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
那個因為氣候陰鬱而像個任性小女孩情緒化的我離開了~~
那個很容易為了小事而開心、很喜歡享受人生的我回來了~~
那個喜歡秋天涼爽的氣息、沒事都會很愉快的我回來了~~

其實,前幾天,那樣的我就已經回來了~~
不過,今天因為有個快樂的姊妹聚,
更加讓我確定,那樣的我,回來了~~

早上,參加完為外婆舉行的誦經祈福法事後,
我跳上捷運。
因為是起站,得以享受車廂內短暫地空無一人的自在。
然後,車行三十分鐘後,
我就已經從地底下鑽出地面,到了台北的市中心,
(咦?我是土撥鼠?)
和今天的好姊妹碰頭了!

我們約在一家低調得很有味道的店吃午餐喔!(真是感謝F的推薦!)
餐廳在二、三樓,
裡面所有的杯杯盤盤刀叉湯匙,
全都是這家店所屬的公司設計出來的。
這些餐具雖然接近無色彩,只有米白、深淺墨色和淡褐三種主要的顏色,
但是適時點綴的花朵、圖案,
有的優雅、有的可愛,
杯裡盤中各有巧思,
所以,每上一道菜色,
總是引起我們三人的低聲驚歎,
然後,嗯~~這時馬上就會有三台相機同時舉起來,
喀擦、喀擦此起彼落的快門聲不斷響起!
(我們三個的動作非常一致,
  嗯~~還真是有志一同的好姊妹~~)

這真是一場快樂的姊妹聚!
因為在一個很安靜的環境裡用餐,
我們可以輕鬆地低聲談笑,
悠閒地聊著D未來的生活想像,
愉快地分享旅遊回憶、也彼此交換好聽音樂的經驗。
(此時,真是剛好,
  餐廳正好播放著一整套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呢!
  嗯~~我猜,應該是羅斯托波維奇的版本吧~~
  因為音響、速度和細節的處理很像羅杯杯的味道!)
啊~~此時外面的天氣正好,
有著秋日午後的涼爽,
微微的陽光透過樹梢從容不迫地灑在我們的餐桌上,
光線輕輕柔柔的,就連天空也好像在微笑。

嗯~~因為這家店許多細部的設計很值得欣賞,
於是我就偷偷跑上無人的三樓,
這裡那裡地慢慢拍照。
啊~~我喜歡他們的地板上、餐桌上也印上他們家特別設計的圖案,
好像大大小小的淡墨色或淺褐色花朵就開在我們的手邊腳前。
這樣的花朵出現的數量其實並不多,而且淡墨色其實算是安靜的顏色,
在一整片米白地板上,只是偶而出現,
或者就是靜靜地躺在餐桌一隅,
所以完全不會驚擾了視線,
反而覺得是適時而安靜地點綴著~~
那是當我們偶而望向一整片米白色地板或餐桌時,
就會有小小驚喜的一種躍動在視覺上的節奏~~

這真是一個開心的午後~~
雖然算是送別D離開這個城市,
但我們知道往後在網路上還是會常常聊天碰頭,
就彷彿她不曾離開我們一樣,
這樣,也就不會傷感了!
反而是鼓勵她迎向新的道路,
為她高興,也希望她未來一切平順~~
所以,在飽餐一頓又滿足地享用了咖啡後,
我們很愉快地與她道別,
相約未來在有她的城市再見面。

D因為要繼續打包行李,所以先行離去,
我和F則到了這家餐廳的一樓,
慢慢瀏覽他們家的產品。
以前我就在誠品看過他們家的東西,本來就很喜歡,
這次看到這麼多商品一口氣全在現場陳列出來,
真是越看越高興啊~~
我好喜歡他們的茶几抱枕!
由於底部很柔軟,它可以安穩地放在沙發上,
當成放茶杯茶壺的小小茶几;
當人坐在沙發上時,它也很適合放在大腿上,
接著擺上一本書,或是一台輕巧的Vaio,
然後舒舒服服地沈浸在一個人的世界裡,閱讀或寫東西~~
啊~~我也喜歡他們的杯杯盤盤呢~~
雖然大多是墨白色系,但是圖案都很有味道~
剛好表妹要訂婚了,我就買了一套希臘街道加小貓圖案的墨色杯盤當禮物囉~~
嗯~~很想買的茶几抱枕,已經沒有手可以拿了,
反正是自己用的,就,下回再來吧~~

買完東西,心中很滿足地往公車站走去。
途中,在捷運出口一個小小的廣場上
剛好看到有人在推廣國標舞呢!
現場還請來很專業的舞者,
穿上參賽用的服裝,當場表演很職業水準的舞蹈喔!
我和F很愉快地在吹著微風、涼涼的午後,
欣賞完這樣一場小小的示範舞蹈,
然後才很開心地各自回家!

然後呢~~就在我打著這篇小小日記的同時,
耳邊聽著的是D幫我在日本買的、
我最喜歡的日本配樂家岩代太郎的CD!
他的鋼琴音樂在輕盈空靈的New Age風格中,還帶有一絲溫暖古典的味道,
每一曲的旋律線條都美極了~~
我一邊打字、一邊聽著這麼好聽的旋律,
然後,不時,再啜一口甘醇香郁的冷泡茶,
享受茶水留在口中回甘的芬芳,
這感覺,很像秋天的滋味呢~~
啊啊~~真是幸福的一天~~
今晚,我大概會微笑著睡去吧~~


這家餐廳的資訊:

The One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30號  http://www.theoneimages.com.tw
TEL: 02-25362130


 

Unsecured loans, UK Loans, UK unsecured loans, loans, Construction Loans.
Unsecured loa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