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才看完“東京鐵塔--老媽與我,有時還有老爸“(日劇版)。
看到最後一集時,用掉我好多的五月花,
一邊看一邊掉眼淚、還一邊擤鼻涕,挺慘的咧~~~
那種心情,大概只有離開父母身邊很久的人,或者自己已經為人父母者,
才會有這樣的感觸吧!這部份的感想,我會另外寫心得來談。
只是,在母親節前夕剛好看完整部戲,還真是太巧合~~~
順便先推薦一下,這齣戲還蠻可以看的喔~

昨天剛好開車帶著媽媽去參加新竹表妹的婚禮。
高速公路上一路塞車,但媽媽的心情顯然很好,
可以出門遠遊,又可以跟我說一些平常在家裡不能說的話,
所以她可是一路上很盡職地一直跟我聊天,讓我不至於開車累到想睡覺。

其實媽媽一直是個很nice的人,對週遭的人都很nice,
心中的介意或不滿大多不會說出來,也不會掛在臉上。
但這不表示媽媽是個沒有想法的人,
她只是覺得如果她多忍耐一點能夠讓家裡和樂的話,那也就忍吧!
所以每次我回娘家,如果只有我在的話,
她就會跟我說一些家裡的事,
我也樂意當媽媽的垃圾桶,聽她小小抱怨,
然後讓她可以鬆口氣,再繼續生活下去。

我在青春期正值叛逆時,曾經為了幫媽媽爭取一些事情,
常常和爸爸大吵,吵到整個人四肢發麻耳鳴頭痛的狀況都有。
只是,這些都只是徒然。
爸爸年紀這麼大,怎麼可能因為女兒的幾句話就改變觀念改變作法?
後來我也只有頹然放棄這樣的方式,
改為當媽媽的垃圾桶,讓她傾倒心中的垃圾。
雖然幫不上什麼實質的忙,但至少可以讓她心裡好過一些......

結婚後離開這個家。離開得越久,就越能體會媽媽在生活中的難處。
知道雖然媽媽在生活上一直是個很獨立堅強的人,
卻也備受壓抑、永遠無法完全伸展自己個性、如自己所願生活。
尤其在媽媽退休後,生活裡讓她真正可以開心的工作沒了,
成天被悶在家裡;
那頭兩年,大概是媽媽此生最難捱的日子了~~~
她甚至嚴重到必須去看醫生、有段時間還要吃藥鎮定精神。
那時我能做的,大概也只是陪她去看病,鼓勵她多去參加一些社區活動,
讓她的精神、身體能慢慢恢復到平常狀態。
所幸,媽媽本身的個性是屬於那種樂觀開朗的人,
靠著自己的努力,整個人慢慢恢復了原本的樣子。

這幾年我能作的還是很有限,
也只能有空時帶著媽媽去看展覽、多出去走走散散心。
心裡一直替她不平,
但到頭來,也只能用這樣有限的方式,
為她分憂,卻無法解勞~~~

現在最安慰的是,媽媽這幾年重新找回生活的節奏。
在幫忙帶孫子之際,
還是會固定去上陶藝課、固定到外婆家和阿姨們聊天,
在爸爸身體日漸走下坡之時,
媽媽反而日子過得越來越有精神,和幾年前判若兩人。
我希望媽媽的身體、精神能一直保持在這樣的狀態,
然後,讓我能多陪她幾年,
多讓她開心一點,
那是我母親節最大的盼望~~~~~


註:
文中的陶藝品,都是我媽媽的作品喔!
媽媽在各項美術領域都稍有涉獵,而且作品都很有模有樣,
我很以有這樣多才多藝的媽媽為傲!

Mens Sexual Health
Mens Heal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