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5. 2007

剛過去的這整個冬天,鼻子不通。因為過敏。
~~~這也就算了。我這三寶身體還常常頭痛。
從小就跟著我的頭痛,幾十年來也習以為常了。
因為大概都能猜得出頭痛的幾個主因。
當季節轉換時,天氣變化大,尤其是氣溫由冷轉熱時,氣壓變化太大,
中醫說「血不夠」,小時候的家醫說「血壓低、腦壓高」,
總之,就是頭痛的主因之一....

於是,在這個冬春交接、氣溫乍暖還寒的季節,就有得瞧了。
鼻塞還因為冬天尚未結束而遲遲不願退去,頭痛也悄悄來報到。
鼻塞,就要努力用僅剩、還暢通的部份用力呼吸,
然而身體一用力,隨著脈搏跳動速度而加劇的頭痛就會惡化~~
真是夠慘的了.....
我不願服用止痛藥,於是就只能靠忍耐撐過去。
有時候實在撐不下去,就以咖啡因代替止痛藥。
喝咖啡有時候還真有用。
頭痛不嚴重時,一杯latte或expresso大概可以撐個三、五個小時,
撐完,大約也是可以下班回家的時候了。
撐到家後,有時候休息一下也就沒事了~~
或者,乾脆倒頭就睡,隔天又是一條活蹦亂跳的大貓貓啦~
啊啊~~咖啡真是我的好朋友!

其實這幾年的頭痛情況已經比過去好多了,
倒是冬天的過敏性鼻塞是這兩年才開始的。
自己鼻塞難過倒是無所謂,
只是常常怕用力呼吸的咻咻聲會影響了身邊的同事,
所以我在辦公室裡總會盡量小聲。
回得家來,比較放鬆了,
一邊看日劇,一邊鼻子咻咻作響,不時還必須擤個鼻涕才能解決。
很辛苦呢~~
有一天,我又用這付淒慘的模樣看日劇。
偶而陪我小小看一下日劇的火星人也坐在我身邊。
我一邊看著,正入戲呢~
火星人突然開口了:妳在幫日劇配樂喔?
我愣了一下,腦筋空白了兩秒鐘,才知道火星人指的是我的鼻塞聲啦~~
嗚嗚~~人已經很不舒服了,還被這樣奚落.....
頓時覺得自己好可憐~~~


...............................................................


一整個惆悵~~~~

對於某些人某些事,我真的~真的~不知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去思考了~~
。。。。。。。。。。。。。。。。。
。。。。。。。。。。。。。。。。。。。。。。
。。。。。。。。。。。。。。。。。。。。。。。。。。。。

一整個無言~~~~~
連怎麼說都不知道了~~~~
只能說,這個世界真是深奧難懂啊~~~

心裡,很深很深的心底,隱隱作痛......


(這一段,請大家不要自行對號入座......)


................................................................

Mar. 27. 2007

Too good to be true


但這樣悵惘的三月天裡,也還是有值得慶祝的好事!
這幾個月來因為附近搬來一位其他單位的女同事,
讓我備受高分貝加超高頻聲音的騷擾。
正在天天痛苦到想翻桌罵人之際,突然上禮拜就接到通知,
整個辦公室即將座位大搬家!!!!!!!
天啊!天啊!原來這世界真的是有上帝的!!!!!
原本以為,到退休為止的這些年,
我必須絕望無助地天天忍受這超可怕魔音的持續作祟~~
原本以為,除非我離開這個工作,
否則永無掙脫這可怕女人呱呱不停魔音網的一天~~~
結果,休完兩天假再度沮喪地回到辦公室上班的第一天,
居然收到這樣的通知!!!!
當場讓我當場興奮到連英文都看不懂啦~~~
(真的真的!我在收到通知後的一小時內,
  每則外電都讓我反覆看好多遍才看得懂耶!!!)
真是難以置信的天大好消息呀!!!

從收到通知,到正式搬家,
短短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我真是度日如年。
彷彿成了數饅頭等退伍的可憐小兵!
好不容易捱到昨晚正式搬家,
我真是從頭到尾的搬家過程都滿心歡喜笑個不停。
縱使新座位遠離權力中心,形同被發配邊疆,
但是反正我們這個單位本來也就不在權力核心,
離開那個精華地段其實原就天經地義。
發配邊疆的好處在於,
雖然窗外沒有漂亮的風景可以欣賞,但四周的空氣清新舒暢。
怨氣的密度稀薄許多,輕鬆自在的程度急速升高....
雖然旁邊有個大官的辦公室,但大官幾乎很少在那辦公室裡。
即使在,也與辦公室外的我們沒有太大關係呀!!
呵呵~~~掩不住心中大喜,
就連走路都覺得腳步輕快許多!

如今我和那位可怕魔音女的位子相隔大概二十公尺遠,
她要打電話哈啦應酬閒話家常就隨她吧,
即使我非常肯定還是聽得見她那尖銳高拔的聲音穿越偌大的空間傳到我耳中,
(過去她和我相隔三、四十公尺遠時,
  就已不時聽見尖銳的聲浪一波波傳來...真是Orz.....)
但至少不像硬要拉開我耳朵對著我大吼那樣逼近耳邊,
呵呵~~~離開地獄即使三公尺都已經算是天堂了!!!
好想放鞭炮喔~~

而搬好家在新座位上班的第一天,
雖然其他單位還在搬遷中,同組同事有的也還在整理雜物,
整個環境有點兵荒馬亂,
但是,但是,當遠離地獄後,
天堂還會遠嗎?呴呴呴~~~~(掩嘴笑)

............................................................


Mar. 29. 2007

搬家過後第二天就休兩天假,心情大好!
在火星人的鼓勵下,終於恢復了久違兩年的健身房運動!
這個部分,有空另外為文詳述吧!
總之重新開始運動的感覺,真是通體舒暢啊!

休假第二天,繼續心情大好!
才說乍暖還寒,這天就已經有點夏天的味道了!
於是決定去買「菜」!呵呵~~一次就買齊當季新鮮蔬菜了!
就連幫朋友物色的過季菜,也都全部到齊。
真好!(關於菜單部分,過兩天我會另外為文供大家參考。)
買完菜,扛著重重的一大袋菜,
決定前往誠品信義店繼續買書!

今天天氣真不錯!雖然高空中看起來雲層很厚,但所幸沒有下雨。
禮拜四的初春午後,街道上公車上人車不多,
行道樹的木棉花剛剛開起了小小的花苞,
一整排光禿禿沒有葉子的木棉樹上,開著一盞一盞小小的橘色小花,
路邊,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迎風搖曳生姿,
春天,果然到了呢!

很久沒有逛書店了!
我是那種去逛一次會逛很久買很多書,然後兩、三個月不會再來逛的那種人。
所以每次來逛書店,就會逛得很過癮。
我一層樓一層樓慢慢逛,有興趣的書區仔細逛,新書新雜誌一本一本慢慢翻看~~
我很喜歡享受書店裡安靜悠閒的氣氛,一個人逛更是自在。
不用顧慮或遷就同伴的不同興趣,也不用擔心時間太短或太長,
一個人愛逛哪裡就逛哪裡,愛逛多久就逛多久。
這種一個人的時間,最是優游自在!

逛了大約三個小時吧~
嗯~~手上沈甸甸的幾本書、幾本雜誌,肩上還背著快兩千元的菜,
啊~~真是大大的滿足啊~
然後,肚子餓了,
再一個人逛到地下二樓,一個人享用美味的晚餐。
有時候,這樣一整天都是一個人的時光,真是最快樂的時候了!


............................................................


Mar. 30. 2007

三月的尾巴,冬天似乎真的過去了。
今天熱得像夏天,長褲長袖都穿不住。
涼鞋夏裙該上場了!
好像有點早呢!
地球溫暖化的結果,季節的界線似乎已經模糊...

懶惰了兩個禮拜的日劇筆記,好像不能再拖了~~~
這兩個禮拜好像冬眠一般,
窩在家裡看了大奧系列,前傳、第一章、華之亂,
前前後後三十多集,人物多到不行,看得我頭昏腦脹,
腦子裡一片勾心鬥角、爾虞我詐,還死了無數人.....
讓我一時不知該從何動筆了~~~
然而前傳本身是非常精采的。
唔~~連季節都已經變換,看來我該振作起來寫寫心得了!


新的季節要有新的決心!
最近明顯感覺身體免疫力又變差了,中醫說,跟長期熬夜有關。
-.- ........馬上就被說中了!
每晚每晚,我總是貪戀一個人深夜自由自在的寧靜時光,捨不得早早入睡。
看來,身體在抗議了。
嗯~~新願望是身體要變好,所以,不能太晚睡。
得乖一陣子了......

Guide to Financial Aid, is the most comprehensive free resource for objective and unbiased information, advice and tools
college financial Tip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