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5. 2011

再次來到台中,參加大樹的讀書會,
呃~正確地說,
應該是火星人負責「讀書」,我負責「會」朋友啦~XD

台中天氣真好啊~陽光普照氣溫舒適,連大衣都不用穿呢!
我們的午餐,
是一位朋友特地幫我們精心準備的素油飯和食材豐富的素湯,
她可是從前一夜就開始進行料理的前置作業,
喔喔~真是太感謝了!我們好幸福啊~
朋友的手藝太讚,是可以直接開餐廳的等級呢!
我連吃了兩碗油飯、一大碗湯,
這可是遠遠超過我平常的食量,
結果肚子吃得好飽~但也吃了一肚子的幸福~
真是太感謝盛情招待了~(雙手合十)




午餐後,讀友們陸續抵達,
闊葉林裡像是開耶誕派對一般熱鬧歡喜。
我最喜歡這個時刻,
當大家都還沒進入讀書會的討論狀態時,
每個人都很輕鬆地敘舊寒暄,
整個場面雖然有點忙碌紛亂,
但空氣中都是愉悅美好的氣息。


                                              (右邊籃子裡的橘子是朋友送來的心意~~好吃!)

尤其,當有人點餐,廚房那邊開始料理餐點,
空氣中會有淡淡的橄欖油爆香大蒜的味道輕輕飄來。
那和一般惱人的油煙味不同,
反而有一種身在歐洲鄉間的自在與家常味~
這時,如果有人再點了咖啡,吧台那兒又會傳來陣陣馥郁的咖啡香,
啊~~~
這樣的時刻,再和好一陣子不見的好朋友聊天,
真是一段美好的光陰~



這次讀書會的主題是「卡拉馬助夫兄弟」。
大家都好用功啊~
厚厚兩大本的小說有人讀了兩遍、三遍,
有人找了許多相關資料延伸閱讀,
大樹看了不同版本的中譯本(至少三種吧!)還外加一堆參考書籍,
另外還找來英文譯本對照書中的重要字句,
以求找出最精確的字義,以更接近作者的原意~~
然後,當大家開始發表意見,分享不同看法時,
聆聽的朋友們不僅專心聽講,而且都備有筆記本,
不斷將精彩的論點振筆疾書地記下,
這個場面,實在讓我很感動~~
大家都好認真啊~~~



為了不浪費了大好的陽光,
我在讀書會進行到一半時,一個人散步去附近的溪邊晒太陽。
啊~~台中的陽光好舒服~
我捲起袖子,揚起頭,讓全身迎向陽光,
好好享受暌違多日的溫暖....


                                                               (在河邊晒太陽時,我和這隻鳥對望了許久~XD)

這個讀書會,一年四次,就在歲末的這一天劃下句點。
我不知道接下來還會不會舉辦,
看來大樹好像也還沒有個結論。
無論如何,光是這四次的插花參與,
就讓我覺得真是美好~
台中的天氣太讚,真是美好~
闊葉林裡友情滿滿,真是美好~
來自各地的讀友如此用功專注於這樣的小說,真是美好~
能看到這樣的人間相聚,真的非常非常美好~

感謝大家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
深深感恩~~~(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