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我家窗外的百合開花了~~)          

May. 5

這個禮拜先是看了五集的“Share House戀人“,
因為第二片光碟讀不到,在拿去換新的之前,
於是先開始看了四集“Dinner“。
在此同時,我也開始看緯來的「小梅醫生」,
過沒幾天,再加入緯來的"Priceless"的收看進度.....

一次同時看四部日劇,我已經有點把劇情、風格混在一起了(昏),
那麼那些日劇達人一次同時追看當季on檔五、六、七、八部日劇的人,
他們是如何辦到的???(拜~~~~)

我還是喜歡專心把一部戲從頭到尾看完,
再接著看下一部的這種觀看方式~~~
因為覺得一下子看這麼多,
好像吃東西一下冷一下熱、一下日式一下西式一下中式....
肚子會壞吧~~~XD
雖然人家日本那兒確實也是一週只播一集,
要看也只能這樣混著看.....


May. 6

今天有副社長咖啡~~~開心~~~


                                                                    (火星人將百合摘進屋內,滿室生香~~~)
May. 7

今天是夏天!!!!

終於看完Share House戀人....嗯....有夠瞎的一部戲!
水橋文美江在哪兒?
還是像網友說的,她是帳號被盜了嗎???


May. 9

昨夜睡到快流汗,於是今天早上快快把床單、枕頭套換成夏天的。
換床單、枕套才不過十五分鐘的工夫,已經熱到我汗流浹背~~
午後,去晒晒沒什麼威力的太陽,
就只是慢慢散步,來回走了半小時,竟然也走到一身汗....
嗚嗚~~我最討厭的夏天果然已經來了~~~~


May. 10

昨天,賣日本菜的小老闆竟然打手機給我!!!
真是久違啊~~我們已經三年多沒聯絡了!
我生病後,他也差不多在那段時間離開我常去的菜販,
中間他做過網拍,還常跟我連絡,
然後一陣子後就不知為何消失了~~
昨天才知道,這幾年他也大病一場!
同樣在鬼門關前走一回,
我們彷彿劫後餘生的夥伴,相談甚歡!
在此祝福他一切健康平安~~


天氣開始熱了~~~電風扇該上場了! 唉~~~討厭的夏天~~~


                                                                                        (與朋友的快樂下午茶)
May. 12

這兩、三個禮拜,經常四肢明顯發麻,還偶爾伴有頭昏。
量血壓,大致都在69~99之間,有點低,但也還在正常值內。

詭異的是,不是一整天都這樣。
有時候似乎是缺氧,在辦公室裡會這樣,回到家就好了;
有時候搞不清楚為什麼,在家裡偶爾也會頭昏昏;
有時似乎跟天氣有關,氣溫比較低就容易頭昏,氣溫回升就比較好....
但幾次回媽媽家跟小朋友玩的時候,就完全沒事,
或者跟朋友開心聊天也完全感覺不到昏或發麻.....
所以,似乎跟心情有關?

啊啊~~自己都搞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還是明天來打電話問護理師好了。
因為也有點擔心不知道是不是吃藥的副作用。
我這藥有個副作用是會造成血拴或者更年期症狀,
這些似乎也會產生類似的症頭....
啊啊~煩!


                                                            (甜而不膩的美味蘋果派~~~)
May. 13

早上打電話給個管師,聽我的敘述,她也理不出頭緒。
於是建議我如果真的不放心,就掛神經內科,給醫生看看。
中午,我考慮了一下,還是決定掛號吧~
雖然情況不嚴重,
但不喜歡每天因為這個狀況而讓心情籠罩在陰霾之中,
腦子塞滿一堆胡思亂想的念頭。
雖然覺得我這應該是心理因素成份居多,
但還是想透過醫生的診斷完全排除生理因素。


所以,中午去剪了個很短的髮型,讓自己煥然一新!XD


May. 14

謹記: 不要在追悔過去與害怕未來之際,
忘了好好珍惜現在~~~
這是我現在的功課!
(唉~常常會忘掉這項功課! 得時時提醒自己~~~)


                                                                                         (與死黨的歡樂下午茶)
May. 15

報稅,終於完成80%了.....好討厭的差事!
明明最討厭數學最討厭數字,這種事還要我來做!
還好現在有報稅軟體....


May. 16

中午在外面跟朋友吃飯,不時還是會頭微微昏、四肢末梢繼續麻....
可是回到家又好多了,尤其如果有事情讓我專注忙碌時,
一點都不會昏,麻的狀況也改善許多....
所以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真的是心理因素造成的吧?!
唉~~ 煩!

我也知道不要去理它,但理智上知道,心情上卻很難完全做到~~
惡魔退散!!!!!


入夜後,
窗外吹進徐徐晚風,好舒服~~~


                                      (用比利時壺煮花茶,有種做實驗的感覺~~XD)
May. 18

剛剛回媽媽家,
果然,聊天、玩耍的時候頭也不會昏,手麻腳麻的狀況也輕微許多。
和媽媽、弟妹聊一聊,
發現又多了一個可能--「自律神經失調」....

反正下禮拜要去看醫生,雖然症狀輕微,
但還是想要搞清楚,這樣心裡比較舒暢~


MAY. 20

夏天到了啦~~~好熱呀~~~
才出門小小晒個十五分鐘太陽,
伸展一下肢體,再加上小小散步,
不過十幾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了啦~~~
不過,我想,就把流汗當作是排毒,
不用運動太劇烈就可以流這麼多汗,也好啦~~


                                                             (去旅展拿了一堆資料.....XD)
May. 22

很神奇地,自從上週末回媽媽家聊天,
覺得自己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後,
那頭昏的狀況就幾乎不再發生了。
雖然還是會四肢發麻,但程度也輕微了些....
所以,真的跟心情有關吧~
不過還是決定要去給醫生看一下,有專業人士鑑定證實,
我也比較安心一點~~~


May. 24

下午決定去人擠人看旅展~~
因為有免費票,因為...時機剛好,那就去順便拿些資料吧~~
一個人去也好,不用妥協,不會浪費時間,
想看甚麼想買甚麼都可以隨自己的意,
嗯~~就當作先讓想像力去遨遊吧~~
最近被這手麻腳麻的狀況弄得有點煩,
我需要一點外在的刺激~~


從旅展回來了~~~人好多呀~~~~
已經很久沒這樣人擠人了.....有點不習慣~~~

這是我第一次參觀旅展,
因為沒打算花錢預購什麼行程或餐券,
這趟純粹就是定調為收集資料,作為以後自助旅行的參考。
所以,我就這樣一路拿資料從頭拿到尾。
因為對中國、美國、韓國、港澳沒興趣,
所以就只拿了歐洲、日本、紐澳和泰國。
結果光這樣收一收也是抱了滿手的資料。

喔~對了!也特別拿了台南的一堆資料喔~~
在台灣旅遊區的攤位中,台南的資料準備得最豐富,值得稱讚一下。

最後,感謝大阪某Shooing mall的攤位提供很有質感又實用的麻布小袋,
(袋袋邊緣的小標籤還註明「無漂白」!
    看來是made in japan的誠意小禮呢!)
填個簡單問卷就拿到手,
然後就可以把抱在手上的一大堆資料放進袋袋裡囉~~~

隨便逛逛也走了一個半小時,有點累,
但是光想像著以後的旅行,心情就很好~~
等一下要來好好整理一下這堆資料了~~~
開心~~~


May. 25

果然旅展有好康的。

昨天在地球村的攤位得知一個優惠價格,讓我頗心動。
因為本來就有打算過一陣子要好好學日語,
然後順便把英文的speaking練得再純熟一些,
加上以前上過地球村,
喜歡這種「時間越多(或越用功)的人就可以上越多課」的模式,
剛好適合我,所以本來就有準備要去報名。

只是昨天旅展人太多,要逛要拿的東西太多,
我一時無法決定,就回家了。
回家後,左想右想,還是覺得這個優惠方案很讓我動心,
於是今天早上打了電話去詢問。

我打了地球村兩個分校,
敦化分校櫃台就很簡單地說,旅展價格只在旅展有,
一般的分校還是要用平常的價格喔~
然後就結束對話了。

忠孝分校的態度就非常和善積極,說要打電話幫我去旅展問,
看能不能幫我在分校這邊爭取到同樣的價格,
還主動要我稍後等她的電話回覆。
然後,不到十分鐘,回覆電話就來了,
果然可以在分校用旅展的價格報名,
而且這位小姐還很熱心地幫我把信用卡手續費先扣掉,
也主動把原本要我本人去分校拿報名資料改成用郵寄的,
讓我更方便報名....
因為她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當場我就決定刷卡付費,就跟她報名了~

所以,在商業行為裡,態度真的很重要。
這位小姐Flora非常nice,
並不是緊迫盯人地推銷,而是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考量,
我從頭到尾都覺得被服務得很貼心。
嗯~~這個Flora小姐值得我為她按個讚!
(後記:原來這位Flora小姐那天只是去忠孝分校代班,
               她本來應該是在蘆洲分校上班的。
               嗯~~不在自己的駐點也能這麼用心服務,
               再幫她按個讚!)


是說,這樣以後會不會說英文時跑出日文文法,
講日文又變成英文文法呀?!!!XDDDD


外面吹進來的風好涼快~~
我家到現在都還不用開電風扇~~這種天氣真好!


May. 26

難得的休假日,
早上去晒了太陽,繳了信用卡費,
回家後又洗了冷氣機濾網,吸地板,然後午餐。
接著等一下休息夠了,要幫濾網再貼上一層靜電清淨濾網,
然後要把地上「被火星人拿著食物到處吃結果一路滴到書房的污漬」
用菜瓜布刷乾淨.......

下午,完成地面大掃除,
又寫了拖了好久的兩段日劇小心得,
還看完一部電影....
真是充實的一天啊~~~


         (這座「待看書籍」小山越長越高了....汗)
May. 29

終於,打雷,下雨了~~~可是現在雨勢不夠大呀~~~
快快下大一點,這樣氣溫才會降下來!

昨天半夜熱到醒來,只好開了冷氣睡覺。
才說要撐撐看,結果不到六月就破功了.....


May. 30

昨天,又是半夜熱到醒,然後只好爬起來開冷氣,
接著才覺得有真正沈沈睡去....
早上,坐在書房裡打著這段文字,汗珠已經一顆顆滴著.....
啊啊~~~這樣的夏天才剛開始呢~~~嗚呼哀哉~~~


May. 31

中午要抽血檢查,目前是禁食狀態。
其實只要禁食八小時,但我從昨天晚上九點半以後就沒吃東西了.....
到中午大概就禁食十五個小時了....
我不餓我不餓我不餓~~~~
剛好減肥肥肥肥肥~~~~


今天是把和信當成咖啡館來用的一天。

中午餓著肚子進醫院,速速跑去抽血,然後才能吃午飯哪~~
(肚子餓到咕嚕咕嚕叫!)
吃完午飯,距離下午做肌電圖還早,
沒關係,我早就準備好打發時間的方法。

我到我最熟悉的婦女門診候診區,
那兒有舒服的沙發椅、寬敞安靜的空間,而且人不多。
我找了個舒適的角落坐下,
拿出火星人手作咖啡,戴上耳機,拿出閱讀到一半的書,打開,
開始享受閱讀、音樂與咖啡。

嗯~是的!我把和信當成咖啡館了!XD

就這樣安靜而從容地看了一個半小時書,然後去做肌電圖。
這檢查有點刺激哪~~
就是在我的四肢末梢和軀幹的幾個點通電,
測試我的神經傳導速度是否有問題。
通電哪~~就是真的通電到我的神經系統,
然後我的四肢就會不由自主地抽動!
哈哈哈~~那動作好好笑喔~~
有點刺激,有點不舒服,但大致上也就像是輕微觸電的感覺。
有趣有趣!


                                                                 
做完肌電圖,我的神經內科醫師就直接幫我看數據,
然後判定一切都正常,沒問題。
接著她幫我看了中午的抽血結果,
今天只能先看到血糖值,也正常。

剩下的檢驗結果要等兩週。
檢驗什麼呢?除了驗B12之外,
她還幫我驗自體免疫方面的數據(就是像紅斑性狼瘡那種病)。
這個聽起來雖然有點恐怖,
但醫生要我兩週後直接打電話問她報告結果就好,不用約門診。
她這樣的反應,讓我有點放心下來。
我想,應該是不大可能有什麼問題,她才敢這樣決定吧~~
於是我很開心地去櫃台取消兩週後的門診,
接著,時間還早,
距離我跟死黨的約會還有一個半小時,
於是,我又切回到咖啡館mode,
回到沙發椅區繼續慵懶地聽音樂、看書、吹冷氣,
一直到四點才悠哉離去。

啊~~果然這樣的心情就讓我不會頭昏,
四肢發麻的狀況也輕微許多啊~~
嗯~以後要盡量讓自己進入咖啡館模式~~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