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冬天裡難得的好天氣!
好到覺得厚重的冬衣都可以收起來了~~
又碰到休假日,心情最高!!!
那,當然就是要出去玩耍囉 ~~~~

一大早整裝完畢,出發前往誠品信義店囉!
離家只有公車不到十分鐘的距離,
下車也不到兩分鐘的腳程,
對於懶惰的我而言,
是最完美的據點啦~~~

買到想買的CD,還把整個音樂館大致掃描了一遍,
吃了好吃的午餐,
還一個人好好地把上次沒空好好逛的書店,
慢慢地~悠閒地~用慢板的心情~~
一個人從頭走到尾,
花了大概三、四個鐘頭,
雖然有點累,
但是這種一個人的感覺真好!
很自在,很舒服。
沒有人在旁邊必須將就或必須聊天的問題,
沒有時間的壓力,
逛累了還可以很舒服地喝杯咖啡,
順便翻閱一下剛買的書,然後好好喘口氣.....

突然就想到,什麼時候我已經都是習慣這樣一個人跟自己玩耍了?!

其實仔細回想,從小我就不是一個喜歡熱鬧的人!
也許是家裡的氣氛一直就是這樣不冷不熱的,
所以,也就習慣了這樣的空氣!
爸爸媽媽都不是熱情歡鬧的人。我也不是,弟弟也不是。
和弟弟又差了五歲,我小學六年級了弟弟才一年級、我唸高中了弟弟才唸小五、我大學都畢業了,弟弟才高中 ...
明明是最親近的手足,
卻永遠玩不在一塊兒,談不到一塊兒。
於是記憶中,我好像就是一個人玩的時間比較多,
和同學比和弟弟在一起還貼心。
所以,我記憶中很深刻的是,
從中學開始有一段時間,我幾乎天天和死黨通電話聊天,
聊到爸爸媽媽過來罵人了才掛,
然後半夜又偷偷起來打電話繼續聊!!

印象中家裡也很少是那種充滿歡笑的屋子,
反而覺得各自在各自的角落裡做著每個人自己的事比較多,
偌大的屋子裡,沒有什麼溫度!
(現在回想起來,難怪我會喜歡西西的作品,
  因為我一直覺得她的文字很像一個人對著自己說話!
  那種感覺,對我而言,很熟悉,很自己。)

常看日劇裡的人物,總是鄰居裡就有許多同齡的玩伴,
從小可以一起出去玩,一起上學。
這樣的生活,大概台灣的很多人只要唸過公立中小學都有類似的記憶!
但我,沒有。

從小唸私立學校,所以我永遠是一個人等車、上下學。
幼稚園在媽媽辦公室對面的學校唸,小朋友來自台北各地。沒有鄰居小孩!
後來升上小學,每天必須坐校車到遙遠的景美唸書。沒有鄰居小孩!
再升上同一所中學,當然一樣,沒有鄰居小孩!
唸了高中,那種高中聯考考上的學校,同學當然來自全國各地。沒有鄰居小孩 ...

那,我可以自己在放學後,跟鄰居小孩玩啊!
嗯!從小爸媽就不讓我跟鄰居小孩玩!
我永遠是那種巴在窗戶這頭,看著外面小孩玩遊戲的那個寂寞小孩。
我要練琴、練芭蕾舞、練長笛,
還要唸很多功課,應付學校沉重功課!
所以,基本上來說,我沒有鄰居小孩可以一起玩。

從小是這樣冷清安靜的生長環境,
於是也養成我不太會黏人的獨立個性吧!
做什麼事也是一個人最自在,
看電影、逛街、看展覽、買東西、甚至旅行,
一個人不必遷就旁人,不必向旁人的興趣時間種種限制妥協,
我就是我,自在舒適。

但我也不會不合群喔!
相反地,我大概是每個成長階段裡小團體中最合群的一員。
我很善於傾聽,死黨把我當垃圾桶,
長女的養成教育讓我懂得包容寬諒禮讓....

只是,年紀越大,我似乎越來越善於獨處。
是客觀環境訓練得我也不得不如此,
適應力頗強的我總是能很快找到一個自處之道,
讓自己懂得享受一個人的樂趣!

就像現在,
一個人又在有暖暖陽光的陽台上,
一邊聽著剛買的CD享受好聽的音樂,
一邊打著字喃喃自語回憶過往,

都是一堆囈語,只供自己回憶用......

Term papers and Research Papers Help for college and school students.
term pa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