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VL的多年好友oldpal 商量後,我決定將VL這張照片放上來。
                                                                                                                詳情請見後記)
妳,還是走了~~~
剛剛收到消息時,震驚到難以置信,
整個人像是腦門子被人突然打了一記悶棍,到現在還回不過神來。
瀟灑如妳,此時是不是在鄰里間巡視著,
看著每個里民在電腦前打著思念妳的文字,看我們邊掉著淚、哽著喉,
然後其實妳已經可以笑著與我們道別?

我知道癌症很折磨人,化療期間更是痛苦無比。
所以,如果說,其實某些程度上對於妳終於獲得解脫也讓我覺得寬慰,
妳會不會怪我太殘忍?

妳是我第一個網友。
從在xuite時期一個人默默筆耕,
到被妳「發現」,聊得盡興後又被妳拐來無名,慢慢交了一大群妳的朋友,
這期間妳總是像個溫暖的姊姊,
無比耐心地教我用這個軟體、試那個功能。
我們兩個電腦小白相互試驗、彼此交流都很愚蠢的試用心得,
然後如果誰先試用成功了,
我們總是真心佩服對方又戰勝了現代科技!
然後再把這新學到的玩意兒跟大家分享。

有新文章,妳總是最先回應的人,
有時候速度快到我文章還在修改,妳就已經留言了。
妳那人到聲音就到的爽快作風,
就算隔個電腦螢幕隔著千山萬水,
我依然感受如此真切。
還記得有個人在我那篇談女系家族的文章後面留了不太客氣的話嗎?
我自己還沒看到,妳已經率先幫我說話,
宛如帶著寶劍的豪氣女俠為我行俠仗義。
知道有不錯的片子但台灣還沒上菜,
妳也會親自耕種後為我燒成光碟,飄洋過海寄回來給我看。
貼上心情低落的文章,
妳會體貼地在留言版留悄悄話給我,為我打氣幫我加油。
這些,妳總是毫不猶豫就在第一時間想做就做了~~

還記得跟oldpal姊見過面後,
oldpal姊奉命要把我們的合照寄給妳看,
為了禮尚往來,妳也馬上把自己的照片寄了過來,
這樣,就好像我們也見到了面一樣~~
妳的貼心,真的讓我驚喜萬分.......

就是因為妳這即知即行、很容易就兜攏一群人的豪爽個性,
鄰里間大家總是視妳如長姊,
也跟著妳玩過祝福愛將飄飄結婚的網路串聯活動。
那時,大家也都一起分享了妳的興奮與激動,
因為,透過網路,這一大群不曾謀面的網友們,
竟然可以如此奇蹟地相遇、相知甚至有人相戀、結婚了~~

好像很難想像,網路上有這樣一群歐巴桑歐吉桑年紀的人,
大家各自住在看不見的地方裡,
竟然就透過網路相連,連來連去連成了手足般的情誼~~
而其中,共同的交集就是妳了。
這要多虧了妳溫暖熱心的特質吧!
如果不是妳這樣天天巡視鄰里,熱心照顧每個里民的心情,
我想我們之間的凝聚不會如此親近。

前一陣子還看著愛將飄飄去美國找妳的文章,
心想,這樣至少應該表示妳身體狀況不錯吧!
還能見朋友、聊得這麼開心,
至少應該表示化療的效果不錯了~~~
十幾天前吧!
還收到妳轉寄來的mail,
我也在想,雖然近來網路上很少看到妳的足跡,
但還有力氣收發mail,
也算是沒有消息中的好消息了~~

原本還想像著妳逐漸恢復的樣子,
然後,剛剛就收到了oldpal寄來的通知了。
如此突然,卻很像妳的個性,
不拖泥帶水,就是這麼爽快俐落。
彷彿當我們都還在這裡難過掉淚不捨之際,
其實妳已經在天堂微笑看著我們,
對我們瀟灑地揮揮手了~~

大家說著要為妳再串聯一次,每個人都寫些東西給妳,
看著大家二話不說的義氣,雖然每個人都在哭.....
我真的要說,vluse,妳做人真的很成功!
妳是個好棒的女子!

謝謝妳帶來的溫暖情誼,
謝謝妳帶來後面的一大群朋友讓我多了這麼多的姊姊妹妹~~
也謝謝妳用妳的經歷告訴我生命如此不可預測,
所以我會更加好好珍惜自己活著的每一天~~

妳已經脫離了病痛,不再難受,
那麼身為朋友,我只有一路祝福了吧!
希望妳一路好走~~
真的,一路好走~~

----------------------------------------------------------------------
vluse,這是我們送給妳的串聯~~~


oldpal:Time To Say Goodbye
             把握

愛將:Vickie姐,請收信

小福:無限祝福
           閃亮的日子

阿匪:老天多了一個天使

AKIRA:VL媽媽,一串心送妳啟程
                思念VL~舊相片/秀蘭瑪雅

四季:缺口

雙魚一路好走,VL姐
           VL姐的日子(這篇是VL的告別式實況文)
           VL姐,這是大家的心意(這篇是雙魚為里民在告別式隔天再訪VL新家的實況文)

anna桑VL姐,妳是我們每個人的天使

angelamlVickie我好想妳
                  永別了!朋友!

過客Vickie妳是真女人

阿倫老師感念散發人性光輝的VL大姐--天堂的人有福了
                   紀念喜鬧真情的VL--淚光閃閃

mamimu憶~抖著翅膀的天使
                 寫什麼好呢?
                 爐爐對話~~新生活

fantoo再見,網友.......

月亮Brave Soul

飄飄'08美國行之舊金山拜見里長大姐 

zoe給VL姐的祝福

phusa再次跟您say Hello!

紫貓咪里長VL,天堂有妳不寂寞~~

Melodyyo里長天涯巡守去

小米人生?

小葉桑Vickie請放心,柳葉桑的戲,我會連你的那份心意一起追的!

紅茶不敢回首

若葉:【未完成】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 姐......
             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姐..日劇篇Part I
             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姐..解惑篇
             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姐..串聯篇
            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姐..日劇篇Part II
            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姐..感情篇   
            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姐..教學篇      
            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姐..日劇篇PartIII
            透過文字的足跡  想念vluse姐..閒聊篇

Ray瑞兒心事誰人知

愛將大嫂最熟悉的陌生人

slke心理師每天

阿拉蕾For VL 桑:來不及的相遇

雪奈For VL 桑~永遠不說再見!

lenny給我心中的大姐姐--VL姐

恐龍里長大人  上頭景色如何

patty追思

笑盈櫻花雨中的傷悲




後記:

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把VL的照片放上來。
因為兩年前我收到她「禮尚往來」寄過來的照片時,
她在字裡行間還有些對自己身材無法適應。
熟悉VL過往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她這段經歷的由來,
我也就不多說了~
但是她說,這些照片裡她已經開始瘦下來了,
也慢慢適應了這樣的身材了.........

原本只是把這張我最喜歡的照片放在後院開放給幾位親近的姊姊妹妹們看,
不過在和最熟悉VL的多年好友oldpal商量後,
我想,我應該可以把這張放在這裡吧~
希望VL不會介意,
也希望喜歡她的朋友們記得她這樣的英姿、她開懷的笑容。

VL,妳如果不喜歡我這麼做,
就給我個sign 吧~
看妳要亮西瓜刀?還是把扇子打在我頭上?(笑)


後記2:

我們這群里民真的要為里長辦個紀念茶會了,
感謝行動力驚人的愛將在如此短時間內就策劃出非常完整的活動,辛苦她了!
時間地點等詳情請看“
這裡“。
這不是一般的網聚,而是為vluse舉辦的紀念茶會,
若有想和我們一起懷念V姐的人,請仔細看清楚參加規定,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