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3.12 午  陰冷

人說「春寒料峭」,還真是一點都不假!
明明就已經三月中了,還只有十度的低溫~~
聽說明天還會更冷!!!
不過,在這樣一個有點陰冷的禮拜天上午,
能夠窩在家裡,也是很幸福的!

11:10,電鍋裡正在冒著蒸騰的熱氣,
那裡有我們的午餐 -- 糙米飯,米飯香已經慢慢溢出電鍋了...
瓦斯爐上,一大鍋熱熱的火鍋正在咕嚕咕嚕小火沸騰,
用蔬菜熬煮的高湯香也瀰漫在廚房中。
水槽裡,浸泡著待煮的青菜,
另一盆裡泡著親戚自己孵的花生芽,
砧板上,排放著剛切好的紅蘿蔔絲。
餐桌上還有已經備好的滷菜....
午餐菜餚的準備工作已經就緒了!

火星人老公此時正在屋後堤防外跑步,
屋子裡兩隻貓一隻窩在電腦上取暖,
一隻蜷在沙發一角呼呼大睡,
我放著一整張的蕭邦夜曲,讓音樂飄在整個屋子裡。
看著、聞著、聽著、想著、感受著這一切,
還有什麼比這一刻更加幸福?

這禮拜是心情上下翻騰的一週。
更精確地說,這樣的心情起伏,集中在週三開始的三天裡!
奇怪的是,在心情最低落的時候,
耳朵裡只想聽古典音樂,而且只想聽獨奏!
想聽巴哈,安靜而緩慢、結構工整的音樂,
就像空中飛人底下那張安全網,
可以穩穩地將就要跌入谷底的心情實實在在地、牢牢地接住!
然後也想聽蕭邦,尤其是夜曲,
有些哀傷而美麗,但是不至於悽愴,
很貼近現在我的心情!

雖然切片的傷口還在滲血,傷口附近也瘀青了一大片,(註)
好像在提醒我這件事還沒有結束,
但是,我暫時不想再為未知的事情惶惶不安了,
因為也無濟於事...
於是回到了日常生活的軌道,
工作~~生活~~記下自己的心情~~blogging~~~
然而,終究有些隱隱的不一樣了...
上班時,不太敢開自己的blog,
怕看到太感人的留言,讓我當場淚下。
(恐龍的電話,已經讓我在公車裡不住地掉淚了....
  還有好多朋友的留言,也讓我不住地在螢幕前掉眼淚...)
在家裡做著家事時,
也彷彿有片烏雲老是跟在我上方,
不會壓得透不過氣,但就是微微地、時時地提醒我它的存在。

但是我不會被打敗的!
我不會這麼輕易就被打敗的!
我相信自己的生命力、相信自己夠堅強!
過去我也經過一點大風浪,但是也都挺過來了!
更何況,以前碰過一些會看相的人,他們都說我很有福氣的!
啊~~還想起來,好多好多年前,
因為腳扭傷去給一個中醫針灸治療時,
那位醫生總是會在把脈時,順便看看病人的手相。
第一次讓他把脈時,他攤開我的手,端詳了一番,
看看我,跟我媽說,妳這女兒很有福氣,以後跟著她就對了!
第二個禮拜再去看他,這位醫生顯然病人太多,不記得我了。
他又翻開我的手掌,看了看,然後再瞧瞧我的臉,
問我有沒有男朋友?他想把兒子介紹給我!
這麼說來,我應該是很好命的人囉!
至少,不會太短命的囉!
不然,會看命的醫生哪敢把兒子介紹給我?
啊~~說到這裡怎麼像是在演喜劇了?!

所以,不是強顏歡笑,
我就是打從心底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幸福!
因為現在的我,真的是最幸福的人了!
我有個很疼我的火星人老公、有兩隻雖然很皮但是很可愛的貓,
有個穩定而且工作時數又比一般人少的工作、
有不錯的經濟做後盾讓我生活無虞,
有個在淡水的小窩讓我們休息時可供渡假,
還可以在台北市區裡有個就在潺潺河邊的住處。
雖然我盡量坐公車響應環保,
但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在同事們必須冒著刺骨的寒風細雨坐公車或騎摩托車上下班時,
我卻可以從家裡的車庫開車到公司的室內停車場,
完全不需要經歷這些惡劣的天候就可以舒舒服服做玩一天的工作。
工作之餘,我還可以在blog 交到這麼多好朋友,
讓大家聽我胡說八道吐苦水,還得到這麼多溫暖的回應。
我的身體一直還算健康,雖然這項目前暫時存疑,
但是所有我擁有的這一切,我都真的很珍惜,心存感激!

所以,今天在這樣外面溫度不斷下降又陰雨綿綿的日子裡,
即使在別人都休息的週日裡,下午我還是要冒著風寒去上班,
但此時此刻的我,卻覺得這樣的家裡再溫暖不過、再幸福不過了!

註:週日晚上,傷口終於癒合,不再滲血了!
        雖然淤血從青色轉為紫色,一大片看起來有點恐怖,
        但我還是心存感激!

圖片說明:嘟嘟這兩天中耳炎嚴重時,連耳朵都抓破了,一直流血,
                 在幫牠買了維多利亞項圈戴上時,
                 一邊覺得樣子好好笑,一邊也覺得心疼,
                 拍照時,項圈上已經沾了好多血跡了呢。
                 還是忍不住會想,這隻可憐貓,是在代我受罪嗎?
                 希望牠趕快好起來!

Logo Design - Company, Business, Medical, spa, travel, and church logos.
Logo Des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