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

今天收到跟朋友借的十本日本小說~~
哇~~大豐收!!! 太感動了!
這十本扛在肩上份量十足,
虧得身材嬌小的朋友遠從新竹扛過來~~
嗚嗚~~太感人啦~~
這些書,應該夠我讀好幾個月囉~~
如果再加上原本自己買的、存著等有時間再來好好看的書,
應該堆起來已經有半個人高了!
真是太太太滿足啦~~~

接下來的日子,
看日劇、看日影、看書將會是每天每天的主要活動~~
好充實啊~~

Aug. 4

準備帶著書、MP3去河邊曬太陽~~~
最近正在看的是這本「Wabi-Sabi: 給設計者、生活家的日式美學基礎」,
~~需要安靜一點的心情才讀得進去~
但是很好看,
蠻深入淺出地談到日本美學部份的基礎原點,
閱讀時心情會變得很沈澱~~


今天在家小小掃除一下,
看著書房裡火星人桌上地上書架上多到滿出來的書籍、資料,
就很想要有個超級大吸塵器,
一口氣全把這些東東變不見!

話說,前兩天聽火星人透過電話裡請助理幫他去研究室裡找某樣東西。
就聽到火星人說在這裡這裡,不然就在那裡那裡,
折騰了好一番工夫。
聽來應該是助理已經深陷在凌亂不堪的火星研究室裡迷路了....
所以,受害人不只我一個啊~~~
對那位助理深表同情,
並給予心有戚戚焉之抱抱~~~XD


因為火星人還在淡水,
傍晚一個人去民生東路覓食,然後去家樂福採買民生物資,
然後,回家後還很認真地運動了半小時,大汗淋漓~~
加上下午還很乖地看了書、寫了篇小文、洗了洗衣槽和一大堆毯子墊子,
嗯~~超充實的一天!


                                                                                (家裡的大壁虎生下的小壁虎?)
Aug. 5

中午帶媽媽、六歲的小姪女去欣賞米羅畫展,
然後吃個午飯,再回家~
回家後,小姪女還繼續到我家,
看我全程手作咖啡,從磨豆子到煮咖啡,
然後還喝了小小幾口~~
此為"小姪女與姑姑的咖啡館"~~


台北今天竟然有37.9度~~那時候我應該正在大太陽底下~~
難怪我現在頭痛~~
今天能量用盡,沒電了!
等一下洗個澡就要睡了~~


                                                                                                      有點可愛耶~XD
Aug. 8

雖然現在晚上的氣溫比較涼快了,
但是白天的氣溫可以不要還是那麼高嗎???
我怎麼覺得這幾天的白天比七月初還要熱啊啊啊啊~~~~
八月上旬我還有一些該辦的事要在外面跑,
這樣會中暑啊~~~=.=


車車在維修保養中~~
我在舒適的車廠休息室裡吹冷氣上網看書~~這樣也很開心~~~XD

我喜歡現在這個車廠,老闆跟老闆娘差不多四十出頭,
我的車自從保固期過後,就一直讓他們保養,
所以,認識他們也快十五年了~~

這個老闆很有意思,
外表很酷,但其實內心是個頗溫暖的南部孩子。
他的維修師父都跟他很久,
也是外表很潮,但內心很質樸的人。

這個車廠專修德國車,老闆對德國車系非常專業,
據說是改裝車界頗有名的業者。
但他其實是拿改裝車的營收來補貼修理保養的業務。
我當年是在買車之前,就上網做功課找到這家修車廠。
因為在汽車版上口碑好,
自己的車開始給他保養後,發現果然網路評價不假,
所以一直很放心~~

這老闆自己很懂車,
也很懂得幫客人省錢、做生意細水長流的道理,
所以我總是趁著來保養時,一點一點跟老闆聊天,
了解車子的機械原理。
所以,現在對車子也多少懂得一些基礎啦~~XD

                                              (又一盆植物好朋友,這高個子是從辦公室搬回來的!)
Aug. 9

外面吹進來的風竟然好涼快~~彷彿白天的酷熱是一場夢....


Aug. 10

今天早上跟死黨去看展覽,看完展覽吃午餐~
歷經羅馬文化充實腦袋、印度咖哩充實肚子,
最後去Zara又買了件土耳其製的西班牙設計衣服~~

吼~~就說不能跟死黨一起逛街咩~
明明看展加午餐只花了242元,
結果為了消耗午餐的熱量,卻花了450元買衣服,
死黨更是敗了2000多元!.....
朋友相害就是這樣啦!損友損友~~~

不過開心就好啦!
肚子開心、腦子開心,衣服等到穿上身也開心~~~
是說,我為什麼要買一件厚重的長袖針織秋天套衫啊~~
這樣我得等好幾個月後才能穿啊~~
不過買這件很開心喔!
因為這件衣服我一眼就覺得它是我的衣服~~XD


正在看這本,【甜美的來生】,非常喜歡~~
關於看待死亡這件事,
吉本用很纖細的筆調靜靜地、慢慢地娓娓道來~~
真的很喜歡~
推薦~~


Aug. 11

禮拜天~火星人不在家~
上午去買大約四、五天份的蔬菜水果,
中午自己煮一人份的午餐,有機白米飯和三菜一湯~


                                             (常常經過這片綠牆,很期待綠葉爬滿鋼架的模樣!)
吃完午餐,
悠哉地看機器幫我錄好的公視設計美學節目「啊!設計」
還有TLC頻道的「龐銚敲敲門」,
一邊煮著只屬於自己一人份的手作咖啡,
然後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看完這兩個節目~

現在上網隨意逛逛,算是休息一下,然後等一下要來運動了!

美好的一天~~~~(smile~~~~)


                                                                            (八月中,午餐約會的餐廳看板貓!)
Aug. 12

小侄子自從開始上小學後,
每次暑假總是被安排一大堆課程、夏令營讓他忙得不可開交~
我笑稱,這負責接送的媽媽簡直像是孩子的經紀人~

這個暑假也不例外,
七月份和八月上半就已經上了昆蟲營、人本的夏令營、樂高的機械課程,
還有本來就在上的YAMAHA音樂班和安親班的英文課.....
另外應該還有我不知道的課程吧~~

好不容易接下來兩個禮拜完全空白,終於可以喘口氣~
但還是有功課,
在家裡要練琴、要寫作業....依舊不得閒。


今天是他空白兩個禮拜的第一天,
想說我時間終於很多了,
自己也想去附近的圖書館探勘一下地形地物,
於是就帶著小侄子一起去吧~
為了不給他壓力,我完全讓他自己去找書,
就只有他需要的時候才會幫忙讀英文書或沒有注音的書給他聽。

這個小孩比較不愛看文字多的書,原本以為圖書館會讓他待不住,
他媽媽本來也覺得他應該待個半小時就差不多了,
但是在我完全讓他決定回家的時間,
不給他任何壓力的結果之下,
他比我們預期的待得還要久,一個半小時後才說想回家。

這是個好的開始~
我希望用這樣漸進地、潛移默化的方式讓他喜歡上閱讀。
雖然這並不容易,但希望他可以因此比較喜歡文字~~


                                                                                                          忙到不行的八月行事曆!
Aug. 13

天天都是休假日的感覺真爽~~biiiiiiiiiig smiiiiiiiiile~~~


Aug. 14

今天真開心~~
中午和兩位大學時代的同學吃飯聊天,
吃完聊完還小逛了一下書店,
然後在斷斷續續下雨的傍晚悠閒地坐著公車回家,
沿途竟然運氣好到都沒有淋到雨!
再然後,回到家後,外面才下起傾盆大雨~
老天爺真是疼惜我啊~~


                             (從辦公室帶回來的桌曆,和窗外隨手摘的不知名雜草)
現在屋外吹著夾雜著大雨的風,比吹冷氣還要舒服~~
真是美好~~


Aug. 20

我的頭是氣象台!
昨夜一邊睡一邊聽到屋外開始下好大的雨,
然後就覺得頭緊緊的,彷彿有個髮箍掐著腦袋~
還不至於到頭痛,但就是不舒服。

今天早上,起床,
伴隨著屋外的雨勢,還是覺得頭重重的,不舒服~
來喝火星人手作咖啡把它壓下去吧~~

真是老天疼惜!
今天下午出去辦事,接著找個咖啡館看書,等著晚上上課,
然後晚上去上攝影課,這中間雨斷斷續續地下,
我都沒有被淋到大雨耶!
大雨都是在坐公車的時候下的!
我走在路上時都頂多只是小小的毛毛雨而已~~
真是lucky !!! 歡呼~~~


                                                             (我的新「辦公桌」XD)
Aug. 22

台南旅店訂房完成!Yeah!
好友提供了許多參考選項,資料全部看過後,
還是決定選擇原來我就選定的佳佳小南天~

台南,下週見!要給我好天氣喔!(Big Smile)

Aug. 23

今天和好友們一起午餐,主題是「慰勞長官的“辛勞“」~
這個“辛勞“二字背後,
是五小時不足為外人道也的大鳴大放,
也代表了長官近幾個月來的辛酸~
長官,辛苦你了~~
希望這五小時有稍微療癒到你(笑)!
向你致上最高敬意! (敬禮)


Aug. 25

今日紀實:
下午跟死黨去旅展!好可怕的人山人海!
完全體會到什麼叫做「寸步難行」~~
擠了兩個小時,結果死黨的美食餐券收穫頗豐,
但我有興趣的國外旅遊這次變少了,
這次旅展重點顯然放在國內旅遊和台灣各地美食攤位上,
大概跟時間性有關吧!

上次旅展是在暑假前,國外旅遊攤位多很多,
現在暑假快結束了,於是重點放在國內?
這是我的猜想啦~

嗯~這樣走一次也好,
知道這個季節的旅展大多不是我的菜,下次就不用再來人擠人了!


                                                                                         (溫州街附近的大大樹~~~)
然後,晚上在家裡,廚房的吸頂燈要換燈泡了。
我請了大老爺來幫忙,換上新燈泡後,
那個燈罩,大老爺怎麼弄就是裝不回去。
哎~~於是換我上場,我一次就將燈罩安裝上了耶!
哼哼!我怎麼這麼冰雪聰明啊~~
這種事不是男人比較厲害嗎?!


Aug. 26

今天中午,和媽媽帶著兩個小朋友去吃午餐。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的媽媽會對於我一次帶他們兩個覺得有點驚慌!
妹妹一直說我要吃拉麵我要吃拉麵我要吃拉麵.....
哥哥一直說我不要吃麵我要吃飯我要吃飯我要吃飯.....

我跟我媽在松山車站二樓四、五家餐廳外一個個看菜單,
拿給小朋友看,和他們商量。
然後妹妹還是堅持要吃拉麵,
哥哥嘟著嘴說哎唷我不要吃麵我要吃飯....
鬧到我頭都快暈了.....


好不容易妹妹妥協,說不然她要吃燉飯。
這下子終於有了共同點,
我們趕快進了義大利餐廳,
妹妹點了燉飯,哥哥卻點了披薩,啊咧???你不是堅持要吃飯?!(傻眼)
這一折騰,大概花了我們半小時~~~
幸好上菜後,兩個小朋友很合作,東西吃光光。

吃完飯,走路去圖書館。
我媽才半小時就累了,
於是我要她先回去,兩個小孩我來顧就好。
還好小朋友在圖書館都真的很乖,很專心地找書看書。
大概待了兩個小時!
這樣的時間長短,我覺得很偷笑了!
至少要先讓他們喜歡上圖書館,喜歡閱讀。
一開始就能待兩個小時已經很讓我滿意了。
離開時,兩個人都說還想再來。
這樣就夠了。

然後,很有自己想法的妹妹點菜了,
她還要到我家喝咖啡!!
哥哥雖然不敢喝,但也說要到我家玩!
呴呴~好吧!帶著哥哥妹妹從河岸邊一邊玩耍一邊走回我家,
然後我讓哥哥磨咖啡豆,讓他有參與感,
也讓兩個小朋友全程看我怎麼煮咖啡。
小朋友們對這種有點科學的虹吸式煮法好奇得很,
看著煮沸的水升上去又降下來,驚呼連連,
簡直像在看故事書一樣有趣!


然後,膽子大的妹妹因為已經喝過一次姑姑咖啡,
這次咖啡才一煮完,馬上就熟門熟路地跟我要糖要糖要糖....
加了一點點糖,喝了很小很小的一杯,
大概10cc吧~意猶未盡竟然跟我說還要喝!
嗯~~這個小女生膽量不小,
但我可不能讓她半夜睡不著,於是就只添了5CC。
她竟然舔了又舔,舔了又舔.....
哇~有沒有這麼愛喝咖啡啊~~
才剛要上小學一年級耶!

今天原本以為這樣帶兩個小孩會很累,結果還好。
可能是兩個慢慢長大了,要鬧也還有點節制。
到了圖書館我也採自由放任的態度讓他們自己看書選書,
只有在他們要求的時候我才幫他們讀書或解釋。
這種自由自在的方法對他們而言很放鬆,
對我的負擔也不大。
所以這個下午過得頗輕鬆愉快~~~

這樣,有幫媽媽分擔了一點帶小孩的辛苦,
小朋友跟我也過得很開心,就很好了~~

                                                                  從圖書館眺望,竟然還看得到我的辦公大樓....
Aug. 29

我回來了!從大雨滂沱的台南平安回來了!
呵呵~~其實雨勢忽大忽小,
我們真正遇到很大的雨也就只有今天中午的一陣子而已,
其餘的時候,雨勢都還算好。
所以今天還是有玩到一些。
倒是,回台北的火車班次取消了,
於是改搭統聯回來,竟然花了五個小時才到!
坐在車上五個小時,覺得骨頭都快斷了!
下車後,真的覺得很想幫自己的膝關節上油,
不然真的是舉步維艱啊~~~

所以旅行真的很需要體力啊~~

先寫在這裡提醒自己,
要去買一個斜背式、可防水的輕便包包,
這樣帶著相機出門旅行才不會覺得累。
另外,該去買一雙好走的鞋了。
馬丁大夫鞋雖然好穿,
但走久了腳丫還是會不舒服....
誰叫我大腳丫,好鞋不好找啊~~~


Aug. 31

詭異的巧合~~
今天翻開敝報週末版,翻到這一頁,
左邊是我剛去過的台南安平區,這個三級古蹟讓我印象很深刻,
正想就這些文創商品寫點什麼.....
右邊這頁是我前一趟台中小旅行裡,朋友帶我去的最後一站,
也是讓我覺得很特別的一個點。

結果就這樣,今天同時出現在左右兩個版面上.....
我其實沒有很愛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