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闊葉林書店」的老闆大樹一定有某種命運上的神祕牽引。
今年是我生命中面臨劇烈變動的一年,遭逢生病的重大考驗,
無論在生活上、想法上、健康上都有極大的改變。
大樹也是。在悠閒安逸了這麼多年後,他的書店也面臨時勢的巨大挑戰,
於是幾乎就與我的變動同時,他也開始重整腳步,面向人生的重大轉折!
這是同年紀同星座又同血型的神祕力量嗎?!(笑)
彷彿冥冥中我們成為某種遠遠呼應的命運相似體 ~~~

我們的好朋友大樹在台中開設的「闊葉林書店」今年初春重新出發了。
從原來的一層樓小店面搬到對面原「老街」咖啡館的兩層樓小木屋;
從專賣文史哲人文書籍的獨立小書店轉型,加入簡單的餐飲甜點咖啡,
「闊葉林」搖身一變成為樓上飄書香、樓下食物香的複合式經營空間。


                                                           ( 新的書店在二樓,有美麗的挑高屋頂!)

身為好朋友的我們原本理應一開始就要去品嚐體驗一番,
不過因為開幕時間剛好遇上我要開始第一次化療(看!夠巧吧~),
接下來又因為我化療後體力不足、免疫力又不好,
實在無法也不敢出遠門,
於是只能一路以電話關心「闊葉林」的新發展。

說真的,我跟大樹的個性很像,
平日看起來悠哉懶散無大志,
但真的卯起來做自己想做的事時,是那種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大樹為了加入餐飲經營,這幾個月努力學習西式料理。
在幾個好朋友的全力支持下,果真練出一身好手藝,
讓我們這些老朋友完完全全刮目相看!


                                                                                 新的闊葉林,屋外花木扶疏)

想當初,大學時代的大樹可是味覺白癡,
一碗白飯或一個饅頭可以不用配菜就掃光光,
對於各國料理菜色完全屬於「食盲」等級。
我家火星人和大樹學生時代在外一同租屋的那幾年,
大樹太多這種行徑可是讓火星人到現在都還經常掛在嘴邊嫌棄到不行!!
這樣一棵大樹近年來在一群台中好友的引領下,
居然逐漸脫胎換骨,開始對各式美食津津樂道,
而且,居然還開始常常自己下廚,
做出讓我跟火星人不可置信的好吃義大利麵!!!

所以啊~我真的覺得人要活得久一點,才能看見人生中的多端變化。
比較一下今昔,
才發現「想當年」和「看現在」這兩者是多麼有趣和不可思議啊!!!

啊~言歸正傳,
回來好好介紹一下大樹這個「原樹發新枝」的複合式書店+餐館吧!
大樹是個很有福氣的人,身邊有一群很有義氣的好朋友,
一邊帶著他品評中部各著名美食、幫忙發想創意和菜單、
還訓練他的手藝、試吃品評他所有成功不成功的作品,
店內的所有設計也是出自好友之手....
所以,這家店不僅是大樹一個人的,
也是這群朋友們共同的智慧結晶喔~~

不是我們這些好朋友老王賣瓜,
而是大樹現在的手藝真的是值得大力稱讚!
火星人前幾天去突擊品嚐,對大樹親手自製的披薩真的讚不絕口。
那天一整個現烤剛出爐的大披薩被大樹吃掉兩片,
火星人惋惜得哇哇叫,說自己吃都不夠,居然還被老闆自己吃掉兩片!!
火星人回來台北還一直說,這是他至今吃過最好吃的披薩,
等級比我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披薩還要讚!


                                  (很家常很樸實,讓火星人讚不絕口的大樹牌披薩!)

大樹平常是個很謙虛的人,
但他自己也不禁有點得意這幾個月的潛心努力終於獲得實質的成果。
他的甜點,被不少客人頻頻點頭讚許;
他的店,因為自覺手藝還需要多多熟練而還沒開始正式對外宣傳,
但已經開始有一些經常回流的主顧了....

我很相信大樹的手藝。
今年初我們在朋友家試吃過大樹的披薩和一些小甜點,
當時我就覺得,他的手藝很有個人風格。
每一種料理的味道都很清爽、食材新鮮而實在、點心不會太甜膩,
雖然不是精緻高貴的餐點,但是非常家常質樸,
很適合常常回去吃,就像回到自家廚房那樣自在又實在。
而果如我所預料,
目前雖然知道「闊葉林」重新出發加入餐飲服務的人還不多,
但吃過的客人很願意常常回門光顧~~

下面這些就是「闊葉林」改裝新出發的照片。
因為我這次沒去,就只能簡單地看圖說話,
等我化療結束,一定會好好再多拍一些照片,
好好寫一篇親臨現場的實況報導的!


                         歡迎光臨新的闊葉林!小木屋外,真的有一棵「大樹」喔~~


                          大樹下的美麗植栽,大樹老板有乖乖的天天澆水細心養護喔!


                              大樹下可乘涼,這樣很有渡假的Fu~


                                                              輕鬆無壓力的色調,這是美麗的廊下風景


                                                                                 轉角也很有歐式鄉村景致的fu~~


                                                               大門邊的寬敞簷廊


                  火星人說這是大樹老板的專屬吸煙座~XD


                                                         大門入口處,裡面的色調很陽光很有溫度~


                                                  這一區上面是挑空的,所以空間感非常開闊喔~


                           火星人說這一桌位置很棒,有大片視野,坐起來非常舒服!


                             大門邊的這一區,逆光的火星人和大樹~~


                                 別忘了上二樓看看,樓上有書香,還有很美麗的屋頂~~


從二樓俯瞰一樓餐飲區,客人可以自在享受充分的陽光和輕鬆舒適的座位。


                                                             重點來了!這些全都是出自大樹的手藝喔!


 大樹的司康餅很大方的一大個,火星人幫我帶了幾個回來,現烤現吃真的很香喔!


下面這三個是我還無緣吃到的派餅,嗚嗚~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說.......

                                                                                                             (↑檸檬派)

                                                                                           (↑蘋果派)


                                                                                                      (↑起司派)
最後,這是可愛的海報!!

有披薩、有沙拉、有甜點、有法式鹹派、有湯品,
還有好喝的咖啡、飲料~~
嗚嗚~我在流口水啦~~

(感謝美女店員佩佩幫我們拍攝照片喔!)(我有沒有寫錯名字啊?)



闊葉林 書‧飲‧食 聚談空間
地址:台中市南區頂橋三巷24-1號
                      (中興大學正門口對面)
電話:04-22854725
營業時間:每日上午十點到晚上九點(2011年七月起每週一、二公休)

想知道更多關於「闊葉林」的歷史嗎?
請參考我以前介紹「闊葉林」的文章:我台中的好朋友們

 

 

 

 

 

 

 


好友的精彩推薦文:
「無須喧囂的雅趣:闊葉林  書.飲.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