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是我家的第二隻貓,花色黑白相間,是謂乳牛貓!
牠以前是在我南京東路辦公室附近常常出沒的流浪貓。
說牠是流浪貓,但牠又非常親近人。
隨便什麼人一叫就來,還很會撒嬌,
完全不像流浪貓對陌生人充滿警戒心!
也因為這樣,所以牠在我們辦公大樓那一帶,也算是名貓喔~
很多人經過時,都喜歡叫牠找牠,
當然,那時候牠是沒有名字的。
大家隨便亂喊貓咪、咪咪、小貓咪....
不管叫什麼,只要牠在附近,就一定會現身,
跑跑跑,一邊跑還會一邊喵,跑到叫喊牠的人面前,
然後或是磨蹭人家的小腿,或是乾脆就躺到那人腳邊的地上,
露出白白的肚肚讓人家摸,完全沒有野貓的樣子!

也因為牠這麼溫馴乖巧,
我們幾個同事以前看到牠出來覓食時,
有時候不忍心就會去買個貓罐頭,或是從家裡帶點貓餅乾來餵牠。
所以,一下子就跟牠混熟了~~

那時候的牠,雖然也有像我們這樣好心的人不時餵養,
但也許是有一餐沒一餐、又在外面流浪,
所以雖然骨架壯碩、但還算是一隻瘦子貓!

那一帶其實還有許多隻流浪貓。
大的小的、黃的黑的白的花的,數一數大概也有七、八隻,
嘟嘟當時儼然是那裡的貓老大,
帶領一群貓兒這裡吃吃、那裡玩玩,
白天就常在我們大樓後面的小院子露肚肚晒太陽,
晚上則是在附近人家的屋頂上高來高去,看起來還頗為威風凜凜呢!

幾年前,台灣因為SARS入侵,
記得那時候大約五月多吧!我從新聞上看到消息說整個台北市要大消毒,
心裡就開始牽掛起了這隻流浪貓,很擔心牠就被這樣給消毒死了!
於是,我在預定大消毒的前一天中午,帶著貓籠子,
跑到我們辦公室後面的小院子裡呼喊這隻貓咪!
那時心裡的盤算是,
把牠帶到願意收容牠的獸醫院裡住個兩天,
然後等消毒藥水的藥效過了之後,再把牠放回街上去就好了!

當時,我事先找到一家好心的獸醫院,
他們願意收留牠,但條件是要幫牠洗過澡,
不然的話,怕牠身上的跳蚤、蟲子會傳給院裡其他住院的貓貓狗狗。
如果能夠讓這隻這麼乖的貓逃過一劫,
這些洗澡錢、住院費我都願意出!

於是,我在那個中午,很順利地就把這隻笨貓像平日一般勾引了出來。
只是,一隻習慣自由自在的貓,怎麼肯讓我乖乖把牠抓進籠子裡啊!
那天,就這樣一人一貓,在一只貓籠前展開拔河大作戰!
笨貓死命抵抗,我則不斷揮汗努力想把一隻大貓塞進籠子,
在貓籠的門口,笨貓前半身被我塞進籠子,後半身還扒在門口抵死不從,
我一邊要對過往行人的注視目光假裝視若無睹,
一邊還得死命把笨貓的屁股往裡面塞!
這隻貓,很大隻、很難塞,
而且嗓門兒也很大,所以,哀號聲也穿破雲霄,
我當時簡直是無地自容,自覺彷彿強擄良家婦女的匪類一般面目可憎!
就在我上空飛過無數烏鴉、臉上出現無數條黑線之後,
長達半小時的人貓大戰總算分出勝負!
嘿嘿~~我我我....氣喘吁吁地贏了!
只是,戰敗貓在籠子裡也不是省油的燈!
牠在籠子裡不斷慘叫、好像我要把牠拖去屠宰場一般,
我一路帶著貓籠走在巷子裡,牠就一路大呼小叫地跟外面求救,
我趕緊叫了部計程車坐上去,
好心的司機還好不計較這隻貓的大嗓門兒,
就這樣一路像個救護車一樣,喵嗚喵嗚地開到了獸醫院!

到了獸醫院就一切好辦啦!
我將貓咪交給醫院後,總算可以輕輕鬆鬆回去!
第二天,我回到醫院看牠,也幫牠打氣!
受到驚嚇、又被抓來洗澡、還得在籠子裡待著、哪兒都不能去的貓咪,
顯然受到折騰而覺得自己很可憐,飯也沒吃多少。
看到我來,對著我嗚嗚叫,我看了也很心疼~~
只能安慰牠,一切是為牠好,再忍耐兩天就放牠回去喔~~
陪著我來的火星人看了看貓,大概也覺得蠻可愛的,
回程時在車上主動說,那乾脆就把牠帶回家吧~~
反正家裡的丫丫年紀也大了,先帶一隻回來,
免得以後丫丫走的時候會更難過!
我當時聽了頗動心,心想,嗯~~反正,家裡貓沙、貓餅乾一應俱全,
養一隻跟養兩隻其實也差不多!
於是,也沒考慮多久,就決定把這隻可憐貓留下來了!

就這樣,嘟嘟在三天後,經過獸醫的打針驅蟲、身體檢查後,
正式進入我家了!
至於,嘟嘟到底有什麼坎坷的命運?
就請聽下回分曉囉!

Outsourcing, IT outsourcing, and Offshore Outsource Company.
Outsourc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