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管國內國外情勢都大壞,雖然我家都沒受到影響,
但心情總也好不到哪裡去。
但日子總還是要開心一點過吧~~
那麼今天就來看圖說故事,請大家看一些視覺上比較舒服的畫面,
放鬆一下心情囉~~~

話說,我家後面臨基隆河,
從我的窗外望過去,隔著高高的堤防,外面就是一彎河道。
小時候,堤防外是一片荒煙蔓草,
記得以前有個人常常喜歡在當時的麥帥公路橋底下練小喇叭....
這是我對這段河川屬於聲音的記憶。

除了那段聽覺的記憶之外,
我想起很小很小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河面上偶爾會有小船經過,
那些船到底是載運漁獲?還是什麼?我完全不清楚。
但是看到有小船經過,總是覺得這樣的河面很有人味。

然而再來的十幾二十年裡,這段基隆河帶給我的是嗅覺上的記憶。
很臭!又髒又臭!
那顏色黑得像墨汁一般的河水,每到夏天時,味道一經熱氣蒸發,
陣陣像臭水溝的氣味就會從窗外鑽進我家屋子裡,很噁心的味道!
然而又因為是夏天,窗戶總不能時時緊閉,
於是位在最靠近後面的我和弟弟的臥室就首當其衝...
因此這麼多年後,我依然對那種味道印象極為深刻。

這樣的情況大約在十幾年前終於逐漸改觀。
河面開始變清澈了,夏天的臭味漸漸消失了,
然後後面那片雜草開始變成一大片整齊的綠地,
又慢慢地有了步道、腳踏車專用道、籃球場,
接著在最近,後面又開始整地了,一整片綠油油的草皮好端端地整個被翻起,
(台北市政府真的很有錢,好好的草地就這樣被又翻又挖的,
  又可以包一攤新的工程、讓商人多賺一點錢...)
然後在暑假裡,除了先前我提過多了一大排很「那卡西」的七彩變色路燈外,
我家後面就突然出現了一座小花園了。

我不知道其他段的河岸邊是不是也做了同樣的改變,
但反正就是剛剛好我家正後方,在這個夏天因此多了一大片的小花,
雖然範圍不大,整個全長也不過一百多公尺,
但各種植栽的美麗小花確實將這段河岸點綴得頗為美麗,
一時之間居然成了部分婚紗業者拍攝的景點,
也吸引了不少人特地帶了相機前來取景拍照,
儼然成了這一帶的新景點。
再加上最近興起的自行車風潮,
於是我家後面這段似乎成了附近民眾很愛駐足散步休閒的後花園。

盛夏時,這裡的花兒真的開得很茂盛,
那時我總想著,等過一陣子比較不忙了,等花兒滿開的時候,
一定要找個時間來拍照。
結果等著等著就等到了兩個強烈颱風,
等颱風走後,果然那兒的景致已經被狂風暴雨整個摧毀掉一半,
最美麗的時候就這麼被我蹉跎掉了.....

帶著半贖罪半抱歉的心情,
上個禮拜我終於抽出時間,在某個休假日帶著很低階的小相機走到堤防外,
拍下了這些很不專業的、美麗只剩下一半的照片...
嗯~~各位就當作這是我的練習作,
拍得不好還請多多包涵,
並請各位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將花朵的數量和滿開的程度乘以二,
那就是這個暑假裡我天天看得到的窗外景象了~~~

對了~請原諒我才疏學淺,對蟲魚花鳥完全沒有研究,
所以請不要問我那是什麼花什麼草,因為我不知道,(汗)
當然,如果這裡有專家願意幫我解答,那我非常歡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