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

晚上回媽媽家,
本來是陪媽媽聊天,結果都是聽她吐苦水,
聽到後來我都覺得自己壓力好大~
希望下週三陪媽媽去看新的精神科醫師能有比較好的方式幫助她~~

Mar. 4

嗚嗚~~又是六千張照片加兩千則外電~~
我要退休我要退休我要退休~~~~~


Mar. 6

早上陪媽媽去看新的精神科醫師。
其實,經過前兩個禮拜很不好的狀況後,
我媽這幾天固定吃鎮靜劑後已經算是回穩許多。
所以今天去看醫生時的狀況也很不錯~

這個醫生幫我媽確認了之前的用藥沒有問題,
也要她繼續在有需要的時候放心用藥。
另外她也在很短的時間(大約半小時)抓到了重點,
她說我媽需要有幫手,
幫她分擔家裡讓她走不開的家務事
(定時帶老狗出去大小便、找人幫忙煮晚餐、打掃)。
另外她也建議,
如果有需要,可以去各區衛生所改制的健康服務中心尋求心理諮商。

醫生覺得,我媽的狀況算是輕微而且單純,
所以其實只要能讓她有多一點時間出外活動,
讓她分心分散注意力,應該就可以慢慢緩解~

所以接下來,我要幫媽媽找個家務幫手了~~

Mar. 7

早上晒了滿滿的太陽,中午開始上網糜爛到現在。
嗯~~該來運動了!
晚上還想去誠品買書吃晚餐呢!
這樣的休假日,真開心~~~

送給大家今天早上也晒了燦爛陽光的河邊小花~~


剛剛去書店逛得好累,結果買了兩本都是日本方面的書,
一本是日本的設計美學書「鯨魚在噴水」,
一本是小津安二郎的「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

這幾年我買的書幾乎九成都是日本的書耶~
啊~我果然是日系的啊~
明明就是英文系畢業的說.....XD


火星人從台中回來了,問起他晚餐呢?他說,吃了自助餐150幾塊。
我:「在台中吃的喔?」
火星人:「是啊!」
我:「在台中也能吃到150多塊喔~~」
火星人:「是啊~怎樣!可是我今天有撿到一百塊耶~」
................
那麼以後請火星人每天都要撿到錢,
這樣才不會被自己吃垮~~~


Mar. 8

最近運動得太勤了嗎?膝蓋有些不適~~
有休息就好一點,多運動些就又增加些不舒服.....
看來最近可能無法天天運動了~~~

話說,昨天一邊看Going My Home第九集一邊運動,
因為太好看,一邊不知不覺跑了32分鐘....
已經超過平常的運動量了。
所以說,日劇真是運動的好朋友~XD


越接近回診日,越是微微緊張...
雖然知道自己已經做得夠好了,但,有時候,還是會害怕.....

Mar. 11

三天沒運動了~~膝蓋確實好多了,
可是,發現沒運動很不習慣耶~~
明明就是個不喜歡運動的人,
竟然現在成了會有運動傷害、不運動還會覺得奇怪的人,
真是太奇怪了!!!


Mar. 13

副社長咖啡館開張~~~Yeah!


最近被回診的烏雲壓得好煩,很想出去吃好吃的,還想吃甜食安慰自己~~

最後決定,下班後在家附近的咖啡館買蛋糕回來享受~
不管了!今天就是一定要吃到甜食才會覺得有被安慰到....


吃完蛋糕 有被療癒到~~~


                                                                      (這個看起來糊成一團的泥巴派,超好吃!)
Mar. 14

談完事情回來了,
看來,接下來會有一段時間要動大工程了。
希望一切的過程都能產生正向的能量~~~

但首先還是要好好過日子,雖然會比較忙~~~


Mar. 15

回診日。
我真是無聊,擔心個什麼嘛~~
(其實是,前幾天還擔心得小哭了一下....)
不過是個小回診,又沒有機器檢查的項目,安啦~~~
回診完,還要繼續在外面玩耍呢!

中午回診結束後的結論是,今天簡直就像是歡樂的同學會~
原來我今天根本連觸診都不必,就只是來報到拿處方籤、拿藥而已嘛~
哎~那我這一整個禮拜在那邊焦慮個什麼呀!
很開心遇到我的個管師,我們聊得很開心,也跟主治聊得很開心。
所以,今天是歡樂聊天會嗎?!!!

(回診詳情請點[這裡])


                                                            (出了醫院後,晴朗的天空~~綠燈!!!)
Mar. 16

膝蓋還是沒好!
傷腦筋哪~~刻意休息了一個禮拜沒運動,
雖然不適感確實有減輕,但沒有完全消失。
昨天不過是出去玩耍逛了一下小小的街,
回到家就覺得膝蓋不適感又回來了~~
啊啊~~我何時可以恢復運動啊~~~
(一個不喜歡運動的人,竟然可以如此渴望恢復運動.....
   人生哪~~真是處處奇蹟啊~~~~)

Mar. 19

今天白天,爸爸打電話來時,聽到他聲音沙啞,
才知道昨天晚上開始,爸爸開始瀉肚子。
因為有點擔心,晚上下班後又打電話問媽媽,
總之就是,
我爸因為今天瀉了好幾次,胃不舒服、食慾不佳、體力很差,
於是耳鳴嚴重、心跳很快,然後帕金森的症狀就變得很嚴重....
我媽被這樣的狀況弄得很焦慮,一直要我爸去看醫生,
我爸又頑固,一直不想去.....
最後總算找到還算可以信任的內科,晚上終於讓我弟帶去看了醫生.....


想說的是,爸爸這次的狀況或許還好,
但我媽很明顯在情緒的耐受度上變得比較差....
爸爸媽媽最近狀況連連,
是年紀大了身體不好,也是心智狀況逐漸在老化...

有些感慨~~
雖然都知道這是人生必經之路,
但是看著自己的父母越來越衰弱,心裡還是不捨~

Mar. 20

膝蓋還沒完全好,不敢貿然開始運動,
於是今天趁著休假比較有時間,到後面河邊慢慢散步,
從我家這邊走到不遠的人行橋,再慢慢走回來,
這樣來回也可以走半小時!
而且也出了微微的汗~真好!膝蓋加油!


                                                    (午餐時揀了一些香菜,突然覺得這個畫面也頗漂亮的!XD)
然後,媽媽那裡找到煮飯的幫手了,
今天第一天,我去的時候剛好看到,
是個年輕的媽媽,看起來很單純很有教養的樣子,
希望雙方都能相處愉快!大家都加油!

Going My Home的心得總算寫到一半了。
果然我需要有完整的時間才能好好思考好好整理出想法啊~~
平常上班的日子,儘管也有完整的時間,
但「接下來要上班」的感覺就是會讓心情沒有餘裕,
想沈澱下來都很難~~
退休退休退休~~~~


Mar. 23

夏天提前報到了嗎?這兩天好熱啊~~~
等一下還是要出去晒一下太陽,吸收一天份的維生素D!
大家也要健健康康的喔~~~

昨天,朋友送我一個護膝~~好感動~
這幾天膝蓋的狀況有繼續改善,不舒服的感覺已經很輕微了~
希望下個禮拜可以恢復運動!!!膝蓋加油!!!


                                                   (兩隻貓貓的長眠樹也開花了....貓貓們在天上還好嗎~~)

剛剛,居然,褲子的屁股那邊裂了好長一條縫!!!!十幾公分長!!
還好是同組女同事告訴我,
還好應該就只是剛剛才破的(出門前還好好的),
還好今天是週六,報社人很少,所以應該沒其他人發現,
還好今天隨身帶了一件剛好可以遮住裂縫的長毛衣,
還好外面還有一家專賣旅遊用品的店,
還好他們周六晚上還有營業,
還好買到一件很合身很好看的運動長褲,
還好有提供信用卡刷卡~

於是,現在穿著很舒服又很好看的新長褲~開心~~~~


這三天,媽媽把同一件事跟我講了三遍。
第一遍是電話裡講,禮拜四。
第二遍是昨天午餐時當面講,禮拜五。
然後,剛剛,就坐在我旁邊,又跟我講了一次。這是禮拜六。
而且她完全不記得有跟我講過.....
明顯感覺到媽媽最近心智的老化~~
希望這只是短暫現象~~~

Mar. 27

今天想試著恢復運動了~
膝蓋的不適感已經只剩下微微的一點點了,
所以,想戴上朋友送的護膝,先運動個十五分鐘試試看~~

這麼不喜歡運動的我,竟然如此心心念念著想恢復運動,
而且,不只是心理上渴望恢復運動,
身體上各處都覺得緊繃痠澀彷彿齒輪需要上油的那種感覺,
更是讓我驚訝~~
原來我的身體已經如此習慣運動了......

正在享用副社長咖啡~~滿足~~~~(Big smile~~~)


忘了記下中午的運動狀況~
戴著護膝運動,這還是第一次~~~小小不習慣。
但也不知道是護膝發揮效果,還是我很小心地跑,而且只跑二十分鐘,
所以膝蓋一切平安~~~Yeah~~~

Mar. 28

今天運氣也真好!
白天開車陪媽媽和阿姨們去淡水掃墓,
天陰陰的,但至少很乾爽。
沒想到晚上開始下這麼大的雨~
感謝阿公阿嬤在天上的守護,
讓我們這些子孫白天掃墓時一切平安順利~~


                                                                                                     (這啥呀?)
Mar. 29.

今天繼續緩慢而溫和的運動,二十二分鐘,
跑完後膝蓋似乎沒受到影響~~
太好了! 明天應該可以繼續了~~~

Mar. 30.

雖然是雙子座,但我一直是屬於傾聽型,而非話多的人。
最近明顯覺得,周遭的人話多很吵~
糟糕的是,今天回媽媽家,
媽媽一直對著我說話,兩個小朋友也搶著跟我說話,
同時被三個親人這麼重視,我卻覺得耳朵好像被轟炸一般,
很想逃回自己的家安靜下來~~~


                                                                                   (家族墓園裡的美麗扁柏發嫩芽~~)
就像前兩天,開車陪媽媽去掃墓,
去程還好,沿路說話不覺得怎麼樣,
但回程媽媽也是一直說一直說,一路上講到家門口都沒停過。
記憶中,媽媽本來不是這麼多話的人哪~~
是年紀大了的關係嗎?
回到家後,我整個人好累,躺在床上半小時起不來,
因為一直覺得腦子不斷被轟炸.....

是我變得孤僻了嗎?
還是時空的改變讓包括我在內的每個人對應世界的態度都慢慢在改變?
還是只因為最近事情太多,
所以我亟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讓自己沈澱一下?
突然很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


Mar. 31

真是揪感心~~
平常我每個禮拜都會去對面的傳統菜市場買菜買水果。
那裡是我從小陪著媽媽每週去買菜的地方,
長大後,自己結婚了,也很理所當然地去那裡買菜。

這幾年,有了自己固定光顧的菜販和水果販,
攤販們都把我當自家人,買菜送蔥是理所當然,
菜販還常常會依我當天買的菜,
知道我會自己醃涼拌菜,
於是大方提供香菜、辣椒、九層塔、嫩薑等入菜。


水果攤的老闆都叫我「阿妹啊」(台語),
每週我買個三、四種水果,
他附贈幾個其他的零星水果很常見;
老闆娘很會料理,
常常會自己醃小黃瓜、醃蘿蔔乾送我一大包一大罐的也很平常~
最近,可能是老闆娘從我媽那裡知道我近年比較多吃素吧~
開始煮一大鍋的素食補湯送我~~
這個老闆娘的手藝真的是一級棒,
是可以去開餐廳的那種等級唷(!!),
於是,
我總是很有口福地每幾個禮拜就可以吃到老闆娘不同的手作料理~
真是幸福無比~

像今天,明明我昨天就已經去買過水果了,
老闆娘今天又託人送了一大鍋補湯來我家....
喔喔~真是揪感心~~
這是傳統市場才有的人情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