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 2010


人真是習慣性的動物。
從剃光頭到現在,其實也才半年多一點,
我已經快忘了自己的長髮模樣。

今天在整理相機裡的照片,
突然興起,一張張往回瀏覽檔案夾裡的照片,
然後發現,
我對那個留了長髮數十年的模樣,
竟然已經開始有點陌生了~~~(驚)

然後也發現,我果然還是留長髮比較好看。
不過,現在這個長度的小男孩頭,
似乎也越看越習慣了~~XD


Oct. 4

火星人的朋友從台北回到台南家鄉麻豆種植文旦,
一年的辛勞就等這一季的收成。

今年算是豐收吧~
這位朋友很夠義氣,寄來最好吃的老欉文旦。
雖然每個都很小顆,
但是內行的人都知道越小的文旦越好吃。
火星人識貨,
打電話去大大讚嘆這多汁鮮美的老欉文旦,
朋友聽了很開心,
於是又多寄了一批上來給我們品嚐!

他前後總共寄了六箱來,
我們也寄了很多茶葉回贈他(火星人家開茶行)。
這種交換的方式,彷彿回到以物易物的時代,
我們獲得的不只是實質的水果,
並且彷彿體會到了朋友這一年來看天吃飯的辛苦勞力和戰戰兢兢,
想像著他揮汗如雨地勞動著的身影,
讓我們體會到一種不是用金錢可以買得到的踏實和溫暖。

朋友因為我們的讚賞而非常開懷,
我們也為朋友這樣腳踩著大地的工作而覺得驕傲又感動~~


Oct. 10


書房窗外,我們種了一盆埔里水菫。
今年秋天這僅僅的一株水菫枝枒上長滿了無數花苞,
因為實在太多了,讓我好奇到開始一個個去數,
結果,總共有六十二個花苞耶!!!
真厲害!

我們從來沒給它施肥,澆水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
沒想到生命力這麼強,還長出這麼多花苞~

而且,我很喜歡它的花,
全白色的,看起來很樸實,
雖然一整株這裡開那裡開的,卻一點都不花枝招展~

趕快拿起相機拍照留念~
這樣的生命力,真好!


Oct. 15


秋天的感覺越來越濃郁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所以天天都心情很好!

今天趁著休假日,把拖了一陣子的皮膚問題解決了~
皮膚科醫師說,
我應該是在化療期間抵抗力下降,導致腳部感染了黴菌。
幸好這是可以治癒的,只要天天擦藥,過一陣子就可以痊癒了。
真是太好了~
如果不是因為心情壓力大而引起的就好解決。

看完醫生後,心情繼續很好~
於是趁著涼爽的好天氣,慢慢散步在敦化北路上的林蔭之間。
秋天真是個好季節啊~~(輕嘆)
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頭上也可以覺得很自在。
我一邊散步一邊當運動,走到了南京東路口的momo百貨。

原本是想在IKEA吃午餐的。
我一直很喜歡IKEA的餐廳,
它供應的菜色和餐廳的氣氛,
都讓我覺得彷彿到了歐洲旅行,很隨興很悠哉。
雖然餐點不是太精緻,但是價格合理,
很像是自助旅行時,
不是刻意尋找,就只是肚子餓了隨意找家簡單的餐館,
有種很生活的歐洲那種感覺....
所以每次只要到了這附近,我都會在這裡用餐或喝杯咖啡。

不過今天我被新開幕的momo百貨吸引了過去。
沒辦法,我是個喜歡好奇的雙子座咩~~XD

其實這家新百貨賣的衣服、飾品都不是我的菜,
我純粹只是想看看新賣場,
然後想找一家比較舒服的地方吃個簡便的午餐。
很幸運地,
我在二樓找到一家混合了日本和英式鄉村風格的輕食咖啡館Hana。
我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很有日本雜誌裡經常出現的咖啡館的Fu。
我點了鮪魚土司堡,裡面有鮪魚、起司、大量番茄和一些蘆筍,
烘烤過後熱騰騰的,意外地好吃耶!!
我另外點的抹茶拿鐵也很順口溫潤。
店裡擺了許多日本生活雜誌HANAKO,
我一邊欣賞著店裡的陳設、一邊翻閱著賞心悅目的雜誌,
然後飽餐了這樣一頓美食,
喔~~~好滿足!

吃飽了想運動了,於是我開始逛地下樓的日系家居用品賣場,
接著又繼續逛一整間的IKEA。

我很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慢慢地逛著這樣的賣場。
看著各式杯杯盤盤或者家飾、用品、空間,
用視覺和觸覺去感受各色各樣的色彩、材質、光線,
細細領會來自不同國家設計師的不同風格與巧思,
然後,我會開始在腦子裡幻想著,
這樣的東西我可以放在家裡的哪裡,
我可以怎麼運用、怎麼擺放,
用什麼樣的東西搭配、如何凸顯或是隱藏.....
一個個想像中的畫面於是不斷像跑馬燈般在我腦海中搬演著流轉著....

對我而言,這是非常非常愉快的體驗。
雖然它只在我的腦子裡發生,
實際上我幾乎是不花錢買這些東西的,
(因為我知道家裡這種東西已經夠多了!XD)
但光是這樣的想像,就已經讓我精神上非常愉悅,
彷彿我已經佈置了數十數百樣用品在家裡了~~

就這樣,我可以在這樣的賣場裡一逛就兩、三個小時。
累了就喝杯咖啡,提神兼歇腳,
然後,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繼續往下逛。
這樣的一個人的時光,我非常享受~~

玩累了,回到家,
我突然想起很多年前自己買了一大張的廚房用貼紙,
可以貼在瓷磚上,美化單調的牆壁。
那張貼紙,我一直沒貼上。
一方面是因為沒把握自己是否有那麼喜歡那個圖案,
怕貼上了又後悔,索性先不貼;
一方面也怕萬一貼上了不喜歡,怕不好撕,
以後的善後工作可能更麻煩。

不過今天我突然就是很想把這張貼紙找出來再重新想像一番。
我拿到廚房牆上比了比,
嗯~經過了幾年,我還是覺得不錯看,有鄉村悠閒的味道,
雖然我嫌它不夠「大人」味,圖案有些刻意,
但是,何妨呢!
反正不過就是一張貼紙,不喜歡再撕掉吧~
生病過後,這方面我變得比較灑脫,
不再那麼瞻前顧後、想東想西了。
想做什麼就做吧~

嗯~~貼上了,左瞧瞧右看看,挺不錯的呢!
我看著看著,覺得廚房變得比以前溫暖,
好開心~~
接著回頭看看餐桌,
嗯~夏天過了,可以來幫餐桌穿上衣服了,
於是我又把餐桌上收拾乾淨,然後鋪上了桌布。
雖然只是舊舊的桌布,上面還有許多已經洗不掉的污漬,
但是有了布料的質感,
整個餐桌的感覺就變得比原本的原木桌面柔和許多。

開心開心!這是我為餐廳和廚房所作的變裝!
轉換一下心情,迎接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