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老電影耶!!!!它有多老呢?
1991年的片子,距今剛好二十年!這樣夠不夠老?
當時,
男女主角和配角中山美穗、織田裕二、松下由樹都才二十多歲!!
看著這群如今也已是中年人的名演員當年青澀的模樣,
真的有種時光飛逝的感慨~~~

在看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電影的年代和內容。
所以第一個鏡頭馬上就打上字幕「1991年」時,
我還在想,真的假的啊?!會不會是復古電影?
接著看到中山美穗、織田裕二的模樣,還有點狐疑~
因為,這兩個人二十年來保養得宜,模樣似乎沒變多少,
不過,再往下仔細看,還是多少看出了歲月「倒退」的痕跡,
這兩人當年的臉龐還是瘦削了點,沒有現在的豐腴。(笑) 



故事的主結構非常簡單,
就是一群即將大學畢業的年輕人的夏日生活和戀情。
背景在湘南海岸,
又因為主軸放在這群年輕人夢想用低功率FM電台連結整個海岸線,
於是整部電影就在悅耳的歌曲、美麗的海灘、年輕的戀曲中輕鬆度過。
看這部電影大腦完全不用思考,只要跟著劇情放鬆就好了,
然後觀眾彷彿就會跟著到了海邊,衝浪、晒太陽、玩耍、談戀愛,
就是一整個進入渡假的氣氛。 



只是啊~看著片中兩位美麗的女演員曬成像小黑炭一樣,
還是覺得好有趣好好笑啊~
那是當年的流行嗎?
因為片中是回憶九年前的時光,
所以,這是1980年代初期的流行嗎?
嗯~這是不是就是當年109辣妹的始祖啊?!XDDDD
松下由樹尤其誇張,根本就是個小黑人!
中山美穗也是黑到晶亮,我都懷疑「那黑,是塗上去的吧?!」
因為,那也黑得太誇張啦~XD 





片中的那種青春無敵的熱力和活潑,看得我百感交集~
一邊想著,啊~我也有過這樣的年輕呢!
一邊又想著,啊~這群演員也跟我一樣,現在都老了呢!
螢光幕上演著年輕人的傻氣和天真,
還有那種很單純的愛來愛去愛不到的故事,
再搭配著一首接一首二、三十年前自己也常常聽著的西洋歌曲,
真是一整個時光倒流,讓我不禁懷舊了起來~
那時都流行什麼歌曲呢?
嗯~這部片子裡播放的就有
TOTO的Rosanna、Bertie Higgins的Key Largo、Casablanca等~
一聽到這幾首曲子,當年的記憶全都回來了..... 


                                                           (片尾的曲目單)

有時候,這樣的電影也很有療癒效果呢!
尤其在剛剛進入夏日的現在,
看著這部大海、情歌、戀愛等年輕元素全部到齊的電影,
真是一整個陽光燦爛青春無敵啊~
尤其,我喜歡最後的結局,回憶就只是回憶,
片尾完全不來那套追悔、枉然的黏膩戲碼,很是瀟灑!
所以看完會覺得,真好~真好!
年輕真好!
曾經年輕,也真好!XD


本片原名:波の数だけ抱きしめて
其他中文譯名:抱緊我,就像那海浪一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