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有一小段時間了~整個人逐漸呈現一種「類冬眠狀態」。
就是有點懶......
寫文章有點懶,寫心得似乎也有氣沒力的~~
(所以頭腦中某種神奇的或可稱之為靈感的物質似乎也分泌不足?!)
串門子腳步有點重,大多打門前走過,連聲招呼也沒打~~
自己也不太清楚是什麼原因,
大概,跟最近連看幾部作品都可寫可不寫有關吧~
所以沒有太強烈的動機動筆動腦筋?

或許,也跟開始練琴有關吧~
每天或隔個一、兩天,就會乖乖坐在鋼琴前,練那個討人厭的哈農,
還練得挺入神的,這樣一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這一轉瞬,就是平時看一集日劇的時間呢!
而這樣的乖寶寶習慣,已經持續快一個月囉~@_@
(嗯~我這麼乖,有沒有人摸摸我的頭說一聲乖啊?!)

但其實,該做的事還是有做的。
比如說,最近該土匪截圖的,還是有土匪截圖喔~~
(交響情人夢的,和家族的官網圖,哈哈哈~截得很痛快!)
該聽的音樂、該閱讀的書,該看的日劇,
都有乖乖地閱聽喔~~
(耳機在上班時幾乎就是「黏」在耳朵上的!
  我猜,同事大概要覺得我的耳朵就是「長了」一副耳機在上面的了!
  對了對了!我買了一副還算不錯的耳機喔!Sennheiser PX200。
  原本是為了要阻隔鄰桌一個超高頻又超愛聊天的超可怕女同事的聲音,
  所以不想花太多錢買太好的,
  不過買到的這個也挺不錯用!
  全罩式的,阻隔外面的聲音頗有用,而且很輕便,
  戴起來很舒服,長期間戴也不覺得累,
  聲音還挺不錯的,中高音域的表現很不錯,
  聽古典音樂時,樂器的位置聽得清清楚楚呢!)

嗯~~那也可能是氣候的影響吧!
所以才覺得是類冬眠狀態呀!
天冷冷的,外頭陰陰溼溼的,
就很想窩在舒服的被窩裡,跟貓咪玩耍,(或者被貓咪玩耍?!)
或者,只想懶洋洋地喝杯暖暖胃的咖啡,
然後,聽著好聽的音樂,發呆~~~~~~~~

啊~會不會是長期網路發燒後的倦怠呢?
應該不是啦!
我還是很想在這裡說說話、放放音樂的,
只是,就是覺得腦筋的靈活度最近慢了下來~~
好像,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
就當作是一段休眠期囉!
那感覺,就好像是掛網的腳步從andante降到了adagio。
(但還不至於到largo啦~~)

就,小小類冬眠一下囉!
(是說,可能根本沒有人發現我處於這樣的狀態吧?!)


~~~~~~~~~~~~


在練琴的時候,
除了手指不斷練習不斷練習,腦子也會一直處於活動思考的狀態。
腦子裡轉著的,
不僅只是下一個音符、哪個手指要用多少力氣落在何處,
練到比較熟練時,腦筋還會分神想到其他的事。
比如說,為什麼自古以來有名的音樂家、畫家或其他領域的大家,
都是以男性居絕大多數?
其他領域我不清楚,
但在練琴的時候,我就可以很明顯的知道,
這種需要不斷勤練技巧、還需要專注精神的藝術形式,
是無法讓已婚女性分神兼顧的!
因為,已婚女性又要洗衣煮飯買菜又要整理屋子照顧孩子,
不是想練琴的時候就有時間練琴,
不是興起之至就隨時可以小小偷練一下就可以精進藝術的。
所以,除非是一直未婚,(那就等著被人家在背後指指點點囉!)
除非是嫁了個有錢人家當少奶奶,什麼家事都不需要做,
生了小孩也有保母可以幫忙帶,
否則,忙家裡的事忙個一整天下來,
即使剩下一些屬於自己的閒暇時間,
恐怕也已經沒有力氣和心神專注於精進音樂的技巧吧!

所以,這類專業的藝術家,
要直到現在這幾十年才能逐漸有傑出的女性出現,
這是時代使然,悲哀卻真實!

啊咧~~練個鋼琴也能分神想這麼多?
我想江藤老師此時大概就已經摺扇一揮,打得人眼冒金星了!!
不過,反正我也不是野田妹,
身邊就不會出現個摺扇老師囉!
(我真是想太多~~~)


~~~~~~~~~~~~

12. 5. 2006

覺得人變得透明起來。
這是,類冬眠狀態的副作用嗎?

好像一杯清澈的溫水裡,
撒下一包...嗯~就說是橘子果汁粉好了,
粉橘色的細細的果汁粉,像飄雪般在透明的水中慢慢下沈~慢慢下沈~
有的在中途就溶在水中了,
有的,一路緩緩沈到杯底.......

這是,目前的心情狀態~~~


12. 6. 2006

然後,最近這幾天天氣真棒!
連續三天都看到彩虹喔!
兩次分別是不同日子裡的上班途中,
公車一個轉彎,遠方的山邊就出現了好漂亮好壯觀的彩虹,
於是快快拿起手機拍了幾張。
我在想,司機先生會不會覺得這個乘客太無聊啊?
車子開得那麼快,也不知道拍得清不清楚,
因為都還存在手機裡,沒空整理到電腦上來~~
但是那彩虹,已經在記憶裡閃閃發亮了!

         (這是隔兩天整理好,手機裡的彩虹)

還有,最近突然覺得,應該去配一副眼鏡了!
嗚嗚~~是滴是滴~~我的老花眼越來越嚴重了,
人哪~~要不就年紀輕輕因為念書太用功,早早戴起眼鏡,
要不就像我這樣,從小不太用功,所以視力一級棒,
然後到了現在這個年紀,就早早要考慮戴起老花眼鏡了!
結論就是,戴眼鏡只是早晚的問題嗎?@_@


12. 8. 2006

一早起來就像個陀螺般忙碌起來!
先當個司機載媽媽去買東西,
在車上等媽媽的時候,
就順便跟陪著出來坐車晒太陽的弟妹和姪子聊天。
接著,載媽媽去藥房買藥、去寵物店買狗飼料,
然後,再去買弟妹想吃的甜甜圈。
回到家,大樓電梯年度安全檢查人員已經到了,
我要跟著巡查,再跟爸爸報告。
一切辦完,十一點半了,才輪到自己去洗頭髮,
再忙完,已經十二點半了。
草草吃個午餐,同時間還要看一節新聞,知道一下今天的國內外新聞,
然後收拾收拾,已經到了要上班的時間!
忙來忙去,好像都是忙一些生活瑣事,
但是,那種被需要的感覺,那種可以實質幫到家人的感覺,很踏實!
爸爸高血壓、身體狀況不太穩定,大樓的事情漸漸交給我了;
媽媽沒有爸爸當司機提重物,好像哪兒也不能去了;
弟妹挺個大肚子,去什麼地方都不方便也不安心,
而其實小姪子正值愛出門玩耍、對這個世界正好奇的年紀.....
這時候,我這個白天的閒人還挺好用的!
當個乖女兒、好司機,
還可以帶著不方便獨自出門的媽媽、弟妹和小姪子出來轉轉,
嗯~~雖然有點累,但是,被家人依賴的感覺,很好。

忙完回到家,家裡的霸王貓也搶著來跟我呼嚕撒嬌,
是天氣冷吧?!黏我黏得真緊!
我在屋裡忙來忙去,牠就跟著轉來轉去,
弓起身體,蹭著我的小腿,喵來喵去,
看牠這麼可愛,當然要抱起來玩一玩、揉一揉囉!
把整個臉埋在牠毛茸茸的胖肚肚上,一整個舒服啊~~~
這,也是一種被貓貓需要的感覺吧!
或者,是我需要牠給我這樣放鬆撒嬌的空間?

12. 11. 2006

最近腦子裡還在轉的,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思考。
應該說,這樣的想法一直存在心裡,
只是這一陣子,感觸特別強烈吧~
比如說,網路的溝通及其盲點......
其實這正如真實世界裡的人際溝通與盲點,
而在尊重彼此與交流心情之間,有時候那界線不太好拿捏的。
認識再久、再熟的朋友都會有誤會發生的時候,
更何況,網路的文字隔了這麼多層屏幕,
看不到表情、聽不到語氣,一旦文字的掌握稍有閃失,
也許,會有許多誤解的空間吧?
而其間,也許都是善意、也許都是無心,
卻在種種可能發生的謬誤條件下,產生了莫須有的誤差?
想得越多,就越不知該如何下筆了吧?!

這個,大概也是最近類冬眠的症狀之一~~~

12. 12. 2006

在最近這種有些抽離的狀態下,
除了從各朋友家門口飄過之外,也去了幾個最近發現的blog。
純粹好奇、純粹只是想轉換心情,
看了幾個好厲害的人,腦筋清楚文筆犀利想法深刻,
當下就覺得自己實在該汗顏,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這就讓我回憶起當初要不要開個blog的心情。
像我這種很沒自信的人,
到底要不要將這些心得啊、筆記啊公開呢?
寫得這樣也敢讓大家看,大概會有很多人看了嗤之以鼻吧?~
而我又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目光?
在這樣的猶豫不決間,
是那首歌,世間唯一的一朵花,讓我鼓起勇氣的。
這首歌,沒聽過多少次,旋律其實也沒有特別好聽,
但是歌詞我很喜歡,
就是肯定每個人自身的存在價值,
聽了會覺得自己也比較有勇氣面對整個世界了。
於是,才決定開了blog,就當作是給自己留個記錄,
而,這把年紀了,如果還不能面對外界的批評,
也總該要學習面對這樣的事了。

這個blog 開了一年多,似乎,覺得自己堅強一點了。
面對不同的聲音、不同的意見,我慢慢學會接受與尊重。
有趣的是,也在尊重別人的「異」見之間,慢慢建立了自信。真吊詭!
只是,這是一個現在進行式,而非完成式,
所以,在這樣的過程中,
有時會疑惑、有時會回頭質疑自己,
有時,也會覺得似乎需要一段時間重新沈潛一番,
嗯~~這會不會也是類冬眠的症狀之一?
(還是我真的想太多?~~自毆!!!)

突然發現,我這樣算是在寫日記還是週記嗎?
這樣片片段段的,不成文章,其實也只是為自己留個心情記錄,
嗯~~也不太想修了,就說最近比較懶嘛!
就這樣貼上去吧!


呵~~打個哈欠~~
繼續類冬眠下去~~~

 Essays, essay, college essay, essay writing, english essays, writing essays
Ess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