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我和火星人、還有我媽一起去新竹參加表妹的訂婚典禮。
這是我的母系家族久違了的喜事,
台北的阿姨們全員到齊,大家都好開心,真心祝福這對新人!
我也好開心!
因為在阿嬤家族裡,這個表妹和我最親近,
阿姨們也都覺得這個表妹很像我,
在興趣、學業、工作性質上也很巧的都一直與我相近。
看著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妹如今步上人生最幸福的一刻,
心裡真是感動!

所以,即使遠在新竹,即使要一大早七點半起床開車上路,
(因為是開老爸的大車車,火星人沒開過,所以只能由我開!)
我還是很興奮地早在前三、四天就開始進行我的調整時差行動,
從每天提早半小時、一小時的方式,
慢慢將我的起床時間終於提早到了七點半!!

我媽媽是訂婚儀式中「牽新娘」的人,所以我們必須很早到場。
訂婚儀式又選在早上十點半,
為了怕途中碰到塞車,(因為據說這一天是好日子!)
我們又人生地不熟,生怕找路、找地方也要一些時間,
所以就預估了兩小時的車程,
早上八點鐘就從台北出發了!@_@
結果呢,我們出發後一路上晴空萬里、高速公路上也一路順暢,
於是,我一路飆車的結果就是,
嗚嗚~~~我們九點就到啦~~~~~
整整比我們預定的到達時間提早了一小時啦~~~
距離正式儀式還有一個半小時啦~~~
哎哎~~我是為了什麼要這麼早起床啊啊啊~~~
這真是讓我哭笑不得了!
到了飯店門口打了電話,
果然新竹阿姨她們一家都還沒出發到飯店呢!
我們這一車台北聳,新竹又不熟,
想逛哪裡又怕時間不夠又怕迷路找不回來,哪兒也不敢多去,
於是只到了一公里外的新竹火車站繞了一圈,
觀賞了一下有點美的車站建築,
然後,沒戲唱了,只好還是乖乖回到飯店把車停好,
早早進了會場。

訂婚的習俗我這邊不要細談了!
反正不外乎就是大聘小聘、戴戒指、項鍊、奉茶等等。
真正讓我感動的是,
看到一直以來的小女孩突然之間長大了,
以如此美麗的容顏出現在我們面前,
然後,身邊有位彬彬男士即將執她之手,
兩人開始共同創造一個新的家庭。
看到這對新人一整天笑吟吟的彼此對望,
我真的好替他們高興!

中午,大家一起吃了頓非常豐盛的訂婚宴大餐,
大家談得好盡興,每一家還帶回了好大的一盒喜餅,
很美又很實用的盒子呢!
餅乾吃完了,還可以把盒子拿來收納小物品唷,
真是好棒的紀念!


吃吃喝喝完畢後,我們一行人就要回台北了!
呵呵~~吃飽喝足後開車還真是一件折磨人的事啊!
明明是想休息的腦袋,還腆著個飽飽的肚肚,
卻得硬撐著精神開一個多小時的高速公路,
害得我一路上呵欠連連,
比一大早的去程更加累人更加辛苦!
等回到了台北的家,
我已經完全不行了~~倒頭就睡,一睡睡了兩小時才醒過來。
算一算,
這兩小時剛好就是補我今天早起到平常起床時間沒睡到的份耶!
嘿嘿~~~生物時鐘這種事情還真是妙!
我少睡了多少,最後還是得補回來!
(嗯~~還是我老了?禁不起這麼長途玩耍?)

晚上,終於有精神開始整理今天白天拍的照片了!
看著電腦裡一張張美麗的照片慢慢打開,
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啊!
我媽媽,當年也是這位新竹阿姨訂婚時「牽新娘」的人呢!
這,又是一段故事了~~~
當年,我的這位阿姨、我媽的這個妹妹,和同事相戀,
但是戀情卻被嚴厲的阿嬤反對。
雖然如此,但他們還是偷偷交往下去,
到後來真的要論及婚嫁時,
他們的婚事還是在我爸媽的百般遊說之下,
阿嬤才勉強接受的。
所以,事隔二十多年後,
我媽媽再受邀來當這位姪女訂婚儀式上「牽新娘」的人,
真是意義非凡哪~~
沒有當年我媽的幫助,
也許,就沒有今天這位美麗的準新娘了吧?!
當我想到這點時,嗚嗚~~我的眼眶就開始泛起淚光了~~

在電腦上一邊修著這些照片,
腦子裡就想到這位小表妹一路成長的歷程,
不知怎的,就是覺得好安慰~~
這個小表妹的興趣、求學科系和後來的工作都與我相近,
這對我來說,真是又高興又戰戰兢兢~~
我高興的是,難得在家族裡有個可以談得來的妹妹,
她彷彿是跟著我的腳印一步一步走過來的。
我甚至還記得她大學時期因為修課的關係到我的辦公室參觀時,
她特地找了幾個好同學過來跟我打招呼。
事前完全不知情的我,
從辦公桌上一抬眼居然就看到她們一行四、五人向我打招呼,
那時我好欣慰,也好驕傲!
啊~~表妹帶著同學來看我上班的樣子呢!
可見,我這表姊在她眼裡還算做得不錯吧~~
我這個走在她前面的姊姊,大概也還算得到她的認同囉?!
想到這裡就覺得很高興!
但是,一方面我也覺得戰戰兢兢,
生怕自己的路不知是否足以成為她未來的參考?!
我一路走來的成績雖然不算亮眼,倒也踏踏實實,
這些如果能成為她選擇未來走向的參考,
又不知是否能得到她父母的認同?
所幸,這麼多年下來,表妹的工作也算順利,
還在那裡找到了一同攜手的人生伴侶,
這樣想來,我也算是間接的媒人囉?!
呵呵~~~我這是自己一個人在窮開心了~~~

一整晚,我看著這些照片,腦海裡都是這些過去的回憶。
這樣一個在家族裡的小妹妹,
終於也長大成人,即將和另一個人攜手展開人生另一個階段了,
好希望她以後可以平平順順、幸福滿盈地走下去~~
希望他們倆,
不論碰到多大的困難挫折,
都還能緊緊握著他們現在交握的那雙手~~
希望,現在的承諾,
能夠守護他們一直到很老很老很老的時候~~

Divorce, divorce lawyer, divorce lawyers, divorce Attorney, divorce Attorneys, Divorce Law, Divorce Laws.
Divor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