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0

決定恢復每月記事了。
因為雖然巴布那裡可以隨時抒發心情,
但往回翻閱有點麻煩;
而且由於字數太少,只能記下瑣碎心情,
前因後果總沒辦法說得清。

於是這次決定統一用「生活隨筆」為題,後面加上年月計數區別,
也省得為每一次的記事想個特別的標題。
目前決定跟以前一樣以一個月一篇為單位,
但就只是一個大致的數字而已~
隨筆嘛~沒那麼嚴重一定要照個什麼規矩來,
想到就寫,不想寫就算了。

然後,巴布還是會繼續寫,
能夠及時發洩心情有時候也很重要,XD
所以,暫時決定就這樣囉~~


Aug. 2

辦公室裡風聲鶴唳。

這兩年的不景氣加上我這一行又是必然的黃昏產業,(苦笑)
可想而知這是一定的趨勢。
只是狀況來得比想像中的快,而且是又急又快....
這種風雨飄搖、流言不斷的氣氛實在讓人心裡很不舒服。
比我們狀況更糟糕的對手企業內部「調整」消息不時傳進耳朵裡,
這更讓同事間的流長斐短繪聲繪影。

我的年資,早已進入紅色警戒區。
在這個一切向「錢」看的社會潮流和企業文化裡,
資方很有可能會先從資深員工開刀。
反正這年頭工作不好找,
年輕的、沒經驗的又便宜又好使喚,
以前脾氣不好、難配合的值此時機也變得非常合群了,
(這點在本單位就清楚感覺得到啦!)
那麼縱使這些人的工作能力、工作表現只能到75分,
但相形之下,
即使有個工作表現平均85、90分的資深員工,
資方打打算盤,論薪水、還考慮到退休金問題的話,
他們應該還是會先砍資深員工吧~
嗯~這點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然而我還是希望能留在職場裡。
不是因為錢的問題,而是自我實現的問題。
工作,尤其是已經有一段資歷的工作,
可以貢獻自己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智慧給這個社會,
還可以讓自己隨時保持心態的年輕、技能的更新,與社會密切脈動。
這部分的回饋是無形的收穫,而且是很重要的收穫,
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我是個可以很懶散的人,
只要沒有上班的日子,我可以過得非常沒有樣子非常慵懶。
這樣的生活如果只是平常的休假,當然很好,
但如果長期處於這種爛泥般的狀態,我整個人會廢掉~~
也許有的人即使沒有工作也可以過得很有規律很自制,
但我就不是這種人啊啊啊~~~

此時此刻,我好像突然可以了解我媽媽從工作了四十五年的職場退休後,
那一年馬上得了老人憂鬱症的心情。
媽媽那時候總是說,
每天不用上班的日子好沒成就感,日子過得很空洞,
成天就只有煮三餐給我爸吃而已......

所以雖然一時半刻我的工作狀況還沒有立即的危險,
但我好像現在就應該開始想想,
如果,哪天我被迫離開現在的工作,我還能做什麼???
我其實還很年輕,
擁有還屬於巔峰狀態的思考力、行動力和自覺還很不錯的判斷力,
嗯~~我還可以做什麼工作呢?
這是個值得花點時間好好想想的問題!

不過首先,把自己的身體顧好是很重要的!
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好好思考、好好生活、好好工作!
嗯~所以,加油!運動不能斷!



Aug. 3

連續兩天運動果然跟每隔兩天或三天運動有差,小腿馬上有感覺。
真是厲害!
我還算是有規律運動的人呢!居然還會小腿發痠!!
所以身體真的很誠實,絕對不虛假!!

不過,讓我很滿意的是,連續兩天可以在里程數上都達到六公里,
高興高興!!!
雖然天氣又悶又熱,
但運動過後看著鏡子裡汗水一滴滴流下的景況,
非常有成就感!!!

接下來,我想養成嚴格遵守兩天運動一次的習慣。
不知道能不能達成呢~~



Aug. 6

果然嚴格規律是很難達到的!尤其對我這種好逸惡勞的人~~
哎~~才剛暗下決心就兩天沒運動了.....

不安來自於疑惑,
我是不是該主動去尋找答案?
問題是,對方是個即使被問,也不見得會給真正答案的爛人哪~~
哎~~~

這兩天工作上的情緒其實頗受干擾,
雖然我很相信沒有任何同事看得出來。
我相信我夠專業也夠敬業,甚至EQ也是一級棒,
所以我該相信什麼呢?
相信這是一個顛倒的世界,所以任何結果都沒有道理可循嗎?
我其實沒有生氣,現在甚至也沒有難過的感覺,
就是困惑,很困惑.....
有種失去準頭的感覺.....


Aug. 10

白天跟火星人談到最近困擾我的工作問題,
很感謝火星人的同仇敵愾,
這讓原本已經被激怒到戰鬥力十足的我更加精神百倍。

哼哼~~小人當道的世界,我不會輕易屈服的!!
如果有人想整我,
我會正面迎戰的!!
這個工作能力不如我、待人EQ不如我的人,
我是看起來好欺負的人嗎?哼哼~~
大家走著瞧!!
我在工作上不求名不求利,甚至多次將官位拱手讓人,
我這樣做可不是為了要讓人把我踩在腳底下的。
工作上我問心無愧,別人休想藉機整我!!!
我袖子已經捲起來了!!!!


Aug. 21.

火星人這整個暑假轉性當宅男。
為了開部落格,每天沈迷網路,
(哈哈~這可是火星人以前對我的控訴說...)
學習部落格的各項電腦技能、上網當海盜。
對於一個以前每到暑假只想去爬山、海泳、還肖想出國雲遊四海的人來說,
這樣的轉變不可謂不大吧~~
這個歐吉桑宅男,如今可以三、四天足不出戶,
唯一還願意出門就只剩下幫忙倒垃圾的功能,
這轉變,還真是讓我頗不適應,
因為,這樣一整天霸著電腦,讓我寫部落格文章的步調都被打亂了啦~~

也因此,這整個暑假,我們唯一的出遊,就是到台中。
前一陣子為了比風災更嚴重百倍的「人禍」,每天悲憤不已,
再加上天天生活在沒血沒眼淚的人類居多的台北市,
真是一整個氣悶到不行,
離開烏煙瘴氣的台北,頓時覺得台中的空氣真是清新無比。

大樹最近正在研究如何用銅壺煮咖啡,
幾個朋友於是成為當然的實驗室白老鼠。
大家聚在大樹民宿裡,一口一口品評著大樹全無技術可言的濾泡式咖啡。
這群朋友們也真夠義氣,
大樹怎麼隨便煮,大家也都很用心品頭論足,
儘管濾泡的器具除了那只銅壺外都很克難,
但我們總共還喝了三輪還是四輪的咖啡,
只是因為天色已晚,大家都不敢喝太多以免睡不著,
於是就有了下面這個經典畫面,
每個人都把喝剩下的咖啡倒在大碗公裡,
於是成就了這一缸好笑的的咖啡「湯」~~

那個....以後大樹如果咖啡煮出點成績來,
這些朋友們身先士卒的勇氣可謂功不可沒了~~~


Aug. 25.

海綿蛋糕!!!

這是我小時候常常吃的點心,但長大後就完全沒吃過了。
一方面是因為這種小蛋糕大概只有傳統的台式麵包店有在賣,
現在這種台式麵包店已經逐漸消失在大馬路邊,
隱匿到很社區型的住宅小巷弄裡,不容易找了;
再者,基於健康取向,我們現在大多都是買歐式雜糧麵包,
也很少會注意到這種純粹就是拿來當甜食的點心。
總之,我真的是大概從上了高中以後就再也沒吃過海綿蛋糕了!!!

今天跟火星人去誠品書店拿修理的耳機,順便吃晚飯、買麵包再買書。
結果就在這家很時尚的麵包店裡,居然看到了好久不見的海綿蛋糕!!
啊啊啊~~小時候的記憶就這樣突然一下子湧上心頭。
海綿蛋糕、蘋果麵包,
喔喔~~全都是我小時候常吃的點心哪~~
海綿蛋糕和蘋果麵包外包裝的塑膠袋樣子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蘋果麵包用的是夾鏈袋的方式包裝,
海綿蛋糕就是用很陽春的軟塑膠袋裝著。
記憶中,蘋果麵包那時還有稍微切割過,可以一塊一塊掰開來吃,
好像總共可以掰成六小塊吧~
其實,以現在的麵包製作技術而言,
現在真要吃到蘋果麵包,大概也會覺得口感很粗糙吧?!
但現在回頭想想,當年的那每一口可是一點一滴在累積我的童年記憶哪~~

於是,今天在買了麵包之餘,看到架子上的海綿蛋糕,
真是無比懷念!!
雖然現在一個要二、三十塊,但就是很想嚐嚐記憶中的味道啊~~

買回家,迫不及待打開,
沒錯沒錯,形狀就是這樣啊~
小小的橢圓形,鬆鬆軟軟的,一壓就會變形,
不過咬下第一口,卻馬上就發現,味道不對啦!
因為,這個海綿蛋糕加了檸檬味!!
這個就不對啦!
以前的海綿蛋糕就是很單純的香草甜味而已,
哎~~有點悵然若失~
不過,以口感而言,這個檸檬味的海綿蛋糕還是很不錯吃的,
吃完後,口中還會一直留著淡淡的檸檬香,竟然還有種回甘的滋味。
啊~這大概就是現在的蛋糕跟以前蛋糕的不同吧!
技術進步了,口感改良了,嗯~其實也是不錯的啦!!

跟火星人這樣一人一半地回味完海綿蛋糕後,
我猛然想到,現在的小朋友會不會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海綿蛋糕啊???
我這麼一懷念起海綿蛋糕,是不是馬上就暴露了我的年紀啦?!!!
有時候,當有人一提到某個記憶中的重要印象,
大家馬上就可以猜出此人的年齡層,
呵呵~~例如前幾天,我同事說,颱風天裡冒著風雨騎機車時,
會讓她想到ET....
當旁邊有人聽到這裡而會心一笑時,這位同事馬上就笑說,
啊~你一笑馬上就暴露出你的年紀啦!!

呵呵~~有時候,歲月就是這麼回事啦!!


Aug. 28.

今天,有個網友在火星人部落格發表很無聊的留言,
此人利用火星人不甚流利、甚至偶有語病的文筆漏洞,
試圖攻訐特定立場的論述。
問題是,我們都覺得這種留言實非正大光明,(簡直是無聊之舉)
連回覆留言的力氣都懶得花下去,就直接刪除了。

我們的立場很簡單,
有不同的立場不同的看法很正常,畢竟這是個多元的社會,
大家要就正面相對,以理相辯,
這才是堂堂正正的溝通和互動。
如果只是從側面找個似是而非的漏洞,
想要利用這樣的文筆缺陷,
斷章取義地、惡意曲解地訕笑原作者在文中闡揚堅持的信念,
對比火星人文中的誠懇溫厚,
這樣的留言只會讓我覺得好笑復可憐而已~~

哎~~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到處都有這些旁門歪道之人~~無言~~~


Sep. 3

天氣好涼爽!
真的開始有初秋的感覺了~~
好高興!
討人厭的夏天要過去了!
烏煙瘴氣的八月結束了!
希望九月開始是嶄新的、愉快的、向陽的、舒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