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天氣變化大,我的身體就會很敏感。
昨夜一整晚的大雨,就讓我頭痛了。
明明在睡覺,但一路都知道頭在痛,那種感覺很討厭哪~~
早上起來還是微微痛著,
於是把中午的咖啡提前到早餐後喝,果然,漸漸地頭就不痛了!
咖啡真是我的好朋友~~~


                                                                                                  (隨便拍的淡水貓)
Apr. 2

這兩天,在回顧寫貓貓的文章~~
一篇一篇依照時間順序瀏覽,果然如我所料,
才看到第三篇,眼淚就掉下來了~~
這是昨天。

今天早上,繼續一邊看一邊流淚不止,
最後只能伏在火星人肩上大哭.....
這就是為什麼我心裡一直抗拒回顧這些文章的原因,
因為我知道,就是會這樣.....
以為已經消化了的悲傷和失落,其實一直還在。
只是一直不敢直面這樣的心情....


Apr. 5

從小我就對所有電玩沒興趣,
卻對「太鼓達人」(這算電玩?還是遊樂器?遊戲機?)莫名的喜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想學打鼓,
後來沒去學,於是有了補償心理。
成年後,每次在街上看到「太鼓達人」就手很癢,很想玩一玩。
不過,因為也很少看到,至今也才玩不超過十次吧。

最近看到關8的節目有太鼓達人比賽,太厲害了!
看得我目不轉睛,再次喚起我的太鼓魂,
好想玩喔~~~~


                                                                                          (淡水小屋附近的路邊木椅)
Apr. 8

北韓+柴契爾+禽流感!!!!
沒關係!我還處理過九一一的新聞呢,
這點小事,一樣活得過來啦!XD


Apr. 9

據說明天北韓要開戰了,
今天長官一個晚上對著我說了兩次「我們明天一起休假去吧~」,
我大笑︰「好啊!最好全組一起罷工,大家一起郊遊去!」
XDDDD


Apr. 11

昨晚下班回到家,
眼睛乾澀肩頸酸痛,整個人疲憊到十點就躺上床睡覺....
很久沒有這麼累過了,
金小恩你真是夠了!!!


一整天的陰雨綿綿,氣溫可比冬天,真的很凍耶!
在家裡窩一整天都快發霉了,也就難怪河邊可以長出香菇啊~~~
很想大叫「這甚麼鬼天氣啊啊啊!」
然後再大喊
「金小恩你給我乖一點!別讓我明天還得去上班啊啊啊~~~~」


Apr. 16

啊啊啊啊~~~~波士頓連環爆,
北韓邊境又掉下一架美國黑鷹....
看來今天又會是很辛苦的一天了~~
就不能讓我舒服地過日子嗎???
等一下還是乖乖地提早上班去吧~~~
我也別運動了,保存體力好應付今天的爆表工作量吧~~


今天一定是黃道吉日!
才好不容易把爆炸案的版面弄出來了,伊朗又來個規模8的大地震~
哼哼~~同事說,再來啊再來啊!
北韓最好也今天一起丟飛彈,大家一次總結!(顯示為咬牙切齒狀)


留了半條小命爬回家了~~~好累!
明後天休假,希望不會被叫回去上班~~~
金小恩別發神經蛤~~
讓我好好休息個兩天吧~~~


                                                                                   (另一隻好ㄋㄞ的淡水乖貓貓~~)
Apr. 19

今天早上在洗貓貓的籠子,
原本是打算送給朋友的,卻是睹物思貓,想念得不得了,
想念到一邊洗一邊大哭,
一邊洗一邊腦子裡全都是我們用這籠子帶著貓貓到處出遊的情景.....
尤其,想到這批貓貓用品再送出去,
家裡就幾乎完全沒有貓貓使用過的東西留下來了,
心裡極度不捨~

都八個月了,怎麼還是這麼難過呢?



本週掌管國際新聞的天文星象一定是全都連成一條線了~
建議本單位同事可以一同買樂透彩,包中!


Apr. 20

早上起床,看到國際新聞的發展,
四川又大地震了,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落網了....
我只能說,本週真的是國際新聞的黃道吉日啊~
這麼高潮迭起的一週,
在我二十二年的國際新聞生涯,還真是絕無僅有!
只能仰天長嘆啊啊啊~~~~
真是此處不宜久留啊啊啊~~~~


睡覺前,來記一下昨天做的夢吧~~
準確地說,做這夢的時間應該是今天早上了。

夢到家裡一口氣來了四隻小貓,每一隻都好可愛~~
我忙著照顧牠們,開心得不得了......
醒來後,想想,為什麼是四隻?
啊~或許是因為最近有朋友要領養兩隻小貓,我看過照片,留下印象。
然後我弟妹前一天也剛好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想要養小貓,
因為有朋友家的貓生了兩隻小喵喵。
我跟她說了我暫時不會養貓的考量,
但還是請她寄照片給我,因為我還是想看小貓的長相。
於是,腦海裡又多了兩隻小喵喵的印象。

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夢裡這四隻小喵喵就進了我們家?
果然這樣的夢真是快樂啊~~
於是醒來後有點悵然~~~


                                                                 (河邊成群的白鷺鷥~~~)
Apr. 21

今天是冬天!無誤!(蓋章)


吃完熱呼呼的麻油雞,身子終於熱起來了。
最近這兩個禮拜,四肢末梢發麻得很明顯,
上個禮拜甚至常常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會頭暈....
是血氣循環不好嗎?還是天氣真的太冷?
看來要注意一下身體了~~



Apr. 23

又是隔了一整週,終於又晒到太陽了!

河邊草地上,
有工人駕駛著除草機來來回回剪鋤整理著連日雨後不斷竄高的雜草。
除草機後面,跟著幾十隻白鷺鷥,亦步亦趨,
完全不怕這台大機器轟隆轟隆的吵雜聲,
一隻一隻緊緊跟在後面。

一定是除草機把躲在草地裡的肥蟲子都翻上地面了!
這應該是一場鳥兒們的盛宴吧~~
看鳥兒吃得玩得好開心,連我走近拍攝都完全不怕~~
所以我也拍得很開心!XD


Apr. 24

看起來又要變天了....還好早上及時出去晒了滿滿的太陽!
即使到了這個時節,台北的太陽還是好珍貴....


自從上週末高潮迭起的國際新聞終於慢慢淡出頭版到三版的重災區,
回到後面的一般版面後,
我的肩頸酸痛就突然消失了!
仔細想想,前兩個禮拜國際新聞最high的那段時間,
其實每天的工作時數也不會比平常多多少,
最忙的那幾天也不過就是多半個多小時。
但是肩頸就是極為酸痛。
接著,新聞淡掉了之後,酸痛馬上消失。


所以,再次證明,壓力真的是萬病之源啊~
幾乎同樣的工作時間,但身體的反應卻有如此大之差別!
這兩天,無事一身輕,
都不用按摩也不用敲打,全身舒暢極了!


副社長咖啡館開張!!!
在與五千張外電照片混戰之際,這杯咖啡真是及時的振奮劑啊~~
開心!!!!


Apr. 27

晚上回媽媽家聊天。
上個禮拜因為國際新聞忙翻天,所以沒回去。
兩個禮拜沒跟媽媽聊天了,看她精神、氣色都恢復了,
心裡也放下一塊大石頭。
自從媽媽家找了幫忙煮晚飯的幫手,
媽媽精神狀況明顯恢復許多,食慾也都恢復了。
這表示她這次的憂鬱症警報解除了!
真是太好了!


Apr. 28

打開水果盒準備享用今天的水果,
才發現火星人又幫我把橘子剝好放進盒子,
於是今天一口氣吃了五種水果!


人生即將走到轉彎處,
本來以為彎道過後可以完全放下,輕鬆享受,
卻發現轉角路上已經有兩個待發芽的花苞,
只等待我的適當澆灌就可以開花....


一切都是來自長年不經意地播種,
都在這時先後以小小花苞之姿輕輕搖曳向我招手~~
我笑著跟向這兩個小花苞說,一切隨緣~
只要水到渠成,那就是生命要帶我去的地方。

深深感恩所有的機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