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我和火星人終於在暑假進入尾聲之際,得空到台中渡假。
這真是一次意外的快樂之旅!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在“闊葉林書店“和“老街“與大樹和大姐談天說地,
結果用心的大樹將我們這兩天假期排得滿滿的,
讓我們認識了好多至情至性的朋友,還得以一嘗這些朋友親手烹調的美食,
啊!多年不喝酒的我們倆這次可是破戒開懷暢飲,
好友、美食、美景~~~人生真是夫復何求~~


Aug. 21. Tue.  PM 12:00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


早上忙完大樓每兩週一次的電梯、升降梯保養監督工作後,
立即整裝出門直奔台北車站。
因為,這次既然要好好地玩,當然連交通工具也在“玩耍“的行列囉!
所以我們要搭高鐵去台中!
行前好多天,我家火星人已經不只一次放話笑我“台北聳“,
因為他已經比我多搭了好幾次高鐵來回南北,而我這才是第一次!
我總是非常理直氣壯地頂回去:
「開玩笑!我可是坐過法國TGV列車和日本新幹線的人喔!
  而且兩次都還是我自己去買票,完全不假旅行社之手咧!!
  有什麼了不起!哼!」

不過話說回來,頭一遭搭台灣高鐵也是很有趣的經驗喔!
雖然同在台北車站大樓裡,
不過進了驗票口後,似乎待遇就是不一樣!
服務人員的態度很nice,候車區的椅子特別舒適,
旁邊還擺了一台Sony Play Station 3 的機台,
裡面有讓候車的乘客免費玩駕駛高鐵的體驗遊戲喔!
我家火星人最愛玩了,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他馬上拿起遙控器,當起高鐵駕駛員,
小小體驗了一下高鐵逐漸加速的快感。
只可惜我們發現這個機台的時間太晚,距離搭乘的車班已經太近,
所以火星人只玩了兩、三分鐘就必須放下。

(這裡提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這個機台放在台北車站的高鐵候車區,預計放到八月底。)

高鐵的車體果然和日本新幹線長得一樣,外型都很像飛機的機體。
內部坐位也有點像機艙內的陳設,
不過與我多年前印象中的新幹線座椅相較,好像比較不那麼柔軟。
但是坐位間的橫排間距很大很舒服喔!
即使是手長腳長如火星人,也能坐得毫無壓迫感。

開動後的列車還算平穩,但是比起新幹線,
似乎隔音和避震效果沒有新幹線那麼細緻,
不知是不是我多年前的記憶至今已經模糊.......

高鐵的速度真的很快。
我們這一班從台北到台中才五十分鐘車程,
到了台中烏日站時,我還覺得有些意猶未盡,
好像才一晃眼、說不到幾句話就到站了~~

下車後,好好地照了幾張高鐵外觀的英姿!!
順道提一句,其他高鐵站我沒去過所以不清楚,
不過比起醜醜的台北車站,
台中烏日站的建築還挺不錯,看起來很有小機場的規模和現代感喔!
 

PM 3:00   悠閒的午後時光   


午後一點多到了闊葉林書店,發現原來憨直的大樹還在等我們一起吃午餐!
啊啊~~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因為前幾天得了有點嚴重的腸胃型感冒,胃發炎,還瀉肚子,
三天來只能少量吃白稀飯白麵包,
到了這一天才勉強開始嘗試少少的一般食物,
所以上車前我才剛吃了很簡單的三明治午餐呢!
所幸火星人是個大胃王,由他陪著大樹進餐,份量上絕對不會失禮。
不知道是大姐的手藝太讚,還是心情大好有療效,
總之,我小口小口跟著他們吃香喝辣,胃痛竟然完全沒發作耶!
於是,在邊吃邊聊之際,我又繼續喝了一杯淡咖啡,還是沒事!
嘿嘿~~看來,我的胃好像都好了耶~~

吃完午餐,大樹帶我們去逛中興大學校園,逛這附近的環境,
(這裡我強烈懷疑大樹是在暗地裡想拐我們到台中置產!
  因為這一帶真是太適合人居的環境了!
  有綠地、有小溪、車不多、房產還不密集,
  因此算是非常悠閒從容的生活空間。
  然後這一帶住了大樹好多好朋友,
  大家都住在走路就到的距離,
  隨時吆喝一聲,就不只三五好友可以出來相聚聊天,
  這不是太美好了嗎?!)
我們三個人一路閒晃一路東聊西聊,
大樹一會兒跟火星人用火星語嘰嘰咕咕說著我聽不懂的話,
一會兒用地球話跟我聊日劇,
三個人也能這樣一路聊得很開心,毫無冷場,
嗯~~這到底是算誰厲害呢?!!!


PM 6:30        豪宅裡的溫馨饗宴


我們這樣逛了好久,(該說是巡視中興大學附近的房地產吧?!)
接著回到書店小憩繼續聊,等著晚上跟大樹的朋友初見面。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場三兩好友的簡單小聚,卻沒想到是這樣的排場和陣仗!

當大樹說這天晚上要帶我們去他的好友W的豪宅晚餐時,
我們原本以為大概就是跟在“老街“一樣,
多認識一、兩個大樹的好朋友,然後就是一場溫暖熱鬧的小聚。
結果,進了豪宅大門才發現,
大樹這群人真是隨隨便便呼朋引伴就有十幾個,
這天晚上算算就有十二個人圍成一桌!
裡面有新婚的大樹堂弟夫婦、有大樹跟火星人的多年老同學L夫婦,
還有大樹來台中開書店後結為上進好友的幾位奇女子,
他們常常以讀書會或味覺分會為名相聚,
這幾個月還多了一起學法文的課程,
所以我才說這是一群上進的好友啊~~~(自己低頭慚愧中......)
                              (我一進門就被嚇到的排場!這時還有料理還沒放上桌呢!)

我一定要來好好說一下這頓宛如正式派對的晚餐!
女主人和裡面幾位女子不僅是喜愛美食的老饕,
個個更是身手不凡的廚藝專家!!
這一桌精采又美麗的菜色裡,絕大部分都是這幾位女子的精心傑作!
特調的檸檬口味飲料,好喝得可以一杯接一杯!
美麗的捲壽司和豆皮壽司非常清爽,
生菜沙拉的醬料調配得剛剛好,相當生津開胃!
兩種不同口味的香草pizza(餅皮都是用馬鈴薯做的喔!)濃郁美味,
搭配上用多種食材熬製的昆布清湯,
爽口不油膩,就連湯的色澤都清澈漂亮極了!

                           (左:現作pizza,右:生菜沙拉!)

上面這些都是她們親手做的料理喔!
另外還有請素食餐廳特別製作的豆腐,聽說是用在萊米和花生作成的,
軟嫩到入口即化,搭配女主人特別調製的醬汁,簡直是人間極品!
還有還有,這幾位美食專家特別推薦的德國麵包,真的超好吃!
外皮香脆,裡面軟綿細緻,塗上奶油或cheese或果醬,
都美味得不得了啦~~

這樣還沒完!席間除了紅酒、白酒、咖啡、玄米茶等飲料,
我家火星人在這裡居然與他的偶像Che Guevara最愛的飲料“瑪黛茶“邂逅,
這真是最大的驚喜了!
看火星人簡直如獲至寶,女主人更是大方相送,
乾脆拿出兩盒尚未拆封的瑪黛茶讓我們帶回台北,
這.....這真是太不好意思啦~~

                                               (來自阿根廷的瑪黛茶)

這一晚,真是多年來難得如此暢快盡興。
我和火星人原本都因為體質不適合的原因,已經多年滴酒不沾,
但這一晚有這麼多朋友如此盛情相待,
說什麼都要好好回敬,才能略表我們的感激之意。
於是,完全沒有酒量的火星人居然喝了白酒又喝了紅酒,
我們到底喝了幾杯啊?到最後也都乾脆不去數了!
因為人生難得啊~~
能夠結識這群可愛又熱情的朋友,真的是好多年不曾如此開心了~~

其實我還很想好好為文介紹一下這幾個台中女子,
但又怕認識不深,寫壞了寫叉了,
把原本很精采的人給寫得味道不對,那就太對不起人家了。
總之,她們每一個都是認真工作、用心過活的現代好女子,
她們平常也許工作忙碌,但餘暇還是能夠盡情享受自己的人生,
啖美食、讀好書、行有餘力還可以參加讀書會、學法文、出國旅行,
她們把自己的每一個日子都活得很用心很精采,
簡直是現代女子的最佳典範!!
我很高興大樹能介紹我們認識這群這麼棒的朋友喔!

(這裡有個她們對任何事都有多認真的實際例子!
  當我們隔天在大樹家吃著大樹民宿的招牌晚餐之際,
  同時卻聽到這幾名女子正在那豪宅裡開“檢討大會“!
  她們在檢討什麼呢?
  竟然是在檢討前一晚招待我們的菜色。
  因為她們對那一桌的料理不太滿意,
  好像聽說對於壽司的米飯黏稠度不滿!
  是這樣嗎?我聽到這裡真是無言以對~~
  妳們....妳們會不會太認真了點啊?這太嚇人了吧!
  我覺得已經夠好吃了啊!!
  而據大樹說,妳們還常常開這樣的檢討會,
  結論常常是要再“補考“!!!
  吼~~~我真是敗給妳們啦~~~~
  這這這....這對於不喜歡下廚的我而言,
  真是汗顏得不知該如何說了.....)

     (這是從豪宅小花園看出去的景致,可惜已經入夜,
         我的照相技術就只能拍到這樣的程度而已!
         現場實際的風景要比這畫面漂亮一百倍,就請各位自行想像吧!)


這一晚的精采派對,真的是在大家“酒“足飯飽之際盡興而歸。
順帶說一聲,我家火星人多年來一直維持十點半上床睡覺的習慣,
這次也因為聊得太高興而難得破戒,
我一定要在這裡記上一筆,
因為下次再能讓他如此破戒又不知是在幾年之後了!


最後,我要在這裡跟這些新朋友們說幾句話。
我雖然外表看起來還算活潑,其實是個很口拙、反應很慢的人,
尤其在初次見面的朋友面前,更尤其妳們如果提到我的部落格文章,
我會害羞到手足無措、語無倫次的~~~
妳們的料理真的很好吃,是屬餐廳級的讚喔!
如果我看起來吃得不多,其實是因為我腸胃剛恢復,不敢太大意。
我真的很喜歡妳們,其實很想好好抱抱妳們每一個人,
只是我害羞,當面頂多就是握握手。
我是個很不善言詞的人,
但如果妳們有機會來台北,請一定一定要給我機會好好招待妳們!
還有,我一定還會去台中,到時候,我們一定要再見面聊天喔!


後記:

回台北數日後,在和大樹通電話時,
他再次強調,那天的晚餐對他們這群朋友而言,
是非常非常“小吃“的場面。@_@
這次純粹是為了吃素的火星人,也因為大家都是下班後才有空過來做菜,
因此菜色比較清爽陽春,
所以他說了,
下次他們如果再有真正的美食聚,會再通知我,
至於那火星人,他會準備兩包素泡麵啦~~
哈哈哈~~~~~~~~~
(火星人一聽,已經在一旁很哀怨悲憤地捶心肝啦!!)

(Part 1 結束,敬請期待下集。)






Top US MBA Schools and Colleges for Online Degree
MBA schoo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