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裡涼子老師在教孩子們冬眠的動物,
從這一集我才知道,原來松鼠還有分兩種,
一種是在地面上活動的,另一種則是在樹上活動的....
在地的同學們討論得很熱烈,小純卻在課堂上睡得香甜。
這裡小純的旁白也很好笑:
動物到了冬天就可以冬眠,但人卻不可以,
我希望下輩子可以當熊或松鼠,因為這樣就可以冬眠了~~

這一集的重點放在草太的感情世界。
雪子阿姨正在織圍巾,
小純和小螢興奮地猜,這應該是雪子偷偷織給草太哥的耶誕禮物。
兩個小娃兒窸窸窣窣地說得好興奮,還說好不能跟草太哥講,
結果下一刻小純就已經忍不住跟草太哥咬耳朵全盤托出了,


小純真的是一個很正常的平凡人,有著所有凡人的小小缺點哪~(嘆)
而且他自己也知道這樣多嘴很不好,這更好笑!!

草太雖然正色地糾正小純說,既然是祕密,那就不能說,
但其實他馬上就讓全世界的人看出來他的高興。
還真是個好懂的人哪~~~
而小純更好笑,自己把祕密抖出來後,還會擔心不知道草太哥會不會保密,
這對哥倆好還真的是一對寶啊~~

結果當晚,草太果然興奮到失眠,
還把爸爸媽媽吵醒,說擔心自己得了失眠症,
氣得清吉夫婦要他去數羊,結果他還是滿腦子雪子的影像.....
一夜未眠的他,到早上開始上工,還一直在心裡數羊,數了三千多隻....
真的是個愣頭愣腦的單純青年~~

都市和鄉間的教學方式不同,這讓小純非常擔心。
原本自己的成績很好,但在鄉間完全沒有競爭性的教學方法下,
他很擔心自己很快就會跟不上東京的朋友們,
不僅是成績,他還擔心「眼光和談話內容」都會跟不上,
他將會和那些人漸行漸遠了....
嗯~小純果然想很多~~~

而草太終於找到機會趁機吻了雪子,
兩個人之間有些尷尬,但雪子並沒有很抗拒。
從此草太也大膽直呼雪子的名字,而不再加上「小姐」的稱謂,
感覺上兩個人的距離似乎因此拉近了,
然而草太的女友冰冰也感覺事態嚴重,於是主動來找雪子談。
我喜歡冰冰的坦率,她不是質問,反而近乎哀求,
把自己的感覺有些膽怯謙卑地說出來。
然而雪子阿姨看似溫柔其實也夠強悍,
她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無須他人來指示,
一句話就回得冰冰無話可說。

除了冰冰感受到戀情遭遇重大威脅,草太的父母也發現兒子的異樣。
清吉伯父和五郎提起這件事,提醒五郎草太是要繼承牧場的,
他不可能到都市去發展,而大家都摸不清雪子的感情到底歸屬如何,
這讓清吉很憂心.....
這個冬天,
草太的三角戀情已經悄悄埋下暴風雨的前兆了~~

這一集的片尾曲,
除了有演工作人員的名字打上字幕,
劇組還很用心地把幾種經常在空景中出現的北國動物也一一介紹出來,
北狐、兩種松鼠、鹿,還有可愛的日本雪貂和許多鳥類,
全都鄭重其事地打上名稱喔~~


(我要在這裡抱歉的是,這篇和下一篇的隨筆是我的一個寫作實驗。
  這兩篇我是一邊看電視,一邊直接打筆記在電腦上,
  然後再稍事整理即完成。
  比起過去一邊看電視一邊用手寫記下筆記,最後再整理到電腦上,
  我承認我是想省下一道手寫的程序。
  然而,我發現這樣我無法寫出比較有內容的筆記,
  反而淪為純粹劇情的摘錄.....
  我無法容忍自己寫出這樣浮面的東西,
  所以,到隨筆第八回時,我會恢復到原本的方式。
  在此之前,還請各位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