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往台中的火車上)               

Sep. 7

又是萬張照片!!!看到我都快吐了.....
別以為這是形容詞,我這是生理上實際真的有如此的反應~
現在只要一有比較大的新聞,照片就都是從萬張起跳!
攝影記者已經完全都不篩選照片了,
苦的是我這種要篩選照片的人....
而這只是我今天附加的工作而已,主要的工作還是要做~~
頭暈~~~

Sep. 9

就說我是個怪胎吧~我生性討厭高調、炫耀。
我討厭為人、行事的高調,
工作職場上有不少人很愛表現出「我很認真工作」的樣子,
而且非常高調地要同僚配合演出....
生活中也有不少人很愛炫耀「我很厲害、我很行」的樣子,
總想成為人群中的佼佼者。
其實,對我而言,這些真的就只是炫耀而已。
對我來說,一個人的價值不是由這些表象決定的啦!
你做得再高調再炫耀,我也看不上眼。
你越這樣炫耀,我越覺得你就只有這點程度而已~~~


又到了我的頭痛好發季節了....
這幾天頭一直微微痛著,不然就是要痛不痛的。
想必又是氣壓不穩定造成的~~
總是中午一杯咖啡可以壓個幾小時,然後到了傍晚又開始。
今天傍晚沒有總編咖啡,只好吞止痛藥了....


Sep. 10

清晨,還在睡夢中就已經感覺到頭痛,早上起床還是微微痛著。
感謝火星人手作咖啡,喝完半小時見效。

頭不痛的感覺真好啊~~~


剛剛吃完水果,同事就帶著自己做的日式海鮮飯糰進來分享給大家,
喔~剛出爐的還溫溫的,吃起來真有Fu哪~
一個飯糰就把我的晚餐份量打死了!
等一下都不用吃了!XDDDD

發現這種飯糰好像做法並不難,
洋蔥、撕碎的鮪魚(可用現成罐頭,也可以買市場裡的)、吻仔魚,
下鍋炒一炒,加點鹽,然後把煮好的飯放進去攪拌(不用炒喔)一下,
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香鬆調味,就好了耶!
好像很簡單....(躍躍欲試)

Sep. 11

昨天開始,恢復停了兩個多月的運動。
這個夏天,因為皮膚過敏,所以完全無法流汗,
只要身上太熱、大量流汗,許多地方就會開始發癢,癢到不抓不行,
還會常常把皮膚抓破,於是處處傷痕累累....
迫不得已,這個夏天只好把運動習慣停掉,改成每天做平甩功和深呼吸。

可是這樣的運動量實在太少,累積了兩個多月沒劇烈運動,
結果就是吃泰莫西芬的副作用 -- 熱潮紅又開始了。
之前開始吃這個藥時,曾有短暫熱潮紅的現象,
但在我規律運動、每天大量流汗後,這個狀況就消失了,
直到最近這兩個禮拜才又開始。
所以我很確定這是運動不足、流汗不夠所造成的。
(感謝我的護理師一開始就曾經跟我說,如果覺得熱潮紅,就去運動。)
幸好我的皮膚過敏最近減輕許多,
於是我決定從少量開始,回到我那台橢圓心肺訓練機上恢復運動。
昨天是第一天,今天也持續,
雖然每天只有十五分鐘,但是那種充分流汗的感覺真是爽快!
而且,皮膚的狀況還好耶~開心~~~


Sep. 16

中午自己做有豐富又多彩的蔬菜日式咖哩飯,
配前幾天煮的蔬菜菇菇味噌湯,
飽足也頗好吃~
晚餐是昨天中午用剩飯做的多樣蔬菜素炒飯,
一樣也簡單營養又好吃!
覺得自己越來越賢慧越節儉,
也越來越適合退休生活了~XD


Sep. 17

早上在涼涼的河風和燦爛的陽光底下做深呼吸和肢體伸展,
好舒服的天氣啊~

恢復劇烈運動後,果然體內的燥熱幾乎都消退了。
其實,才運動三天就感覺到那個熱度明顯減弱許多,
運動到第五天,就已經幾乎感覺不到那種從體內發出來的熱了。
所以運動真的很有用哪!開心!!!!

Sep. 18

今天早上天氣極好,帶著媽媽和小姪女一起去後面的河邊晒太陽散步。
小姪女才幼稚園大班,很可愛。
很多人都說,她很像我小時候。
輪廓、骨架、五官都像。
小姪女很喜歡我,常常問阿公阿嬤說姑姑什麼時候會來?

據說,姑姪的感情會特別好。
我一開始聽見這話時還有點抓不到重點,不知為何會有這樣的說法。
但漸漸地,隨著小姪女長大,我慢慢知道為什麼了。
因為,看著她的身影繞在我爸我媽身邊轉來轉去,
看著她很柴耙(台語)的樣子在屋子裡跑來跑去,
我彷彿看到了自己小時候在這個家裡的模樣。
那是一種奇妙的懷舊,
彷彿記憶閃現在另一個不該出現的時空,既熟悉又陌生~~
讓我想起今天早上在散步時,
全程都緊緊抓著我的手的那隻小手~~


Sep. 20

今天運氣真好,
中午前跟媽媽出門去看樂高積木展,
本來還有飄一點點不用撐傘也無所謂的小小雨,氣溫還有點微涼,
搞到我跟我媽都得穿風衣穿外套出門,
結果看完展覽,天氣轉晴,氣溫回升,
走在鬧中取靜的園區裡,真是舒服啊~~

回頭小小提一下這個展覽,很有意思呢!
基本上,這就是一個「把樂高積木當成素材的雕塑作品展」。
裡面有很多創意喔~~
可以刺激自己的右腦喔!XD

午餐就在文創園區裡的小山堂餐廳享用,生意很好耶!
也不知為何,
他們那裡的經理還是店長還是老闆(?)對我跟我媽特別殷勤招呼,
聊得開心還請我們吃店裡早上現做、要拿去做公關送記者吃的私房餅乾。
午餐很好吃,而且份量很足,吃得我跟我媽好撐~~
最後那位不知是經理還是店長還是老闆的先生還親自送我們到門口才走,
服務真是到位~~

吃完很滿足的午餐,我們又去看了一個小展覽,
然後我媽先回家,我坐著公車去幫朋友買東西。
很久沒坐公車在台北街頭遊車河了,
我一路戴著耳機聽著好聽的音樂,
很悠哉地在公車上瀏覽著台北街景,
這樣慢慢走慢慢行進的生活節奏,很舒服很愉悅哪~~~


這兩天在猶豫著要不要去剪頭髮啊~
這個長度,撐一下就可以直接過冬了,
也因為想看看我現在這種有點捲度的頭髮長到稍長時會是什麼樣子,
但是又覺得剪個短髮俐落又舒爽.....
啊啊~好煩惱啊~~~

Sep. 21

今天是回診日,小檢查,主要其實就只是拿慢性處方籤而已。
事先就跟死黨約了同一天回診,
我們默契好到約診時間差不到二十分鐘,
等看完診,剛好可以一起去吃午餐、逛街玩耍去。

因為很久沒逛街了,因為是跟默契絕佳的死黨一起,這個下午真是愉快。
於是害我們本來只是想純逛街,
結果她買了兩件家居褲,我買了共四件家居衣褲,
無奈回診日成了開心Shopping 日!

特別開心的是,雖然買的是Uniqlo的衣服,
但我們買的沒有一件是中國製(分別是孟加拉、越南製),
而且都是特價品,我買了四件總共還不到2500元。爽!


然後,最近我在衣服的色彩選擇上,不知為何自然而然偏向亮麗色彩,
於是買的兩件上衣都是紅色系的,
一件是玫瑰紅的素色連身帽運動外套,一件是法藍絨紅色格子襯衫。
~呵呵~這是新造型新感覺喔~開心~~~

買的一件是這個(見上圖)。
好啦!我承認,這是看了「再一次向你求婚」後中的毒。
戲裡豐哥哥與和久井映見穿了很多件這樣的格子紋襯衫,
看起來很舒服~~


                                (台中讀書會朋友用功的程度令我折服!)
Sep. 23

從台中回來了~
花了快半小時整理帶回來的東西,大家真的是太盛情了呀~~
火星人扛了一箱真正台南麻豆老欉文旦去請大家吃,
結果回來時,那個箱子又被更重的各式禮品裝滿扛回來....
感謝所有台中的朋友們的心意,真的真的很感謝!
其中還有大樹轉交、一位從未謀面的網友的贈禮,
真的是太太太感心啦~~
不過,下次,真的,請不要這麼費心啦!
這樣我們會很不好意思的啦~~
在此向大家深深一鞠躬~~~

今天的讀書會(火星人“讀書“、我“會“朋友)真的真的很開心~
我還晒到了台中非常有溫度的陽光,晒得整個人好舒服~
總之,這是非常有溫情也非常快樂的一天喔~~


Sep.24

昨天在闊葉林買了這本~~~
在高鐵上忍不住翻了幾頁,好看!而且有趣。
我覺得,這種領域的書籍很缺乏從幽默角度切入的觀點。
關心社會或歷史或任何公民議題很好,
但我覺得我們其實可以學著用比較輕盈的態度去投入。
王丹的臉書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我想,這是讓左右腦平衡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以下是網路書店的簡介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6356


Sep 26

現在,辦公桌上有鳳梨酥三個,
分別來自同事(一個)和總編(兩個)。
看著這三個不同品牌不同包裝但一樣都是熱量驚人的甜點,
我真佩服自己全都沒吃下肚。
總編的那兩個,是搭配總編咖啡的下午茶甜點,
其實配著咖啡應該會很好吃。
可是,我只要想到這一個鳳梨酥不曉得有多「肥」,
就,還是別吃啦~
還好我沒有很愛吃甜食,對鳳梨酥也沒有很喜歡。還算忍得住!

只是,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中秋節就要吃鳳梨酥的啊啊啊啊~~~
這就跟中秋節一定要烤肉一樣,都是我心中的大疑問啊~
所以我很希望中秋時下大雨,
這樣我家後面的堤岸草地上就不會有很多攤烤肉,
我家也才不會整個屋子瀰漫著烤肉味.......

Sep. 27

休假日,好大的颱風雨,
但是剛剛收到朋友寄來的可愛明信片和電影DVD,
覺得真是人間有溫暖~~


                                                              (朋友送的可愛明信片~~~)
好大的雨,但冰箱空了,再不出去採買,晚上會只能吃泡麵了。
所以,等一下準備出發去大賣場買菜了。
其實,我已經很少去大賣場買東西,
想說把平常的民生消費留給家附近的小店舖賺。
可是,畢竟還是有些東西在附近買不到,
例如有機蔬菜、有機糙米、義美無糖豆漿這類的東西....
所以,感謝這天氣裡可以開車,
感謝我可以從一個停車場到另一個停車場,完全不用淋到雨。
出發去!

Sep. 28

最近胃不太舒服,常常吃完東西後就開始覺得怪怪的。
很討厭,這樣會讓我胡思亂想.....
因為我一向是鐵胃,非常非常少會胃不舒服的.....
我只能告訴自己,就是老了,器官老化就容易鬧脾氣吧~~~


這幾天跟著緯來日本台看「美丘」。
雖然病情不同,但還是對美丘裡許多關於病人的心情描寫心有戚戚焉~~
這部戲進入尾聲就是美丘的生命進入最後階段了,
編劇很努力地要讓美丘僅剩的生命體會出即使只剩一天也有存在的價值~~
這樣的訊息,我收到了~~
放在心裡慢慢消化著...


中午吃得有夠清淡。
胚芽米飯、燙青菜、蒸蛋、滷沒油炸過的豆皮、自己醃的有機小黃瓜....
嗯~果然吃完後,覺得胃比較舒服些~
所以,我在猜想,大概是上禮拜連續幾天吃得太豐盛,
造成胃腸負擔太大了吧~~

本來今天想出門逛街玩耍吃好吃的,
可是要讓胃休息,又碰到一整天下大雨,
哎~還是算了,乖乖待在家裡吧~
於是下午很乖地在家裡運動、寫文章,然後很賢慧地吸地板,
還跪在地上用菜瓜布刷洗吸不起來的污漬~~
有夠勤快的我~~

Sep. 29

緯來日本台現在一天播兩集"Rich man, poor woman",
這齣戲裡不斷強力放送主題曲和插曲,
一天看兩小時的結果就是,
我這幾天腦子裡都在唱戲裡的歌啦~~~
有被洗腦的感覺~~~>.<

又發現小姪女跟我相像的地方。
今天我媽跟我說,這小姪女跟我一樣有內八字。
哈哈哈~~~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常因為內八字而被自己絆倒。
記憶中,我膝蓋上常常都貼著OK繃,
老是跌倒,傷口好了沒多久又摔倒.....
紅藥水、優碘、等待結痂、各種程度不一的擦破皮....
好一段血淋淋的回憶~XD

所以我曾經學過芭蕾舞,不是因為要學才藝,
而是我媽希望用芭蕾舞練習來矯正我的內八字。
可惜沒效,
我還是永遠在跌倒、擦紅藥水、傷口好痛、不敢碰水、
等待結痂的循環中渡過我的童年.....
到現在我對那種傷口的疼痛感依舊記憶深刻~~~

Sep. 30

現在身體上只要有一點點風吹草動就止不住胡思亂想,
對於這樣的自己,很無奈~~~
真想要有個開關,可以讓我說關就關,
把那些負面的、疑神疑鬼的想法全都鎖起來,不准跑出來作怪!

我覺得我一定是太閒了,才會有多餘的心思胡思亂想.....
該找點事情給自己忙一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