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這樣的氣候。
雖然手冰冰腳冰冰,
但也正因為如此,就更覺得在屋子裡到處都好暖和~~
軟軟的布沙發很暖和、軟軟的床墊很暖和,
就連腳上穿的拖鞋,
厚厚的鞋底托著我的腳丫,也似乎特別能傳遞微微的暖度。
啊~~當然囉~這種天氣~~
在家裡沒事可以抱著一隻因為天涼膨起整身的毛而變得又肥又圓的貓貓,
那更是再溫暖不過的一件事了~~

所以,雖然最近心裡因為某件尚未成定局的事而稍有陰影,
但此刻的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因為今天也算是個特別的日子,
於是這陣子讓我想起十四年前的此時,
一個待嫁女子的心情~~

是的~我想起了我的婚禮~~~~~

因為這場婚事並不受到父親的祝福,
所以,當年,從訂婚到結婚的籌備,
所有的大小瑣事全都由我自己張羅。
小事從找訂婚結婚的場地和日子、
決定訂婚邀請函、結婚喜帖、婚紗、喜餅、宴客名單...
大事到找我們的小窩、
跑遍台北各地尋找自己喜歡的傢具、佈置這個小窩,
全都是由我們兩個人親手自己來。
那時,雖然又忙碌又辛苦,
但覺得好有成就感,還特別覺得甜蜜,
有種在風雨飄搖中兩個人緊緊攜手的堅定和感動。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
我們的婚禮中,所有的背景音樂都是我自己挑選的。
我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
從自己還有和朋友借來的CD中,挑選了許多音樂錄成一整捲錄音帶,
從宴客的等待時間就開始一路播放到整個婚宴結束。
我希望讓所有前來參加的親友們,
都能從我挑選的這些音樂中,
感受到我們的喜悅和幸福,
同時也能因此覺得這是一場美麗而溫馨的婚禮。

還記得那時由於自己是新娘,在會場上露面的時間並不長,
很多時候都是在房間裡等待或是換衣服、補妝等等,
總覺得自己不是這場婚禮的主角而只是個聽人擺佈的娃娃。
但是有了那捲我自己挑選的錄音帶在現場一直播放,
我彷彿覺得自己一直都在那個會場上,
以我最真摯的心情,款待著在場的每一個親朋好友,
於是我可以很放心,也很滿足~~

剛結婚的那段日子裡,我們還常常把這捲錄音帶拿出來在家裡放,
聽著那樣的音樂,
總是讓我們想起洋溢著幸福的那一天,
也對現在的生活裡許多小小的幸福,
感到知足與珍惜~~

可是,過了這麼多年後,
那捲錄音帶,不知為何卻找不到了~~
火星人心心念念的是裡面有些很好聽的曲子其實不太好找了,
因為裡面有的曲子不是一般常聽到的古典音樂~~
沒有特定的管道恐怕是再也找不到出處了。

還好,感謝台北愛樂電台的播放,還有電台網路上可供查詢的節目表,
終於讓火星人找到了其中一張一直不知道出處的CD。
說真的,這張CD裡的音樂我自己也很喜歡,
那是一位現代音樂家專為教會而做的合唱音樂,
所以我從那裡面挑出來的曲子,
有現代合唱曲的輕快愉悅,
但也有傳統教會音樂的虔誠莊嚴,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我自己覺得非常適合在婚禮中當成背景音樂播放。

嗯~~~~
每每聽著這樣的音樂,
就會讓我想起十幾年前的那些個夜晚,
我一個人坐在地上,從上百張CD中挑選音樂,
然後一首一首仔細聽著、想像著,
然後再從挑選出來的曲子中,
細細斟酌著播放的順序,
估算著曲子走到哪裡的時候會是婚宴進行到哪個部分....
那樣一點一滴專心挑選著自己婚禮上的音樂的那種心情,
現在想起來還是滿滿的喜悅和幸福~~~

這麼美好的心情,
很想跟這裡的各位分享。
所以,接下來幾天,
我會放上其中幾首,
希望也讓大家心情都很愉快!


後記:

1. 如果有人有興趣的話,這張CD的資訊如下:
   “Gloria : The sacred music of John Rutter“
   The Cambridge Singers
   The Philip Jones Brass Ensemble
   The City of London Sinfonia
   conducted by John Rutter

   Collegium Records 編號 COLCD 100
   

2. 我的網友的網友中,
   有一對透過朋友的部落格而相識相戀的情侶最近愛情修成正果,
   女主角已經接受了男主角的求婚囉!
   雖然與他們並不相熟,
   但也藉著接下來準備播放的音樂,
   祝福他們,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美好眷屬。


Oct. 11. 2006

" 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

Oct. 13. 2006

" 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

Oct. 15. 2006

" A Gaelic Blessing"

Oct. 17. 2006

" The Lor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Degree ></a><br> <A href=Online Degr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