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貓真是不枉我這麼疼牠~~
這次我生病,
每當接受化療後的第一個禮拜,當我身體最虛弱時,
牠總是非常貼心地隨時陪伴在我的病榻上,
而且彷彿知道我不同於平常,
總是很安靜而乖巧地,就只是陪伴,完全不吵不鬧~

接受化療期間,每次最辛苦的就是前面的三、四天,
這段日子裡,身體的虛弱程度實非健康人可以想像。
一整天裡只能不斷躺著睡覺,
就連坐起來都覺得極度疲累,
更不用說看書看電視了~~
這段時間,一整天躺在被窩裡,
除了睡覺外,清醒的時候什麼事也都做不了,
整個世界只剩下這張床和身上的棉被。

貓貓這時候就成了最大的慰藉。
牠總是一直依偎在我身邊,陪我睡覺。
天暖時,牠會安靜地窩在棉被上,
緊靠著我的身子,睡在我身邊;
天冷時,就在我的棉被口喵一聲,
然後我就會用我僅剩的力氣,把棉被打開,
貓貓也會很乖巧地馬上走進被窩,
在我的肚肚附近轉個兩圈,找個牠最舒適的角度,
然後輕輕靠著我的身子,蜷成胖胖暖暖的一圈,
陪我一直睡一直睡~~~

這時候,我總是會一手摸著貓貓柔軟又溫暖的毛,
安心而滿足地沈沈睡去。
醒來時,我常可以清楚聽到,
貓貓有時候睡到深沈時,那平穩而規律的小小鼾聲~
這樣的聲音,總是讓我覺得非常幸福而感動~~

醫院裡,
不同的護理師對於化療病人和寵物的相處會有不同的見解。
比較嚴格的護理師會告訴我,
這段期間最好不要和寵物太親密接觸。
雖然我家不會讓貓貓出門,但家貓身上也是會有看不見的細菌,
這段期間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好,
摸過貓貓最好要洗手。
當然,也最好不要讓貓貓上床跟我睡覺。
不過另一位護理師則覺得,
病人的心情如果能夠透過寵物而得到撫慰更加放鬆愉悅的話,
其實也不用太過嚴格規範和寵物的互動。

總之,化療兩次到目前為止,
我和貓貓同床共睡到現在,身體上也沒有出問題,
所以應該是還好吧~
我可能還要感謝貓貓的陪伴,
讓我這段最辛苦最累的臥床時期還能有很窩心的幸福感呢~~

下面這是我在體力稍稍恢復時,自己在床上拍的貓貓近照。
好幾張都是我偷偷掀開棉被拍到的可愛照片,
放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被窩裡,睡得正香的貓貓--







被窩上,靜靜陪著主人休息的貓貓(前方枕著的小山是主人曲起的大腿)--







被窩上,睡得天昏地暗的貓貓(主人在貓貓右邊那坨棉被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