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料上桌,大樹牌手工披薩!)
2010年1月17日  傍晚

離開員林後,我們搭乘最近的一班莒光號回返台中。
途中,好友大樹和B分別打電話來,
盛情力邀我們品嚐大樹的手藝,還要到台中車站來接我們。
在不影響朋友們的時間下,
我們決定自行前往B家,當大樹習藝兩個月的白老鼠!XD

話說,
大樹在幾個月前決定將原本的闊葉林書店遷至對面原「老街」咖啡館址,
並且轉型為書店+輕食咖啡館型式經營。
沒辦法,現在這個時代看書買書的人越來越少,
即使買書也可以透過網路購買,
再加上電子書即將崛起,
這種小型獨立書店幾乎轉瞬間就被金融海嘯和網路潮流給淹沒。
如果不想年紀輕輕就回家種田,
書店轉型勢在必行。


                                                                                                (大樹正在和麵團)

想我們這老朋友大樹,
年輕時候可是味覺遲鈍一族。
我永遠記得,大樹帶我和火星人在台中一家小餐館用餐,
菜還沒上桌,這兩個大男人已經白飯吃完一碗又一碗,
後來乾脆請店員放上一「鍋」飯免得讓人家跑太多趟~
我也還記得,火星人說,念大學時有一次帶大樹回家,
結果大樹不小心就把人家一鍋飯給吃光光的「豪舉」~~
大樹對飲食的不講究,早已深植我心。

結果~結果~現在這樣一個書店老闆,
竟然在兩個月內習藝成功,而且還獲得一班台中老饕好友的讚賞,
這這這........
所以我說啊~
人真的要活得夠長,才能看到如此令人跌破眼鏡的事件真實上演啊~~
(深深呼吸一口,覺得人生果真美好無比!!!)


                                                                              (麵團發酵中......)

大樹知道我們此行是要放鬆心情,
於是很貼心地賣力演出。
他遠從美濃趕回台中,並且請好友B幫忙採買食材,
於是我們幾乎是在同時抵達B家中,
為這個非常美好的夜晚揭開序幕。


                                                                       (大樹牌餅乾,質樸而味美!)

大樹迫不及待要一展身手,
一進門馬上開始捲起袖子熟練地拿出道具、材料。
和麵粉、加水、揉麵團,
一邊還開心地跟我們笑談開店的夢想和這兩個月的習藝過程。
外面的夕陽早已下山,屋外是逐漸帶著寒意的晚風,
但是在這個屋裡,
我們總共五個好朋友先品嚐大樹做的甜點餅乾,
啜飲我帶來的有機紅茶,
我彷彿覺得白天的暖陽依舊在我身上散發著餘溫。
好友的盛情不必言語,
光是這樣的輕快氣氛就已經是無形的溫煦陽光。

只不過,大樹一邊跟我們談天,一邊卻弄錯了手中麵團的份量,
結果造成材料比例失準,
原本預計八、九點左右可以享用到的手工披薩,
卻足足等到十點才吃到。

為了彌補過失,在等待麵團二次發酵的時間裡,
大樹靈機一動,獻上另一道簡單卻美味無比的蒜味乾麵。
這是B的私房菜,大樹應該頗得真傳,
於是就在橄欖油、壺底蔭油、大蒜的簡單調味下,
使用B家鄉的好吃白麵條,
大樹很快就端出這道清爽又絕對美味的蒜味麵。
喔喔~~真的很好吃喔~
尤其在肚子餓到晚上八、九點時,
熱騰騰又帶著清香的這一盤麵,
真是絕讚啊~~


                                           (火星人獻醜了---不知什麼名字的清炒有機蔬菜)

啊~對了!
在此之前,火星人也在前兩天早餐自己炒菜炒出一點心得後,
很野人獻曝地在這餐的等待期間一展身手。
哎啊~真是獻醜了。
還好B採買的有機蔬菜夠新鮮,
這才讓火星人大火快炒起來的這盤青菜不至於太失敗。
不過,鹽放得太多了,
被大樹笑了半天~
哈哈哈~我也覺得太鹹了。
這個火星人還沒出師啦~
請讓我帶回台北再好好調教一番吧~
所以果然兩天的工夫和兩個月的苦練還是差很多的啦!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
由於我們明天一早還有重要之約,
等到九點半還看不到成形的披薩,
我開始有點焦慮。
B很貼心地幫我們問到高鐵最後一班的時間,
我才很放心地繼續等待美食上桌。


        (好友Y的美味青醬+新鮮清甜的豐富配料+大樹親手調配桿製的麵皮)

                                                                                       (放入烤箱)

果然等待得越久,那食物就會越美味。
終於等到大樹開始桿麵皮,放上各項準備已久的蔬菜,
再加上上好的起司,
還有好友Y自製的美味青醬,
喔喔~是不是很像一回事啊!!!
接著入烤箱,烤個幾分鐘,大樹牌手工披薩就出爐了!!
啊~~~真的不是我要誇讚,
咱們雙子座真的是領悟力高又冰雪聰明,
這個手工披薩雖然歷經比例失調的補救過程,
但吃起來真的是讚啦!!!


                                         (真的是香味撲鼻,誠意滿滿啦!真的真的讚啦!)

皮薄材料新鮮又是現烤出爐,
口味家常但非常清爽,
即使天天吃都不會覺得膩。
這樣的東西,絕對拿得出去賣錢啦!!!

大樹可是很得意自己的進步神速哪~~
光是自己桿麵團,
然後隨便掰起一團放上電子秤,重量誤差絕對不超過五公克。
他連試了四次,每次都是如此精準,
呴呴~~厲害厲害!
想當年只要吃白飯都不用配菜的大男生,
今日竟然可以練出這樣的身手,
真的是~~人果真要活得夠久才能看到這種奇蹟啊~~~(大笑)


                                                  (大樹一掰就是重量神準的麵團!)

再回頭來稱讚大樹做的甜點。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能吃到很基本的餅乾,
但是,我很喜歡大樹的手工餅乾。
很有他的個人風格,
外型質樸無華但細細品嚐卻很有食材原本的美味。
據說,
台中一干好友對大樹其他更「搞工」的蘋果派等甜點更是讚不絕口,
而且還頗得來自法國的法文老師讚賞,
那到時候咖啡館開幕時,
我可是絕對要每樣都嚐到喔!!!

這一晚,
就在大樹兩種口味的手工披薩上桌後都被大家搶食一空而盡興結束。
感謝大樹的盛情,感謝B和Y的貼心陪伴,
下次我們在大樹的咖啡館再聚喔~~

補記:

這晚的談笑間,
我們當然也聊到白天時的那趟綠色奇蹟之旅。
大樹聽了有些汗顏,
說人家都是這麼嚴選食材和來源,如此精心調配;
相較之下,
他的店是「絕對非有機,不專業美食」,
好像有點太不講究了。

但我不這麼覺得耶~
因為地點不同所以定位不同。
員林需要這樣的咖啡館供應當地很少見的養生輕食,
那是一種新觀念的導入。
而在台中市,反而需要像大樹這樣的店,
一切放輕鬆,無須太講究,
就像回到家裡廚房那般,
隨時吃得到單純、自然、樸拙的心意。
因為很家常,所以很自在。
就像大樹的人和他的書店,
有點像鄉下的「柑仔店」,自然匯聚人氣,沒有壓力。

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像坐在大樹的咖啡館裡,
品嚐完大樹主廚的手工披薩後,
再一邊咬下或許不夠精緻但絕對新鮮自然的手工甜點,
然後再配上一杯美味咖啡的美好畫面。

等開店後,請朋友們有空一定要去享用一下大樹的手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