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與新相機培養默契的習作 )
Dec. 1

這雨要下到什麼時候呀~~~覺得家裡快要長出香菇了


Dec. 2

傍晚上班到一半,莫名其妙接到辦公室停車場管理員的電話,
說我申請了主管停車位,現在許可下來了,
要我過去選車位。

???

我沒申請車位呀~是怎麼回事?
我一頭霧水地跑去停車場,
管理員拿著白紙黑字的文件給我看,確實是我的名字和職位....
真奇怪真奇怪~~誰這麼好心幫我申請?
我一頭霧水地選完車位,一路走回辦公室,一路回想,
啊~~或許是編政組組長幫我申請的吧!


那已經好幾個月前了,
因為我們這棟辦公大樓近年來有不少企業總部入駐,
整棟大樓幾乎出租率百分百,於是停車的人增加很多。
每天我要上班時,進入停車場大樓就開始不斷迴旋向上。
以前大都能停在三樓、四樓,
這一年多來越停越高,我的最高記錄停到六樓,
還有其他的同事停到七樓、八樓.....

大概是比較有力的主管跟報社反映吧,
於是聽說社方把地下一樓一大片原本只有最高層停車的地方
開放給一般的中階主管停了。
我原本覺得停幾樓沒差,
但是這樣一樓一樓不斷迴旋,會頭暈耶~~
停的樓層越高,回家時開下來的樓層也越多,那就頭越暈。
於是想說好吧!試著來問問看好了。
有一天上班停好車,剛好看到編政組長,順口問起。
當時他一副很為難的樣子,說沒有開放耶~
而且停車位不是由他們這個單位管理,
要申請就要跟更高層的某特助說才有用。
蛤~這麼麻煩喔?那就算了。
我要他別介意,我只是隨口問問,我不在意。
這件事,就這樣結束。


然後就是昨天這個選車位事件了~~
因為昨天問編政組的其他同仁也都完全不知道這回事,
看來,大概就是這位組長幫我申請了固定車位了吧~
喔喔~~真是感謝!
雖然跟他沒什麼交情,但他願意這麼幫忙真讓我感動!
所以,以後我去上班,就有固定的停車位了耶!
不用每天在停車場裡不斷迴旋到頭暈,
也不用在上了一整天班頭昏腦脹的時候,常常忘了今天停在哪一層,
然後要在停車場裡一樓一樓找自己的車車了!
開心~~~~~


Dec. 5

終於又寫完一篇心得了~晚上想去誠品吃好吃的犒賞自己~~
而且,明天又要大檢查了,
又得禁食、扎針抽血、照一大堆東西,想了就煩!
決定晚上去好好玩耍寵愛自己一下!


Dec. 6

今天真的有入冬的fu了。
一早出門,第一次穿上厚大衣。
下午回來想睡個午覺,縮在棉被裡冷到睡不著,
於是知道該換成冬天的床單了~~
然後,在家裡還得穿上襪子保暖,這也是今年第一次!
冬天真的來了~~~

大樹說,雙子屬蛇的財運佳。
托這句話的福,今晚做了兩小時的美夢~
這還是本人第一次買彩券呢!
去買的時候,連購買時間截止沒都不知道,還連怎麼買都不知道....
大樹說,他出一半的彩金,要我中獎的話分他一半。
呵呵~我當真在心裡暗暗發誓,
如果中獎超過一億,絕對絕對分大樹一半啦!
不過,現在,美夢醒啦!XDDDD


Dec. 7

今天,有好燦爛的太陽~~~送給大家~~~

第一次上傳全景照。
這樣的天空,讓人心情舒暢啊~~~送給大家一整片天空~~~


總編咖啡館越開越高檔。
今天的下午茶組合是美味的義式咖啡加上一塊義大利cheese!!
總編把拿來配紅酒的cheese切了厚厚一塊讓我們配咖啡,
滋味意外地有趣,而且,好吃耶~
這兩種食物口感和味道一個放一個收,
兩種滋味在口中竟然意外地搭配!真有趣!


Dec. 8

今天晚上回媽媽家跟老人家聊天兼陪小朋友玩耍,
跟媽媽聊到今天她陪爸爸回診拿藥。
我順口問了句,那爸爸還好嗎?
媽媽說,其實也就是固定回去拿藥而已,沒有什麼事~~
不過,媽媽說,爸爸今天問了醫生,
以他目前的狀況,算是在帕金森氏症的第二期
(一般分為五期,到第五期就是只能臥床,無法行動了),
那一般的病人進程會有多快?
醫生說,每個病人狀況不同,這不能一概而論....


我跟媽媽的討論就到這裡而已,
但是回家後,我心裡幽幽地想著,
以爸爸這種好強的個性,面對這樣的疾病,他是什麼樣的心情?
他從來都沒跟家人談過這部份,
就跟所有台灣的傳統爸爸那樣,拙於情感表達。
我在想,以他的個性,到了這個年紀,77歲了,
又有高血壓又有退化性關節炎又有帕金森,
尤其這個帕金森後期更是可怕,
他會是以什麼樣的心情自處?

想來,心裡有點酸~~原來,爸爸真的老了......
然後,又想到了自己,下禮拜又要去看定期的檢查報告了~~
我又要到何時才能真正坦然、無憂無懼地面對自己的狀況?
是不是,如果年紀再大一點的時候生病,
心情上會比較能接受......


Dec. 10

早上把要捐贈的東西稍微整理一下。
隨隨便便找一找,竟然就已經塞了滿滿一大箱,還滿出來!!!
裡面全都是沒用過的贈品,
百貨公司贈品、賣場滿額贈禮、買除溼機送的濾水壺、
一堆沒用過的包包袋袋文具盒杯杯盤盤....好壯觀!

把這些東西清出來,可以幫助別人,
還可以順便清出家裡許多角落,空出許多空間,真好!
嗯~繼續來找東西捐出去!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這個網頁「門諾公益


                                                                                  (河邊一隻來散步的狗狗,很肥!)
Dec. 12

冬天的兩大萬惡淵藪--宵夜和棉被!

前兩天,因為覺得晚餐好像沒吃夠,
於是下班回家後,一邊看【糸子的洋裝店】一邊把肚子吃得飽飽的~~
吃完、看完直接上床睡覺。
早晨起床看著鏡子時,就覺得臉又胖了一圈,
距離成為一隻豬越來越近了~~
好不容易第三、第四天戒掉了這個壞習慣,
嗯~~今天要繼續堅忍下去!

第二淵藪是棉被~~
現在每天早上要爬出床外真是痛苦。
明明被窩那麼暖和那麼柔軟,也沒有要趕著起床的要事,
那當然就是窩著賴床囉~~
於是,最近每天都可以賴到快十點鐘才起床,
起床前還總要天人交戰許久許久~~


這時候就想到最近看到的廣告,宜得利今年有進口日本的暖桌耶!!!!!
啊啊啊~~這是萬惡深淵的最高級吧~
讓我開始有點認真地環顧屋內,看看哪裡還塞得下一張暖桌.....XD

明後天,休兩天假。
因為第二天要去看檢查報告,所以前一天要玩得盡興!
所以,所以,明天要去迎接從日本飛來的豐哥哥耶~~~
嘿嘿~沒有啦!不是本尊,而是他的月曆,還從日本直送喔!
開心~~~~
不想被等報告的擔憂綁架了自己的心情,
所以,明天要來花大錢迎接豐哥哥~
但還是要請大家幫我集氣,
請幫我祈福,希望報告一切平安~~~

Dec. 14

一早起床,就有滿滿的陽光,不間斷地,一直照在大地上。
嗯~等一下就要出門去看報告了!我就會一路有滿滿的陽光相伴~~
很好!出發吧!絕對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車子開出醫院後,隨手拍的照片,
                                                        後來才發現,是「吉利」街耶!真好!)

果然,有豐哥哥的加持,今天順利過關~~~
我的主治還說,嗯~一百分!
所以,下午就去天母Sogo一個人玩耍到現在~~
各位,我過關了!
下次就是再半年後了~Yeah!

Dec. 15

今晚下班回家,因為火星人回淡水去了,松山的家就剩我一個人。
走出電梯站在家門前,不知為何就想到「屋子裡也沒有貓貓」了,
頓時寂寞、想念、不捨種種複雜情緒湧上心頭,
在拿鑰匙開門之際,差點掉下眼淚.....
好想好想我家貓貓啊~~~

其實是,寫著這則時,就一直掉眼淚了.....

Dec. 19

最近在晒太陽時,覺得自己也真無聊。
因為是在以溼冷為常態的台北盆地,
冬天裡要能在層層厚重的烏雲間等到縫隙晒到太陽,其實機會不多。
好不容易等到像今天這樣天空中烏雲不多的日子,
看到外面亮晃晃的陽光,真是珍惜得要命。
於是趕快換了外出服、帶了書帶了圍巾、帽子就衝出門去。


屋外氣溫其實並不高,烏雲也還在,
這種時候就要在冷風中「等待」陽光從縫隙跑出來。
還好我已經熟門熟路,
在河堤上找到可以擋風又可以晒得到太陽的階梯,
我會坐在那裡一邊捲起袖子和褲管,一邊看書等太陽。
常常,我在閱讀的空檔,
會抬頭看看雲層還有多久才會飄走,讓遮住的陽光露臉。
當看到還剩下一點點,陽光就可以穿雲而出時,
我會在心裡一直喊著「加油!加油!」地
也不知是在為誰加油地等待陽光衝破烏雲的那一刻~
然後,我會很享受地讓自己被這樣的陽光包圍,
還會很無聊地在心裡喊著「yeah~」,覺得很開心......
然後一邊享受難得的陽光一邊看書~~

不過,很開心的是,
在一大片烏雲遮蔽了半邊天空之後,
我終於等到了後來整整一小時的晴朗天空,
烏雲全都消散到不知何處去了,
我終於晒到滿滿的陽光,吸飽了太陽公公的精華~Yeah!


                                                                       (我家客廳,牆上是我媽的油畫)
Dec. 21

一大早就是好棒好棒的陽光,
天空中一絲絲雲都沒有。剛剛去晒得全身熱呼呼,還微微出汗,
真是太舒服了!

芥末日能這樣過,真好!對了~要來份生魚片嗎?XDDDD
可是我對芥末很苦手啊~我想用醬油沾生魚片就好.....


Dec. 23

最近在跟網路上客製相機包的手作工作者聯繫要怎麼做我的相機包,
嗯~~郵件一來一往之間,我的相機包也慢慢成形了~
開心~~~
網路上這種客製手作產品的來源還不少,
只要手藝好、有設計感,然後開個部落格或臉書,就可以對外接單了。
嗯~很棒呢!可惜我的手很笨拙,這種東西做不來啊~
不然,這也是一條很棒的創業路線呢!

不過,最近看「糸子的洋裝店」多少被傳染了一些,
於是好幾次是一邊看這部戲一邊補釦子、補破衣~~
嘻嘻~~自覺還蠻有fu的....
做東西我沒辦法,但這種幫自己的衣服補些小洞的事至少還做得來...XD


今天真的很冷!入冬後,第一次有被冷到的感覺。
中午終於把衣櫃裡的毛料大披肩拿出來披了...
看來,我今年好像比較不怕冷耶~
等一下要來煮媽媽給的好吃湯圓~~(我會肥死.....)
大家要多多保重身體,記得保暖喔!


Dec. 25

今天的陽光好棒啊~~而且非常暖和!
早上在河邊晒了快一小時,然後發現,
這樣每天曬著曬著,皮膚也晒出了健康的淡淡小麥色呢!
開心~~~

今天總編休假,當然就沒義式咖啡可以喝。
可是,時間到了,我的味覺就開始想找甜食來配想像中的咖啡了~~
ㄟ害~我被總編養成吃下午茶的習慣了....


Dec. 26

終於和手作工作者把相機包的所有細節都討論定案了,
昨晚也把錢匯出去了,接著就是等著成品寄到家裡了~
真開心!好期待啊~


Dec. 27

晚上跟死黨去看舞台劇。看得我百感交集~
不是因為戲的本身,而是,我在自省。

這齣戲,我在二十多年前看過,是當時某劇團視為經典的開團之作。
當時觀賞的印象已不復記憶,但如今重看,
卻覺得看到好多覺得不好的地方。
翻譯,是我的職業病,所以是我最在意的,
台詞有許多很明顯的英譯台詞的痕跡,
也就是說,不夠中文化,不夠生活化,
讓我看了一直覺得不夠自然。

然後是腳本本身,探討的其實是很艱深的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存在的問題,
然而,劇本就是很抽象很概念性地討論(對我而言啦)....
雖然演員是很精彩的,
但我就是一邊看一邊覺得對這部戲吞嚥困難.....

所以,是我日劇看太多,
造成我的觀賞口味與思考態度改變,以致於無法接受太抽象性的討論了嗎?
還是我被日劇寵壞了,
以致對腳本或導演不夠好的表演形態耐受性變差了?
看過倉本聰風格的作品,
然後最近又在看「糸子的洋裝店」這種既生活化但又夠精練夠細膩的好戲,
我好像變得胃口越來越挑越來越小了~~


我在自省的是,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不過,在自省的過程中,
我還是急著想回到家,想趕回去看「糸子的洋裝店」。
於是,知道錯過了公車後,我毫不猶豫攔了計程車奔回家。
然後,順利趕回來所看的今晚第一集,
看到戲中談到聰子的寂寞那段,
竟然會讓我嘆息,覺得趕回來看真是值得~~~

所以,「糸子的洋裝店」打敗了這部被某劇團視為經典的舞台劇了嗎~
我的答案好像已經自動浮現了~~

然後,死黨說得好!
她說,
「年輕時的我們, 較不知世間事, 對於抽離式的討論,
有著較事不關己的想像, 反而好像能接受;
但經歷過生命過程的我們, 會讓我們更有感觸及回響的,
卻是生活化的點點滴滴。」


Dec. 28

整理照片中~~
這張,是某天洗完頭髮,用這條大毛巾擦完頭髮後,
順手就這樣掛著,等到下次進浴室時,才發現掛反了,
正想翻正回來,突然發現,
啊~這是貓貓在吊單槓呢~於是順手拍下....XD

所以,牠其實是該這樣滴~~~(見下圖)
好啦~我知道我很無聊.....XDDDD



Dec. 29

剛剛一口氣訂閱了幾個一直很喜歡的臉書和部落格,
茉莉花園、Fion Stewart、蘑菇、小日子、練習雜誌、米力生活雜貨鋪....
(大部分連結我已經放進右欄「生活小小美學」了,歡迎去看看。)
都是玩生活創意和手作設計的個人工作室或雜誌、店舖。
嗯~2012年底,開始往真正喜歡的世界更接近一步~~~


Dec. 30

剛剛享用了火星人宅急便的大樹手作新甜點瑪德蓮小蛋糕,
好吃好吃~~
而且,剛剛好今天中午我那份火星人手作咖啡還剩下一小口忘了喝,
於是,吃完蛋糕配著這口咖啡,
哇~好讚好讚!這樣的甜度配上咖啡真是將將好啊!
感謝大樹!
也感謝台中好友的心意~我收到了~感謝~~~(一鞠躬)
下次,一定要去玩啦!

最近剛好很想吃甜點,剛剛吃掉一個瑪德蓮,剩下五個,
趕快跟火星人說明天他只能吃一個,
剩下的全都是我的!XDDDDD


Dec. 31

今年的最後一天了!
看到冷凍庫快空了,又是上班族的連假,
接下來幾天恐怕不大買得到食物了,
於是早上很勤快地出門去買了一大堆熱騰騰的東北大餅(蔥口味),
又去買了手工冷凍水餃兩大包,把冷凍庫給塞滿~

然後,開車出門買食物時,發現路上好空曠,開車好舒服!
而且,溫度沒有想像中的冷耶~而且,是乾冷耶~
所以,覺得這趟小出門真是愉快!

雖然下午要上班,但是今年能以這樣的愉快心情結束,
身體也健健康康,真好!真心感恩~


一直都很喜歡紅白的熱鬧歡樂之後,
緊接著日本各地寺廟響起鐘聲的畫面。
一聲聲的鐘聲迴盪在夜空中,有種收心的效果,
可以慢慢沈澱心情,好好面對即將展開的全新開始~

各位,我準備要去睡了!呵呵~還真的是依照日本的時間哪~

明年見~~~我愛妳(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