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 28 小雛鳥身上的羽毛似乎豐厚許多)
繼續來偷窺,喔,不,觀察我家鳥鄰居的生活吧~

Apr. 28  從4月23日出生至今,才不過短短五天,
              小雛鳥從光禿禿、沒什麼毛的醜樣子,
              經過鳥爸鳥媽每天每天的努力餵養和照顧,
              已經慢慢可以看得出初具鳥「型」的樣子了!!
              雖然還是醜醜的啦~~~XD


這張有沒有開始可愛了呀?XD


Apr. 29  這真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一大早,我們發現,有第一隻小雛鳥鼓起勇氣自己飛上枝頭了耶!!!
              可是牠選了個好細的樹枝,飛上去後就這樣危危顫顫地迎風搖啊搖,
              害我替牠好擔心~
              生怕牠一個沒抓穩就會掉下來。
              如果牠掉下來時還不太會飛,這可怎麼辦?
              我家可是七樓高啊~~~
              
              結果在這隻小雛鳥站在枝頭上的一個多小時裡,
              我不住地回去看看牠還在不在,
              心裡一直掛念著~~






開始有毛茸茸的可愛樣了!!!




小雛鳥飛上枝頭後,過些時候等我又回來探望牠時,
發現牠已經不在樹枝上了~~~
我好擔心那隻雛鳥的安危。
後來看大鳥飛回來餵食的時候,
我還數了一下,一、二、三,沒錯!巢裡三隻小鳥一隻都沒少,
心裡才放下了~~~


鳥爸還是鳥媽看到我又在一直拍小小鳥,
於是又很勇敢地站在我正前方,
彷彿要護衛著鳥巢裡的孩子~~


小雛鳥還是一直伸出頭,張大嘴喊著「我餓我餓我餓~~~」




鳥爸鳥媽就繼續去外面啣回食物餵食著


看我一直拍,沒走,
鳥爸鳥媽同時飛到我面前,
一起對著我示威~~~


非常保護孩子的鳥爸鳥媽,不時還往巢裡望~~



Apr. 30  這是我看到這個鳥家庭的最後一天!

              大清早,我還在睡覺時,
              火星人拍到小雛鳥再次飛上枝頭,
              並且鳥爸鳥媽也在一旁上上下下拍翅,進行飛行示範~~

              
等到我醒來時,火星人說,兩隻小雛鳥已經振翅離巢了~~
啊~~真替牠們高興啊~~
雖然有點小悵然,沒能跟牠們說再見啊~~

結果,隔沒多久,
巢裡的第三隻小雛鳥也鼓起勇氣站上鳥巢邊緣了.....


不過這隻老么顯然沒有哥哥姊姊健壯,羽毛似乎比較稀疏,身形也比較瘦小。


所以牠只是一直站在巢邊,沒飛出去。


大鳥還是不時啣著食物飛回來餵食這隻最小的老么


小小鳥也努力吃東西。
牠應該也很想飛出去,只是還覺得自己的羽翼不夠強壯吧?


好吧~鳥爸還是鳥媽啣了一個好大的食物,
讓你吃多一點,長快一點吧~~


鳥爸鳥媽發現到我又在拍照,一定是怕我驚動了牠們家老么吧~
於是又雙雙飛到我面前,勇敢地站著,
還都張開嘴,彷彿對著我齜牙咧嘴~~


爸爸媽媽一起飛到巢邊,可能是要一邊護衛著老么,一邊也鼓勵牠飛飛看吧....


爸爸媽媽飛走之後,小老么又繼續一直這樣站在巢邊,好久好久~~~
牠在那兒整毛、振翅、發呆、吃鳥爸鳥媽帶回來的食物,
但就是沒飛出去。


小小鳥的小小腦袋裡,這時候在想什麼呢?




下面這張,是我看到這隻雛鳥的最後身影了。
因為,後來我就得出門上班去。

然後,這天下午以後天氣轉壞,屋外狂風大作,
雖然鳥爸鳥媽很聰明地選了我們這個盆栽築巢,可以遮避掉大部分的風雨,
但傍晚以後的風大得驚人。

根據火星人的繼續觀察,
這隻小雛鳥就這樣從早上一直站在巢邊,
一路站到傍晚六點多,
然後就不見了~~~

牠應該是平安的吧?!
希望如此~~~
在這麼惡劣的天候裡,
希望後來鳥爸鳥媽有盡力保護著這最幼弱的孩子,
護送牠平安落地~~~


就這樣,
我們家窗外這個鳥巢,就一下子鳥去巢空了~~~
後來幾天看著這空巢,
心裡著實有點悵悵然,
但也真心祝福牠們一家都平安~~~

讓我們有點安慰的是,
數天後開始,偶爾我們會聽到窗外又有鳥叫聲,
甚至還看到有鳥兒很短暫地飛到這鳥巢邊啁啾地鳴叫著,
然後很快地又飛走。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這一家子的其中哪隻飛回來探望老家還是探望我們,
不過,我們就有一點點一廂情願地這樣想了~~~
我們在心裡跟這些偶爾飛近的鳥兒打招呼,
心想,或許,哪天我們又可以當鄰居了唷~~
然後在心裡跟牠們揮揮手~~~XD


(本文上下篇所有照片都是隔著一層紗窗和一層玻璃窗拍攝~~

 若有畫面不清之處,是我拍攝技巧太差~~還請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