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貓和小vaio,都在我的腿上!!)
Oct. 3. 2008

秋涼了,好舒服的氣溫,好舒服的天候。
最舒服的時候,大概就是像今天這樣,
休假天,然後,貓貓睡在我的大腿上取暖,
我則窩在軟軟的大沙發上,看著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見上圖)


Oct. 5. 2008

最近網路界又在進行年度大事了,但我還是不想參與。
有些事,有所為,有所不為。
這是價值問題~
當然,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精神潔癖,無關別人...


Oct. 7. 2008

全球金融危機終於也延燒到身邊了。
據說辦公室裡的幾個單位要“整併“,
據說是小老板接手後終於要開始“改革“了.....
而據說這只是第一波......
一位相熟的他組同事正處於這波風暴中心,
昨天悄聲對我報告了他們單位裡的狀況,
二十多位記者要裁掉十多個。
這已經不是“據說“了,而是我親耳聽到當事人說了。

也這麼巧,當晚我正好看到一則外電,是某國際機構的研究,
內容說,比起亞洲企業,
西方企業更願意在遇到危機時,先考慮到員工的福利和生計。
說白一點,當西方企業比較願意跟員工共體時艱渡過難關時,
亞洲企業卻是遇到財務問題時,不會先想其他方法,
而是很容易就便宜行事地先用裁員的方式解決燃眉之急....

跟火星人講到這個問題時,
我們一致的感覺就是,其實我們公司應該不至於虧錢,
否則老板不會還想涉足其他更花錢的媒體產業。
但是比起以往,我們這個本業當然利潤有逐年下滑的趨勢,
因為畢竟我們這一行屬於步入黃昏的傳統產業,業績下滑可以理解,
但應該不至於嚴重到必須要用裁員才能解決問題。
關鍵是,他們不想少賺那麼多錢啦!!
所以要減少支出成本,來讓帳面上的數字變得比較好看~~

只是,他們一定不會考慮到這樣有多少員工的家庭收入中斷,
有多少員工中年失業再也找不到工作,勢必坐吃山空....
在企業主的心裡,大概不知道“體恤“這兩個字怎麼寫吧!(歎)

就說這種企業第二代是嘸血嘸目屎的族群。
從小穿金戴銀不知民間疾苦,
以為這些員工跟著他們家這麼多年是人家活該倒霉這時候就被裁掉!
比起來,白手起家的老老板還比較有人情味一些。
想了就很替那些即將被裁掉的人覺得難過~~


                                                   

Oct. 8. 2008

連休三天,暫時不去想這些煩人的現實問題吧~~
今天決定一整天當個宅女廢人!
午後,有綿綿細細的小雨,天氣不太冷,有點溫暖,
待在我的陽台小小書房打字聽音樂剛剛好。
準備了一壺我喜歡的日本煎茶,倒上一杯,先小啜一口溫潤清香,
然後打開電腦,
嗯~記下夏天以來難得的閒適心情~~

打開電影“眼鏡“的OST當背景音樂,
還有,再來當個打字員,
把剛看完不久的小說“星字鍵“精彩段落打成書摘,
也算是做功課吧!

不時,打字打累了,再跟睡在不遠的床上的貓貓玩耍一下,
(嘻嘻~~鬧牠一下,把牠吵醒!!)
然後再回頭來繼續努力。
這樣的下午,總算覺得有休息到了~~


Oct. 12. 2008

(此處消音兩段.......)

打電話跟死黨哀號,死黨很有義氣地說可以陪我一整天,
還把時間提前一個禮拜,讓我可以早早一吐悶氣。
好感動啊~~
姊妹淘就是這樣了,
平時不用常聯繫,但需要的時候就會站出來讓我靠一靠。
跟這樣的死黨最放心的就是,不管說什麼話做什麼事,
我們彼此都知道對方所有的底細所有的喜怒哀樂,
所以根本無須隱藏弱點也不用偽裝堅強,
更不用因為怕惹對方生氣而說起話來小心翼翼,
因為根本不會變成這種情況!
一輩子能有一個這樣的老朋友,應該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事了。
所以我很滿足了~~
跟死黨通完電話後,一肚子悶氣已經消了一半了~~

然後,就是學習更謙卑吧~我想我做得還不夠....
要謹記教訓!!!

                                (從我家的陽光書房仰角拍攝的透明屋頂)

Oct. 21. 2008

夏秋之際雖然天氣很舒服,但氣壓不穩定,這好像成了我的罩門。
每年這個時候,我總要鬧上幾次老毛病。
今天就是這樣,中午開始整個人身體就悶悶的,說不上來的不舒服。
頭隱隱作痛,後腦重重的,但又不是感冒...
為了以防萬一,出門前還是吃了維他命C,然後把環保杯帶在身上。
坐公車的十幾分鐘裡,就覺得越來越不對勁,看來真的要鬧頭痛了,
於是下車後只好去買了杯咖啡當止痛藥,帶進辦公室。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帶了環保杯。)
一踏進辦公室,嗚!好刺鼻的化學藥劑味道!
看起來是辦公室裡洗了地毯,因為走道上的地毯看起來有點被刷洗過的泛白。
我一邊皺著眉頭一邊走向自己的位子,這一頭味道沒有剛進門那邊的濃,
但還是很薰人~~

打開電腦,開始了今天的工作,手邊不停地忙、腦子不停地轉,
不時啜飲一口咖啡,希望能把頭痛給壓下去。
但是喝完了咖啡,等了一個鐘頭,頭還在隱隱作痛,
原本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吃止痛藥,但是想到今天身體狀況不佳,
還是別硬撐吧!
吞了止痛藥,心裡開始祈禱,藥效快快發揮作用吧,
今天我可沒有閒情逸致扮演林黛玉呀!!
等了半個多小時,
頭不痛了,但是整個人不舒服的狀態越來越嚴重了。
一開始有輕微反胃現象,接著四肢末梢開始發麻、冰冷,
整個人快暈倒了,非常難受....
強忍著不適,我跟代班主管報了幾則重要新聞,讓他可以去開會,
接著我已經無法等他的開會通知下來,
就先跟他告假說,我需要出去透透氣,然後立刻起身衝了出去....
衝到吸煙室外走道上,才發現三扇窗子我根本打不開,
整層樓根本是密閉空間,完全沒有新鮮空氣!!
我真的快不行了,頭重腳輕、全身發麻,
勉強讓自己“飄“到電梯口,人都快站不住了,
就連走進電梯,僅僅十四層樓的距離,我都覺得要暈車了!
好不容易撐到一樓,趕緊衝到大樓外,用力深呼吸,
靠著牆角休息了大概二十分鐘,才覺得整個人慢慢回魂了~~
手腳痲痹的狀況稍稍緩解,也比較不會頭暈眼花了,
然後,再深呼吸好幾次,慢慢走進大樓,慢慢走回辦公室。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

我搞不清楚我這是血壓低?血糖低?還是缺氧?
但總之我想到也許我該吃點甜食,補充糖份,
於是我回去拿了錢包,決定去7even買些巧克力甜點。
可能是因為身體狀況稍微恢復了,慢慢走動有利於血液循環吧?
在買了甜點回到辦公室的這一路上,人已經感覺好多了。
等到我吃完一個巧克力蛋糕,體力已經恢復了八成了。真是謝天謝地!
原本我還擔心,如果吃完甜點還不行的話,
我大概就要打電話讓火星人來帶我回家了....

這一晚後來的狀況是,刺鼻的化學藥劑味道比起下午已經消散了許多,
加上我刻意出外晚餐,離開密閉辦公室的時間夠長,夠補足新鮮空氣吧?
總之就是身體狀況已經恢復到九成五。
下班前,才想說,太好了!終於撐到下班,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
卻在臨走前得知,明天換成我們這一半的辦公室要洗地毯!
啥?????
今天這樣就已經要了我半條小命,明天換我們這裡?
那我是不是乾脆就直接昏倒辦公室算了???
嗚嗚~~我明天怎麼辦啊???救命啊!!!

(晚上精神稍微恢復時,上來查詢了一下去年此時,
  果然幾乎是在同樣的時節,去年10/31,
  我也發生了非常類似的狀況!
  看來果然是天氣惹的禍了!)


Oct. 23. 2008


補一下前兩天的後續狀況。
反正隔天辦公室洗地毯後,我如臨大敵地前去上班。
結果嗆鼻的味道比前天少很多!
所以是怎樣?前一天是整桶清潔劑不小心打翻了,所以才那麼刺鼻嗎?
總之這天就安全過關,身體也全無狀況。
想說,接下來應該就沒事了吧!
結果隔天、再隔天(就是今天),身體一樣還是不舒服。
哎~~~三寶身體喔~~我大概注定了就是這種體質吧!
今晚還是乖乖去看個中醫吧~~

然後,晚上經過夜市時,就乖乖吃個補一點的東西當晚餐吧~

    (這時候就很想吃阿姨做的燒餅,超專業超好吃,斷面秀很感人吧!)


  (再來一張完整版!!這可是我跟火星人的“美食“呢!
                                一口燒餅一口好茶,呵呵~這是人間頂級的享受喔!!)


Oct. 31. 2008


最近實在聽到太多裁員、倒閉、購併的消息了~~
弟弟最好的朋友也是某天突然接到通知,就說隔天不用來上班了...
他上有一對退休父母、下有一雙嗷嗷待哺的幼兒呢!
所幸目前太太還有工作.....

這個時節,這樣的人想必越來越多了。
這些企業是怎麼回事?
只知道裁員,都不知道這些人被裁掉後,消費力大減,
最後到頭來是這些企業的產品再也沒有人願意去消費、也沒有能力消費?
這將會是整個社會的惡性循環呀!!

前幾天看到一則外電,
國外某家金融產業的員工在面臨公司大幅裁員的計劃時,
他們採取自立救濟,準備跟公司談判,
以所有人自願減薪換取生計中斷的危機。
很不錯啊!!
只是,在這種全球資本主義發展到極致的狀況下,
有多少企業聽得進去這樣的建議?

而,看得見的未來兩、三年,情勢只怕會越來越黑暗...
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