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買的月曆、記事本)

Dec. 3


辛苦的一年,終於要走完了~~~~~

站在這個點往回看,這樣的一年,還真有點不堪回首~
然而又要很替自己驕傲,
我,真的堅強地走過來了~~
還有陪著我的火星人,
也跟在我後面跌跌撞撞地一起走過來了~~
(說真的,他的腳步反而比我還要踉蹌!!)

所以一定要為我們自己拍拍手~~~

雖然往後每隔一段日子就要回診追蹤,
那彷彿無窮無盡地不斷提醒,
死神的陰影也因而不斷忽遠忽近,
但我是第一次這麼真真切切了解自己:
原來我可以這麼勇敢!
然後,覺得這樣的自己好棒!好棒~~~


Dec. 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二次追蹤的日子近了,
而比起第一次的追蹤,
這第二次追蹤安排的檢查項目顯然才是”來真的”,
於是心情有些隱隱的不安~~

只要是病友,一定每次都會有這樣的不安吧~
我的不安,可能就是最近這兩個禮拜皮膚過敏的起源了~
已經四、五年沒過敏了,
之前讓中醫把我的體質好不容易調回來,
最近,又開始過敏了~
我的過敏常常都是因為心情壓力引起的,
這次恐怕也是吧~~
皮膚過敏很不舒服的,
尤其我會有眼睛癢、眼皮水腫的症狀,
看了心情上都覺得難過,更何況生理上也會很難過....
於是趕快回去看中醫,趁著狀況還不嚴重,把這個問題快快解決。

還好中醫說我這個很輕微,很快就會好。
中藥吃了兩天,果然明顯消腫,癢的感覺也退去了~
然後心情就開始回復了~~
又開始覺得很開心很幸福很快樂,
覺得好像每個細胞都開始微笑了~

所以人真的不能生病啊~
即使就只是過敏這種小毛病,也是會大大影響心境的~
我想這次過敏應該再一個禮拜就會完全好了,
太好了~~
維持心情愉快對現在的我而言很重要,
我不能讓自己掉入負面情緒的惡性循環裡,
這也是我這次很快就決定去找中醫的原因。
現在的我沒有本錢難過沒有本錢陷在死胡同裡,
所以,在煩躁了幾天後,
現在可以重新振作了~
嗯~對自己說加油加油~~~


                         (呵呵~短頭髮、戴帽的我的影子)


Dec. 22


說實話,等待追蹤檢查的報告是一件很折磨人的事!

先前,光是為了手術為了化療就耗盡所有心神去面對,
那時覺得,只要過了這一關就好!
於是全心全意面對這個關卡,
努力將自己的身心維持在最佳狀態,
那彷彿有個明確的目標可以奮鬥,
眼看著化療的日子一個一個過去,
我似乎看見了幽暗隧道的盡頭。

化療後的前三個月,
努力調養被劇毒藥物破壞的身體,
一點一滴用慢慢運動養生開始重建自己的健康,
那時候也覺得,
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

第一次的追蹤很簡單,就是觸診和問診,
想也知道,除非是非常倒楣的病人才會這麼快復發。
所以我也知道不用這麼快就開始擔心害怕。

但第二次的追蹤就不一樣了。
抽血、X光、攝影、超音波樣樣都來,有點「玩真的」感覺了~
於是,整個十二月,會知道自己明顯地不安~
那種陰影,比起化療期間還要更巨大。
因為我開始陷入一種茫然的惶惶不安中。
因為明確的目標已經達成,
接下來我到底該怎麼讓自己更健康更好?
我到底該怎麼樣讓自己真的可以一年一年真的cancer-free下去?
說真的,我很茫然~
不知道目前這樣的生活方式到底能不能讓我真的痊癒,
於是一次一次的追蹤就像考試一樣,
讓我緊張也讓我擔憂~~

我相信每個病友都跟我一樣歷經過這樣的心路歷程,
許許多多的姊姊妹妹都這樣平安走過,
所以我也一定可以的~~~
這是我給自己的鼓勵~~
兩天後,我就要回院去看檢查報告了,
嗯~~我可以的!我一定沒問題的!
加油!!!


                                           (冬日,我家後面的河畔夕陽)

Dec. 24.


追蹤報告出爐,一切正常~~~
真的謝天謝地~

這部份的經過我都留在cancerfree部落格的這篇文章裡--
【第二次追蹤及近況】,
在這裡就不重複了。

總之,這一陣子的折騰,真的是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
從小到大,我一直是個心情很穩定的人,
多年來很少會因為心裡有事而波動到自己的情緒。
但是這一年來,我深深體會到心裡真的有事的時候,
生理確確實實也大受影響。
這陣子從十一月底開始心緒浮動、無心看日劇,
不時擔憂著追蹤報告的結果而忐忑不安,
甚至因此讓已經免疫多年的皮膚過敏又開始發作.....
直到追蹤報告一切平安,一顆大石頭終於放下,
當天真的是心花朵朵開,
走路都很想蹦蹦跳跳,日劇魂也開始甦醒了.....

這一年來,我就是過著這種戰戰兢兢的日子,
隨時要應對上天丟給我的大大小小考驗。
不過,總算總算,
這一年我還是走過來了~
感謝火星人這一年來的辛苦陪伴,
感謝家族親人的全力支持與關愛,
感謝朋友、同事、網友的鼓勵和打氣,
當然還要感謝和信醫院的體貼照顧。

真的,要感謝的人太多,
那就謝天吧~
也感謝這一年的歷練,讓我得以重新衡量自己的人生~

這一年就要結束了!
我要頭也不回地邁向明天,
所有的擔憂、黑暗、恐懼、悲傷全都留在2010年,
希望自己從明天開始,
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般的全新展開囉~~~XD

各位,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