園般地沮喪、失望。
但是時間一久,慢慢~慢慢地~~
我也總算開始適應這裡的上班生活了!
這裡的街道雖然不寬敞,但是車子倒也不多,
(當然尖峰時間除外囉!)
比起鬧區的繁忙和污濁的空氣,
這裡的下午倒還頗適合坐在路邊喝喝咖啡吹吹風。
雖然一棟棟所謂的科技大樓都很不人性化、
沒有讓行人遮風避雨的地方,
但是不下雨不酷熱的日子裡,
走在這些建築間,也有幾分乾淨閒適。

更讓我高興的是,這裡離大直美麗華很近,
從我家到美麗華這一路上,都是寬敞的道路,
紅綠燈少、大樓少、車子少,天空是好大好大的一整片。
稍微拐個彎,就出了堤防外,可以瞭望基隆河邊的寬敞景致,
不時還可以欣賞到松山機場飛機起降的英姿。
繼續開往美麗華,路邊還有好多尚未蓋房子的空地,
偌大的空間、偌大的道路,
車子就算慢慢開,也不會有後車急急按喇叭催促你。
於是,這樣的下午時分雖然是在上班前,
倒也有幾分像是休假了!

                                       (我最喜歡的晚餐樣式 -- 麵包和三明治)

我最近偶爾會這樣,一時興起,
於是在上班前提早個半小時、一小時出門,
先享受在提頂大道奔馳的快感,
然後轉入美麗華附近的道路時再把車速放得很慢很慢,
看看天空、看看摩天輪,
然後停好車後,去買晚餐的三明治,順便買一些早餐的麵包,
再小小閒逛一下B1吃吃喝喝的小攤或專櫃,
由於我都是在weekdays去,百貨公司裡人煙稀少,
在寬敞明亮的空間裡可以好整以暇地這裡看看那裡晃晃,
有時候順便買點日用品、洗髮精什麼的,
然後,等到上班前十分鐘再從容地把車開去辦公室,
這樣,我就覺得可以心甘情願地展開一天中最忙碌的生活了!

在規律的生活routine中,可以偶爾這樣拐個小彎兒,
小小喘口氣,
嗯~~好像還挺不錯的!

後記:

我說過了!我動作慢反應慢,所以,寫完這篇文章、修修改改再貼上來後,
已經過了兩天後了!
天氣似乎要放晴了,雨也不下了!溫度也回升了!
所以,住在台北的朋友們如果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怪、不合時效,
還請見諒喔~~

></a><br> <A href=Online Deg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