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日,真是大地萬物欣欣向榮蓄勢待發的時節~
繼我家後面的河邊草地上長出數朵香菇後,(詳情請見「
這裡」)
幾乎在同一段時間,
火星人也發現我家窗外的盆栽上,
不知何時竟然築了個鳥巢,
而且,已經有鳥媽媽在孵蛋了~~~

多年來,在淡水小屋外的窗台盆栽上,
我們也曾不只一次發現鳥巢,
後來也有孵出小鳥,
有一次據聞是珠頸斑鳩。(詳情請見「
這裡」)
不過那時,因為我們只有一、兩週回去淡水一次,
所以每次都只能隔一段時日看著鳥巢內外的發展。


                                                                        
( Apr. 2. 我與鳥爸鳥媽初次面對面~~
                                                                                          應該是白頭翁吧~因為頭上都有一抹白。)
這次不一樣了。
因為這對鳥爸鳥媽就在我們松山的家屋窗外築巢,
我跟火星人可以天天就近仔細觀察,
還因為我剛好新買了相機可以練習攝影,
於是,這個鳥家庭成長茁壯的過程,
剛好被我全程記錄了下來~~

以下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說明了。

Apr. 2    長在窗外盆栽上的鳥巢!


Apr. 16  鳥媽媽每天都這樣坐在巢裡孵蛋孵很久


Apr. 4.20  鳥爸還是鳥媽(?)每天都會守在巢邊


Apr. 23  小雛鳥孵出來囉!趁著鳥爸鳥媽都不在的時間,
              我偷偷以俯角拍了巢裡的景象,可是拍不到小小鳥.....


終於拍到了巢裡三隻小雛鳥奮力張開嘴吃東西的畫面!
(因為都是隔著一層紗窗一層玻璃窗拍,所以可能不太清楚....)
 

Apr. 24  小雛鳥只有在鳥爸鳥媽帶東西回來給牠們吃的時候,才會伸長脖子,
              這時候,我就得搶時間,
              趁著鳥爸鳥媽又飛出去覓食,但小雛鳥還沒縮回脖子時,
              才能拍到下面這張畫面。


因為我拿相機往鳥巢裡拍,
這隻鳥爸還是鳥媽就這麼勇敢地站在我面前,彷彿在示威!

鳥爸和鳥媽每天飛進飛出無數次,
為的就是要出去覓食,將食物帶回來餵給小雛鳥吃。


小雛鳥每次都非常奮力地伸長脖子搶著吃東西


鳥爸鳥媽一定是看到我隔著窗玻璃不斷拍照,
於是不時站在巢邊還左望右望地回頭看著我,警覺著。
看到牠的銳利眼神了嗎?




等到我離開,鳥媽才安心地坐回巢裡,幫屁股底下的小雛鳥保暖~


Apr. 26  大鳥繼續天天辛苦地飛進飛出餵食小雛鳥


小雛鳥頭上的毛好像比較多了?


吼~~這可不可以叫做一「隻」獨秀?這隻小雛鳥看來精神特別好啊!
好像在喊著「我還餓我還餓~~~」


所以大鳥們就得繼續飛進飛出帶食物回來填飽小baby們的肚子


(因為照片太多,還是分成兩篇貼上好了。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