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啊~~~~熱啊~~~
雖然這幾天因為有風,而讓氣候稍微舒服一點,
但,三十幾度的高溫還是會讓人昏昏沈沈、懶懶散散的,
所以,好懶得寫東西,也好懶得寫筆記喔~~~
不過,文章懶得寫,日子也還是不斷地從眼前走過去,
雖說夏日炎炎,倒也有不少小事在生活中累積、發生,
所以,我就用這種懶人法,一篇就把七月份的生活點滴全都打死囉~~

*            *             *             *

先來報告嘟嘟的近況吧!
感謝許多朋友不斷的關心,嘟嘟目前一切都還好喔!
因為得的是慢性病,也不可能好了,
所以,能夠維持現狀不惡化,就是最好的消息了!

嗯~~這一個月來,我不敢說自己多麼悉心照顧,
但至少還算有耐心和這隻可憐的貓貓並肩作戰。
我從一開始一天灌食嘟嘟兩餐、每餐必得花上一個多小時的辛苦奮戰,
到現在慢慢摸索出比較快的灌食方法 ---
先將泡軟的貓餅乾注入比較容易置入的大針筒,
再從大針筒就能快速地將食物注入小針筒中,然後一管管餵食,
這樣已經可以讓單次的餵食工程縮短到半小時!
(這是很大的進展呢!)
然後呢,餵食膠囊、藥丸的方式也慢慢練出要領了 ---
利用一種特殊的餵食器、眼明手快地將藥丸送入嘟嘟喉嚨深處,
讓牠來不及抗拒,容易吞嚥進去,
這樣也讓餵藥的時間從過去的十多分鐘縮短為不到五分鐘。
接下來就是餵水,
我也慢慢知道該怎麼餵,才不會弄得自己也一身濕答答的,
還能在嘟嘟可接受的範圍內,盡量餵多一點水給牠喝。
所以,這一整個月,
算是我在練餵食病貓的功夫吧~
啊~目前也還稱得上身手不錯了~~
(嗯~~所以以後要是有人需要知道詳細的方法,我很樂意傳授喔!)

這一整個月,嘟嘟每週都要回診,
一週回診中耳炎、拿藥,
一週回診慢性腎衰碣,抽血檢驗看數據,
雖然嘟嘟體重還在下降,
但至少目前牠的健康狀況還算在觀察中的可接受範圍內。
就這點而言,我這一個月揮汗、努力鍛鍊餵食方法也算是辛苦得有代價了!
希望,嘟嘟至少能繼續一直維持這樣,那我就很安慰了~~


*            *            *              *


這個夏天,我和好多網友第一次見面喔!
不管是哪個朋友,我們都聊得很開心喔~~
一邊喝著香醇的咖啡、一邊閒聊著工作、音樂、日劇和閱讀的書籍,
或者,就只是聊聊女生間的感情世界,
都覺得是一件很棒的事!

這樣的經驗真是奇特呀!
從只有文字的交流,到真正碰面聊天,
我們友誼建立的順序是以前沒有網路的時代所難以想像的吧!
從一開始只由文字接觸而開展的漫天想像,
到實際見到面的那個剎那,
很神奇的是,
都有那種「啊~~沒錯,大家果然都真的是文如其人」的安心的感覺!
不管是健談的、羞澀的、可愛的或是熱情的、謹慎的、嚴肅的,
我很高興的是,
即使從文字並無法了解一個人的全部,
但在大家的文字中,我確實看到了每個人真實存在的一部分!
所以說,文字是無法偽裝的,
有些蘊含在文字中無法名狀的個人特質,是想假裝也假裝不來的。
真是有趣啊~~

因為這個blog,
讓我有緣找到了許多原本在各個角落裡各自喜歡著日劇和音樂的同好,
而且還能在真實的生活中成為喝咖啡聊天的好朋友,
而且,而且,還為數頗眾,
這真是太太太神奇了呀~~~~

給一起喝過咖啡的朋友們:
在這個夏天,我很高興和你們一起吃飯、喝咖啡、聊天喔~~
真的喔~~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一起出來聊天~~


*           *            *            *


最近,在工作上新進兩位年輕的女同事。
和過去不同的是,也許是年齡上的差距吧~~
也或許就是個性上剛好都比較開朗吧~
和她們相處起來,有一種特別輕鬆和愉快的感覺。
大約每週總有一天的機會,
我和這兩位小女生總會剛好都有空,可以一起共進晚餐。
我們從走出辦公室的那一刻起,
就會一路嘻嘻哈哈地談笑聊天,到用餐完畢走回辦公室前,
都是話題不斷、而且新鮮又有趣。
我們都聊什麼呢?
哎呀~其實都是很無聊的女生間的話題~~
我覺得我好胖啊~~哎哎~~妳別在我面前說胖好不好~~
我覺得我最近好老喔~~拜託喔~~妳敢在我面前說老嗎?!
或是,
耶?妳們知不知道那個編輯部的誰誰誰,如何如何呀?
啊?真的啊~~不知道耶~~怎樣怎樣?快告訴我們....
儘管是一些沒營養的話題,
但是,在我的生命歷程裡,
似乎一直都缺少這種小女生的部分,
所以,現在能夠因為和她們的相處,
而享受到這種小女生的嘰嘰喳喳的生活上的小小樂趣,
都覺得是一種難得的歡樂!

偶而,我們會分享最近辦公室附近新開的日式甜點鋪裡的新產品,
然後在用餐前先去這些小店裡東看看西瞧瞧,
看得我們口水直流、忍不住輕聲讚歎甜點的美麗,
然後在用餐完畢再經過甜點鋪時,
大家再來個天人交戰、然後彼此陷害~~~~~~
或者,我們也會一起分享最近發現的用餐小館,
然後彼此交換對餐點的評語等等~~

是我年紀大了嗎?
所以在進入中年之際,特別珍惜還有這樣可以接近年輕的歡笑的機會。
我開始會以不同於以往的眼光,來看待這樣的小小快樂。
我不再覺得這樣的瑣碎話題是無意義甚至浪費生命的,
反而覺得,生活中能夠有著這些微不足道的樂趣,
是幸福的微光~~
它也許不足以點亮整個生命,
但足以用它微弱如燭光般的熱力,
讓一天裡的幾個小時充滿小小的愉悅,讓自己可以多一點點元氣繼續未完的工作~~
而這時,有個能夠理解的同事在身邊分享這樣的感覺,
那種歡愉,更是加倍!


*             *                *               *


夏天,這樣算走掉一半了嗎?
我不喜歡夏天。
即使天氣晴朗有風,還是覺得對身體負擔太大。
這應該不是因為過敏體質在溼熱的夏天讓身體特別不舒服,
而是我原本就不喜歡夏天的黏膩和強烈高溫的陽光。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屬秋天的,
一直覺得秋季比較接近自己的生命本質。
但是,在台灣的秋季太短、又太不明顯,
所以,我總是在這樣的季節裡,
就開始期待秋天,
然後又在不知不覺中,
就讓秋天溜走~~~

啊啊~~每年每年,
我總是在哀歎暑氣讓人無法沈澱心情之際,
就這樣無所事事地過完夏天。
今年秋天,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來啊~~
好想念秋天的淡水啊~~~
我想在秋天的暮色裡,坐在淡水河邊吹著真正涼爽的秋風啊~~~

Custom Logo Design, Company Logo Design, Business Logo Design, Logo Designs.
Company Log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