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相機後,就一直掛念著要趕快買個相機包好好保護它。
因為我知道,以我的粗枝大葉,
如果沒有個保護包覆在相機外,它一定很快就會傷痕累累.....

果然,這台相機才被我帶出門沒幾次,
螢幕就不小心被相機揹帶的硬塑膠環刮了小小的一道痕。
雖然幾乎看不到,但就是很心疼。
我趕緊去買了原廠的螢幕保護貼,
至少在相機包還沒買到前,可免螢幕再受傷。


                                                               
為什麼買相機時不馬上一起買相機包呢?
這都要怪我的龜毛啊~
原廠的設計很制式,除了顏色不同,每個都長得一樣;
外面賣的就是那幾個款式,每個也都長得很像,
不然就是便宜但品質實在不優,再不然就是好看好用但是太貴....

既然買了一台不錯的相機,
我希望給它一個不輸給相機本身的漂亮獨特的家;
所以,我去逛過光華商場所有相關店家,
還去相機王這種專賣相機及周邊產品的著名賣店,
甚至還去誠品旗艦店找。


                                               (包包右邊是另附的隔墊,
                                                                      下方泡泡袋裡是定焦鏡)


結果,唯一讓我看上眼的相機包,竟然要價七千多元!!!
這要怪我眼光太好嗎?
但是七千多也太扯了!
這樣的錢已經可以買到一台很不錯的數位消費相機了!
而且,這個相機包雖然所有功能都符合我的條件,
但外觀也僅只是很樸素的單色帆布,
而且那幾個顏色也都不是我的最愛....


                                                                                  (包包的後背,手提帶)
當我看到這個七千多元的相機包時,
我就知道該回到網路上找手作工作者了。
其實之前也在網路上找過一遍,
也篩選過、留下了幾個工作者的資料。
只是當時覺得這種關乎設計的產品光是透過郵件溝通似乎有點冒險,
如果實體商店找得到完全符合需求的還是比較方便~~
於是才會在實體店面轉了好幾圈.....


既然實體店舖這邊讓我死了心,我於是又回到網路上。
我根據原本留下的資料仔細上網瀏覽這幾個工作者的部落格,
從作品設計風格鎖定了三位開始連絡。
結果三位裡有一位完全沒回覆,
剩下兩位則一直讓我很猶豫。
A小姐的作品大部分比較偏小女生風格,不算是我的菜,
但其中有一款很素樸的棉麻布包從布料到包包的設計都讓我很動心。
B小姐的作品每個都很有設計感,整體而言我比較偏愛,
但她用的麂皮絨質料似乎在保養上要比較小心,
好像又比較不適合大剌剌的我...


                                                               (定焦鏡連同泡泡袋放在裡面,
                                                                                Alice還送了一張感謝卡!)

我其實一開始都是同步與A、B兩位工作者聯繫,
從材質、尺寸、花色、配件到價格都是我與她們商量的要件。
我希望從這兩位裡找一位最能符合我需求的,
再請她幫我客製化相機包。

說實在的,在前面兩、三封信的最初接觸裡,
我真的很難決定要留下哪位。
後來我決定找Alice的原因是,比起B小姐,
她在郵件連絡時一直都更能配合我不斷增加的需求而主動做出修正,
而且服務態度一直都很有耐心。


                                                                        (相機放進去,空間還很寬裕)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找人客製化自己想要的東西,
等於自己也是第一次參與設計過程,
從選布料、訂尺寸到選配件,對我而言每個步驟都是初次體驗,
於是歷經了一段增增減減、修正斟酌的不短的過程,
這中間有好幾次是我希望更改設計、修正組合,
為此,我們來來回回了至少有十次email,
Alice每次都很快就回覆,
回文時也都會不厭其煩地複述我提出的新條件,
然後重新提出她的配合方式。



不僅如此,
因為過程中發現我喜歡的一款布料不夠,
她還幫我用她手邊的其他布料、依照她想像中我的喜好搭配了四種組合,
並且拍了照放到她的部落格相簿中供我挑選。(原吋照片請點【這裡】))
就連配件中的貓咪貼布,
要什麼樣的造型比例、貓咪繡在棉麻布料上是什麼感覺,
她也都先幫我組合、拍照給我看,
讓我更能具體想像。


對於這樣的服務,我只能說,真的揪感心!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應該是個要求很多又很細的奧客,
(記得光是包包的尺寸我就修改過至少三次!!!)
能夠找到配合度這麼高的手作工作者,
我真的很幸運!

所以,這個相機包製作完成後,
從布料組合、包包尺寸、貓咪貼布到手提帶真的全都是我想要的樣子!
也所以,收到這個相機包時,
我非常非常喜歡非常非常滿意啊~~~


                                                         (底下放相機、中間隔墊、
                                                                         上面再放定焦鏡也還綽綽有餘)

上蓋的素色棉麻布質樸低調,有大人的成熟感,
袋身的灰藍小花棉麻布柔和可愛中帶點小小的活潑,
剛好可以平衡上蓋的沈穩。
內裡繼續沿用外面那塊素色棉麻布料,簡單大方。
手提帶可拆卸,用的布料也是這兩塊布的組合,
這樣很有整體感~
我還很喜歡連結手提帶的銅扣環,
澄黃色澤的古樸味跟整個相機包很搭配!
原本的貓咪貼布是比較圓胖可愛的比例,
Alice也依照我提供我媽媽油畫裡的貓咪造型,
將貼布改成細長比例的貓貓~


啊啊~真是太開心了!
很難想像這個完全客製化的相機包從討論雛形到最後送到我手中,
我跟這位Alice竟然從頭到尾沒見過面~~
這真是只有網路時代才會發生的奇蹟!
然後,直到包裹寄到我家,
我也才知道原來這位手作工作者住在雲林呢!


                               (或者定焦鏡用泡泡袋包著,
                                                   直接放在相機旁也是剛剛好!真是完美!)
                     
所以,網路時代真的可以成就許多很棒的機會呢!
個人工作者只要有技術有創意,
就可以透過部落格或臉書開拓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家裡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而我透過這樣的網路溝通,就可以取得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產品,
這真是一次非常美好的消費經驗啊~~


                    (Alice說,包包設計成相機怎麼放都可以的大小,
                                                                            所以高度也很足夠喔!)


最後,還有一點這次的消費心得提供大家參考。
對於網路上提供的客製化產品,
我覺得服務態度是首要條件。
雖然Alice的大部分作品不見得是我最喜歡的風格,
(B小姐的大部分作品則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但她的優點是彈性很大,很願意配合顧客的需求修改。
所以,最後她的全力配合和我的修修改改成就了最符合我需求的包~
也所以,我很謝謝Alice一直非常nice而主動的服務精神,
很想給她一個讚!

最後提供這個相機包的價格給大家參考,
我自己覺得非常合理。
相機包(含手提帶)890元
運費 50元。

Alice部落格裡關於我這個相機包的介紹文,
【我也很喜歡的相機包^-^】(←此連結已失效,請見後記)
裡面的第一張照片就是最初讓我動心的雛形包!
不過現在我更喜歡自己的這個囉~XD

 

20210803後記:

本文中包括下面後記裡的所有Alice的連結均已失效或結束。

好可惜~~

後記︰

可能因為部落格搬家的緣故,

我上面的連結已經失效,

下面是我最新找到的Alice的資料︰

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p222610685/blog

她在Pinkoi的店舖

http://www.pinkoi.com/store/wiying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