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路邊的桐花落雪)

一整個六月,被檢查、再檢查、小手術弄得兵荒馬亂,
於是,五月的隨筆,到快七月了才有時間有心情整理~~
這些,其實也就只是留給自己的回憶而已啦~~~

May. 2

下大雨中....氣溫整個下降,好涼快啊~
中午還出大太陽呢!
今天中午帶媽媽去我們家附近那個新咖啡館吃飯,兩個人吃得好飽!
下午回來後,幫貓貓皮下注射後,稍微休息一下,
傍晚去河邊散步、看書、吹吹風。好舒服啊~
雖然下午已經沒有太陽了,但戶外涼涼的河風真的讓人心情很愉快。
晚上,吃完晚餐,一邊看著國外的美食烹飪節目一邊做平甩功,
此時外面下起大雨,屋內溫度也降下來了,一整個涼快。
平甩功做了半小時,覺得運動量還不夠,
於是開始用吸塵器吸整間屋子的地板。
嗯~屋子乾淨後心情也很清爽。
今天這個休假日真是充實啊~~~


May. 3

中午,餵完貓貓又幫牠打完皮下才跟火星人出門玩耍。
本來想去坪林茶葉博物館,但是因為出門時已經中午,
想想好像有點遠,於是選了近一點的深坑。
哇~開車真的好快,離我們家好近,才半小時已經到了。
可是深坑老街正在整修,到處煙塵漫漫,走路也不方便,有些掃興。
不過午餐後在附近散步感覺還不錯。
但是走完一圈消化完熱量,也還很早,於是繼續驅車往山的更裡面走。

石碇,我喜歡~
比起深坑太過觀光客導向而太商業化,
我覺得石碇還保留著小地方的純樸和自然。
同樣有經過一番整修的痕跡,
但石碇在保存自然風貌這部份做得比較細膩雅緻。
走在窄窄的小街道裡,還聞得到尋常人家日常生活的味道。

我們在湍急的溪畔呆坐了許久,聽著非常磅礡有力的溪水聲,
又在人家的後巷裡亂繞當散步,
幸運的是,今天白天天氣晴朗,只有下了一點點毛毛雨,
後來甚至雲層越來越薄,還看到了陽光~
而且,因為是非假日出遊,山裡面遊客不多,
反而能讓我們看到這裡的居民比較生活的一面~

所以今天真是開心,
在涼爽宜人的天候裡,享受了輕快自在的半日隨意遊~


May. 11

這兩天為了是否明年要退休而舉棋不定,
於是把自己的荷包算了算,想說算清楚了,答案也就出來了。
結果是,微妙......

我忘了貪婪是人性,
所以,看著算出來的數字,想說再多做一年就可以多多少,
那再多做兩年,又可以多多少....
結果就是,算清楚了還是等於沒算。

但至少,我可以放心的是,
如果明年真的退休,往後三十年還不至於餓肚子,
只是日子想過得多奢華也不可能,但好像可以每年出國玩一趟耶~XD
不過,人生啊~不可能事事都如自己盤算。
所以,至少知道有個底,然後就是看接下來這一年自己的心情如何了~


May. 13

早上帶貓貓回診,嗯~BUN數值還是繼續慢慢惡化,
但速度有在慢下來,體重回升了,狀況算是穩定,
所以下次就是再兩週後回診。

只是,醫生說,貓大爺的血越來越難抽,這表示貓貓的末梢循環越來越差。
哎~看貓大爺抽血一次比一次叫得兇狠,就很心疼。
火星人還說,這表示貓貓元氣十足啊~
也是啦!最近貓貓都很有精神也很有體力,
所以,看到貓貓還能叫得這麼兇,還是可以往好處想吧~


                                                            (石碇山上的五月,竟然已經有紅葉了...)
May. 16

不知道是食療(大量維他命C+益生菌+維他命B群)奏效,
或者根本就只是天氣熱了狀況自然減輕,
反正最近的皮膚過敏好像總算在慢慢退散了~
雖然速度很慢,但至少一點一點確實感覺得出來有改善。
現在除了吃抗組織胺外,
我其他的外用藥膏都停擦(因為用多了會有很多副作用的....)。
雖然手臂上的過敏處看起來還是粉可怕,好像燒燙傷剛痊癒的樣子,
但至少這幾個禮拜已經不會動不動就想抓癢,
睡覺時那種微微刺癢、擾亂睡眠的狀況也改善很多,
有時候甚至可以一夜好眠呢!
嗯~接下來,就是慢慢把抗組織胺也減掉吧~
跟自己說,加油!加油!


May. 21

還有,這兩天一直在檢討自己的個性。
我自己是不覺得啦,但身邊親近的朋友同事都覺得我太ㄍㄧㄥ...
看了許多資料也知道,我會生病大概也跟這種個性很有關係~
可是,說要放下放鬆放空都很簡單,
但實際要做到,真的是我後半輩子最大的功課吧~


這兩天皮膚過敏的狀況又稍微退步,心情明顯受到影響~~
就是那種「我都已經做到這種程度了,怎麼還這樣」的沮喪...
可是,我也知道我的過敏跟心情、壓力有關,
越是情緒起伏大越會讓情況變差。
所以,這真的很挑戰我的修養啊~
要一直維持心情平和,要一直保持樂觀真的好難啊~~~
這也是我想退休的原因之一,
我想,我的身心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好好休養生息吧~~


May. 23

我想我的問題在於太在意我沒有的,而忘了我擁有的~~
所以,剛剛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出去買了現榨蔬果汁,又吃了一塊巧克力蛋糕~~XD

最近的體悟:
人生啊~說到底也沒有什麼應不應該、公不公平。
也許,每個人走這一遭,關於生命、關於愛、關於所有的獲得與無法獲得,
其實早就在出生的那一刻已經決定。
所以,後來看得到卻得不到的一切,
就沒有所謂的應不應該、公不公平或失不失去了~~
現有的一切就是一切,沒有的,得不到的,就是本來就不屬於我的~
珍惜現有的一切,好好在這個「一切」裡活出自己的意義來,
那或許才是此生最大的功課吧~~


昨夜又是因為過敏而很難入睡....很挫敗!
明明都吃了藥也再度投降地擦藥了,卻因為藥膏的副作用會讓皮膚刺痛,
反而一夜難眠。
自己也知道最近的過敏大概跟接下來要大檢查、心理壓力大有關,
再加上每天要照顧貓大爺吃喝拉撒兼打針,難免也覺得會有壓力。
只是,這些都是很難自己消化掉的內心糾結啊~
理智上都知道該怎麼做怎麼想,但情緒上終究是在累積壓力。
結果今天早上火星人又踩到地雷,我當場情緒崩潰,大哭了一場~~
哭出來也好,至少可以宣洩掉一點累積已久的煩悶。
只是,哭完了,還是要繼續面對往後不可知的未來~~
嗯~加油~加油~~~


May. 24

最近的自我整理--
我是過敏體質,從小就有,但本來都症狀輕微,可以不用管,
過一陣子就會自己好。
可是只要碰到壓力大的時候,症狀就會惡化。
初中時期的皮膚溼疹、
高中時期的鼻子過敏、富貴手大概都跟升學壓力有關係,
多年前開始的嚴重皮膚過敏則是跟生活裡情緒壓力過大有關。
像這次,大概就是跟大檢查即將到來、還有貓貓前陣子狀況很危急有關。
這種狀況真的很無解,從營養調整著手其實都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但儘管如此,這些還是得做,
至少在這段時間內,還沒辦法解除心裡的困境時,
至少稍微治標一點,可以讓症狀不會太糟糕~~
但追根究底,還是心理問題吧~~
這很難~真的很難。說的道理我都懂,但實際上要做就是很難。
今天做得到,明天做得到,不見得後天就可以做得到。
這是我一輩子要修的功課吧~~


早上還頭漲漲的,
下午出去深呼吸、伸展一下肢體然後在河邊看看書後就好了~~
最近的心情起伏大,果然需要一點時間和空間讓自己紓壓~~~


May. 27

早上帶貓貓回診,
主要的腎臟指數已經穩定下來了,紅血球指數也回到正常值,
其他的,高血壓也在可接受範圍內,
醫生說,治療的部份就這樣繼續維持下去,
紅血球增生劑(EPO)可以從兩天一次降到三天一次了~~~
所以,整體來說,貓貓表現很棒喔!開心~~~~
而且,貓貓今天抽血時,也沒有上次那樣呼天搶地,
今天真是表現得太好了!
回家時,貓大爺還一路很有精神地、英勇地從籠子裡伸出前半身,
不斷望著車外的風景。喔喔~貓大爺真是太讓我安慰了~~~

May. 29.

最近是磁場不對?氣場不對?還是星象不對???
跟幾個朋友聊天,發現大家最近都烏煙瘴氣~~
大家要加油喔~身在谷底,就要眼望著前方的曙光~~
我覺得我心情最糟的時期應該已經過去了,大家也要加油!!!

May. 30.

這幾天的「陽子」很好看,
把小市民對於戰爭欲言又止的無奈,
不是用台詞、而是用蘊含在角色中的心情、的遭遇去表現出來,
真不愧是岡田惠和!


May. 31.

提早收到的生日禮物~~~開心!!!
「哈」這本攝影集已經很久了,終於「指定」為生日禮物收到了!
好棒!XD


剛剛又看了一次昨天那集「陽子」的重播。
岡田惠和將那種哽在喉中的「哀而不傷」寫得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