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9

明天,就要去醫院看追蹤檢查的報告了。還是有些忐忑~~
雖然一直告訴自己,
那個放射師說的「鈣化點似乎又有集中的現象」不代表什麼,
所以在做完檢查後的這兩個禮拜裡,
我都盡量讓自己朝正向思考,不讓這件事影響心情,
然而,事到臨頭,多少還是有點擔心~~

哎~這應該也是正常的心理反應吧!
不可能完全不擔心,
但至少我覺得在這個階段,我將自己的心情處理得還算好。
日子正常過,心情放輕鬆,
同時也不斷告訴自己,沒事沒事~絕對不會有事的。
即使有事,也不會太嚴重,
畢竟前一年才做過攝影,還照了MRI,
所以,即便有事,也絕對不會比去年更糟糕。

嗯~這樣告訴自己後,這些天確實心情穩定下來了。

畢竟,人生這種事誰知道呢!
所謂的存活率,不管它是五年、十年還是三十年存活率,
那都只是個參考值。
即使是健康的人,
誰能保證自己一路健康平安地過個十年二十年?
即使是生過大病的人,
誰說後面就不會一路健康無事地過個十年二十年?
與其現在時時刻刻擔心未來那些還沒發生而且可能也不會發生的事,
還不如把心力花在好好活在當下每一刻~
與其用惶恐焦慮的情緒將心思膠著在還沒發生而且可能不會發生的事,
倒不如開心放鬆地過好當下每一刻~~~

這是我從兩週前被放射師用不確定口吻告知「鈣化點有集中現象」,
煎熬了一天半後自己得到的結論。

所以,我真的是以平常心過完了這兩個禮拜。
然後,明天,要去聽取醫院的報告了。
雖然還是有些不安,
但我告訴自己,即使有疑慮,要切片,
也還是有八、九成機率是良性的。
所以,別慌~沒事~沒事的~~~~~
要繼續用平常心去面對明天,
即使明天要切片,接下來可能還要再等兩個禮拜才有結果,
一樣要用平常心去等待~
正面思考才是最好的藥~
我要謹記在心~~~
加油加油~~~


June. 10

追蹤檢查沒事!!!
詳細情況我已經寫在cancerfree部落格裡,
這裡就不再重複了。
請點下面連結看文章!
http://sakuai.pixnet.net/blog/post/35087431



June. 14

如釋重負,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儘管檢查報告出來前,
一再一再告訴自己平常心看待,
也一再一再告訴自己要正向思考、正常過日子,
不過,結果出來前和出來後,
心情還是有很明顯的不同。

彷彿心裡一顆石頭落地,終於得到喘息的空間,
也彷彿死亡從近在眼前,又一下子往後推移到遙遠的距離~
我知道以後每次的追蹤檢查前後,
我都要歷經這種面臨死亡的距離忽遠忽近的心情洗禮,
我想每個病友都是這樣的吧!
我只能盡量讓自己將心裡那種波瀾起伏的弧度降低,
但,畢竟這不是小事情,
只要是病友,就不可能讓那起伏降到零吧~

所以,我已經做得夠好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我可以讓自己每天只有一點少少的時間想到這件事,
然後靠著正向思考靠著平常心盡量開心放鬆度日,
那焦慮,只是隱隱微微地,外人完全無法察覺,
甚至自己都難以察覺。
能夠做到這樣,已經很好了。
我這樣鼓勵自己~也希望往後都能繼續做到這樣就好了!
嗯~我的新目標是活到八十歲,
我一定可以的!
說不定,我還能活到一百歲呢!XD
加油!!!!

-------以下是留在FB的每日近況摘錄-----

June. 4

我不是乳癌患者,我是乳癌痊癒者!XD


頭髮短有個好處,
沒隔幾個禮拜,頭髮長度就會明顯變長,然後髮型就會有明顯的改變!
完全不用花錢剪染燙,就會自己長成新模樣!好好玩!


June. 5

今天是外公的忌日,跟火星人回去拜拜吃潤餅。
我弟和表妹們帶著孩子一起回去團聚,
四個托兒所和幼稚園級的幼童湊在一起,可熱鬧啦~
我很喜歡回外婆家參加這樣的聚會,
阿姨、姨丈、表哥、表妹、還有新一輩的孩子們共聚一堂,
大家吃吃喝喝聊得好開心。
然後看著我們後面的一代也跟著慢慢長大,
那種一代一代延續生命的感覺很棒!
下午離開阿姨家後,
我和火星人轉往Cafe Philo買書、喝咖啡、看書、吃晚餐,
過了一段安靜悠閒的傍晚時光,
最後我們在那裡窩了快五個小時才回家~
這樣的生日,就很開心了~雖然火星人沒有送我禮物~XD
(等我明天起床,可別看到有人自己上來招認:
  我有買三顆巧克力送妳喔!)


June. 7

今天熱到爆!
不過我現在已經不討厭流汗了,
只要想到流汗是在排毒,就會覺得「那就暢快地流汗吧!」
只要流汗後可以馬上洗澡就會覺得很舒暢!
今天中午就是這樣,運動過後立刻沖澡,呼呼!真是舒服!


June. 10

今天回診,看兩個禮拜前的超音波報告,Safe!!! 好高興啊~
因為原本有些疑慮,放射師那時邊做檢查邊說,可能要做切片喔!
害我擔心了兩天~
還好今天報告上說,雖然鈣化點有增加,
但同個地方以前就有做過切片,應該只是良性的纖維瘤~
只要繼續觀察即可!
Yeah!!!
於是中午去天母Sogo的Afternoon Tea吃一頓精緻又美味的義大利麵,
好好犒賞自己一下,
然後再去剪頭髮,讓自己的短髮造型更俏麗些,當作慶祝。
下午回到家,覺得這樣開心還不夠,
打開冰箱拿出冰藏了一陣子的日本水果口味氣泡啤酒再更寵愛自己一點~
跟自己說,這兩週來,辛苦了~~


June. 15

剛剛被迫聽了一堆辦公室裡的八卦,真是烏煙瘴氣!
有的八卦跟我的單位無關,聽聽笑笑就好,
有的則是就在本單位裡,可能即將會發生的事情。
在以前,我可能會先開始憂慮
「那以後會不會牽動到我?」「我該如何因應?」
現在,我學會了不去擔心還沒發生的事。
反正只要自己行得正坐得直,
以後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其實都無所謂。
未來,有可能更好也有可能更不好,
反正,不好的話,我就做滿年資退休去也,
更好的話,就再考慮繼續待著吧~
嗯~只要這樣想想,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June. 18

啊~是這個夏天還不夠熱昏我嗎?
怎麼覺得今年夏天我沒有要夏眠的感覺,
反而覺得一直精神奕奕,想做這個想做那個呢?
我想是生病後讓我看世界的角度已經不同了吧~~


最近一直在「丟」東西。
煮飯時,在廚房開櫃子拿調味料,
順手把櫃子裡以前收起來的空瓶空罐拿出來,丟!
走到書架前找書,
順手把以後也不可能再拿來翻的書抓出來放袋子裡,準備拿出去捐!
走到餐廳的櫥櫃前,
順手把積了一段時間也不會再用到的物品拿出來,丟!
再開一個櫥櫃拿個東西,
看到以前存了一堆塑膠小湯匙,幾百年也不會用到了,丟!
過去這些年,
積存了一大堆這些那些也許會用到,所以捨不得丟的東西。
結果什麼都沒用到!
現在開始,丟丟丟!我就這樣一點一點把家裡清一清吧!


June. 22

今天起連休三天!!!Yeah!
然後,等一下要去衣蝶商圈,
想買一雙好看又好穿的秀氣涼鞋,順便吃個悠閒的午餐。
好久沒去衣蝶附近逛街了,今天一整天要當個大小姐!!!


哈哈~我玩耍回來了!
結果沒有中意的涼鞋,
倒是買了兩件日系長版罩衫、兩件無印良品的夏衣和短褲。
現在買東西不像從前省東省西,
生病後想開了,
現在是想買就買,有需要就乾脆地買,想讓自己開心就買!
今天這樣買得很開心,開心就好!XD
不過,逛街逛了一整個下午,走路大概走了四個多小時,好累!
體力果然有差~~


看到貓貓連續兩天都願意把我蒸的小魚吃掉,就覺得很安慰!
我家貓貓越來越瘦,獸醫說,因為腎功能衰退,留不住蛋白質,
所以會越來越瘦。
前一陣子是掉毛季節,貓貓本來就胃口不好,
這樣的身體狀況再不吃東西,我都很擔心牠會瘦成皮包骨,
到後來會無法維持健康。
所以這兩天看牠都有吃小魚,
雖然量不大,但每次都有吃完,心裡就放心多了~


June. 23

今天不想運動,那就動手把所有冬衣全部整理收好,
然後換床單、枕頭套、拆被單,
又把陽台上曬著的大毯子收進來,
再把邊邊脫線的毯子縫縫補補一番....
吼~夠不夠賢慧?!!!
這麼忙碌一番後,也是全身大汗,跟運動過沒什麼差別~


June. 25

最近肩頭又好痠痛,
仔細想了一下,確實我最近又習慣聳起肩頭來了~
嗯~要放鬆要放鬆~~~


June. 26

這兩天時時記得告訴自己放鬆肩頭,果然肩膀痠痛的狀況好多了!
所以果然是自己會不自覺地撐起肩頭呢~嗯~要改進!


                                   (請人修補好的袋袋把手)
June. 27

最近終於有時間,想要重新展開北國的隨筆了,
這是生病後第一次覺得自己恢復到足以好好沈澱心情
(腦子也恢復清明)來看北國了,
這樣的感覺,真好~我很珍惜~


昨天花了兩百元把一個可愛又好用的包包和一件好看的長裙修補好。
現在一個像樣又耐用的好包包少說至少也要八、九百甚至上千元,
一件質料好的長裙也要至少一、兩千,
我這樣修補好,就等於至少省下兩、三千元。
更重要的是,這樣很環保,
我少買了兩樣新物品,地球就可以少耗用一些資源!
(這算不算也是「五郎病」啊?!)


(修好的袋袋又可以陪伴我好久了!真好!)

June. 29

經過幾天來時時提醒自己要放鬆肩頭後,
果然肩膀痠痛的狀況已經幾乎都消失了。Yeah!

-----------以上,FB近況摘錄-------------


June. 30.


現在,每天早上醒來,心情都好好。
因為,只要知道自己這一天健健康康的,無病無痛的,
就覺得好幸福。

朋友說,以人類自然的壽命來說,平均只有三十多歲。
這往後的每一天,都是多賺的。
能這樣想,就會覺得現在能這樣平平安安活著,
真好~心中充滿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