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六,是我工作上最忙的日子!
因為許多同事都休假去了,我一個人要做兩個人的事,
過濾上千則國際新聞、外加過濾兩千張新聞照片!
再加上週末明明就是該休息的日子,我卻又被加重負擔,
而且上司已經覺得這是我份內理所當然應該要做這麼多的了,
於是我常常在上班前就會覺得特別沮喪!
所以,平常已經戒掉咖啡癮的我,
到了每週的這一天,我總要在家裡備好咖啡粉和濾杯帶去上班,
彷彿這樣才算是帶了武器上沙場的戰士!

不過,最近的氣候很舒服,
即使白天有點熱,但到了傍晚總會涼下來,
是個很適合在外面散散步、聽聽音樂的好天氣!
於是,我總會努力在咖啡因的神力幫助之下,
在預定時間內速速完成既定的工作,
然後,大約在七點左右,
戴上mp3,以散步的心情走出辦公室,
名義上雖然是覓食,
但實際上卻是讓自己拋開惱人的、成堆的無趣新聞,
一段短短三、四十分鐘讓自己放鬆的偷閒時光!

其實,週末假日的內湖科學園區還算是個蠻宜人的環境!
路上行人稀少、車輛也不多,
偌大的街道上,常常就只有兩、三個人在行走。
那景象,有點像是置身於空曠寧靜的郊區,
走著走著,會有種從容自在的悠閒,
完全不同於平日忙碌吵雜、煙塵瀰漫的熱鬧!
還好辦公室附近還有大片的空地,
所以,抬頭也還看得見寬闊的天空。
因為行車不多,空氣也還算乾淨,
在這樣涼爽的日子裡,天色微暗、涼風徐徐,
我總會特意放慢腳步,一邊享受著耳中的音樂,一邊慢慢覓食而去!
這樣的時候,總會讓我心情特別愉快、特別放鬆,
有時候,心情好起來,也會跟著音樂一起哼哼唱唱起來~~

吃完晚飯,我一樣會慢慢踱著踱著,
然後刻意從小巷子繞到附近一個很大很大的停車場,從中間穿越而過。
因為每到假日,這裡的停車場裡車子不多,
於是形成了很大很大的一片空地。
我喜歡在穿越這片空地時,
看著遠方的科技大樓的建築,
看著這些玻璃帷幕反射出來的景致,
也看著這些不算高的建築物上面的天空、明月和飛鳥,
啊~~然後可以輕輕地歎一口氣,
讓自己在進入辦公室前,再從容最後五分鐘!

所以,我現在好像可以不那麼討厭週末的上班日了~~
只要有這樣的好天氣、好音樂,
下午有杯好咖啡,
嗯~~好吧~~我至少、至少,在這樣忙碌的一天,
還能擁有半個多小時很自在的時間!

Mesothelioma Asbestos, Mesothelioma Cancer, Malignant Mesothelioma, Mesothelioma Attorney.
Mesothelio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