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

今天(八月十日)早上,我是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的。
嘟嘟的主治醫師打電話來,
說昨天嘟嘟手術時,就已經流了很多血,
他們都很擔心牠撐不過手術,
不過幸好撐過來了。
手術後,情況也不是很好,體溫一直很低,
他們也做了一些預防措施幫牠保溫,
只是,今天早上他們到醫院時,嘟嘟就已經走了~~~

????????

!!!!!!!!!!

「怎麼會這樣?」這是我從惺忪中突然被震醒後的第一句話!
然後,醫生的解釋,伴隨著的是我不斷不斷的啜泣 ........
這一天,怎麼來得這麼快?
完全讓我措手不及~~~

上個禮拜,醫生建議,
因為嘟嘟左耳下方腫脹的情況很嚴重,
他建議再開一次刀,
將耳道裡因為發炎而產生的膿狀物再清除一次。
而且,這次院方決定不收費。
說實話,我很猶豫。
因為嘟嘟已經這麼可憐了,再挨一次刀不是多痛一次嗎?
我和醫生商量,
如果,嘟嘟未來的日子不多,
也許,就這樣繼續維持現狀對牠比較好吧?!
不過,醫生評估嘟嘟目前身體狀況還可以,
運氣好的話應該還可以撐個三到五年,
因此他們建議,也許這時候趁牠體力還夠,
幫牠清除耳道中的髒東西會是比較好的時機。

既然還可以有三到五年的壽命,
那麼挨這一刀或許可以改善牠的生活品質,讓牠覺得舒服一點吧~~
我是這麼想的。
醫生們應該也是這麼想的。
所以,昨天,在醫生的建議下,嘟嘟的耳道開了第二次刀。
由於是排下午開的刀,我們上午先將嘟嘟送去醫院,
晚上等開過刀後,我打電話問醫生的時候,
醫生說,情況不是很好。
因為他們打開耳道後才發現裡面情況遠比他們想像的嚴重。
除了有很多很多膿狀物之外,
他們還發現了很多個類似腫瘤的東西,
而且,整個腫脹已經蔓延到了脖子附近。
聽起來情況確實不太好,
但我還是有點不清楚,
那疑似腫瘤的物質需要切片嗎?
那....所謂的腫瘤,就是我們一般所說的那種腫瘤嗎?
醫生很謹慎的說,
這種情況已經不需要做切片了,
因為後續的處理和治療都一樣。
他們現在在嘟嘟的脖子附近開了一個(或兩個?我不記得了!)洞,
插了管子進行住院時的清洗內部工作。
醫生說,因為脖子附近有許多重要的器官,還有淋巴等等,
所以,他們只是儘可能將髒東西清掉,但不可能清得很乾淨,
接下來,就是要看嘟嘟術後的情況了。

我當時只是想,
那也許這次嘟嘟會住院住得比較久一點吧~~
其實也沒想太多。
結果,才隔了一夜,
就得到這樣的噩耗!

接下來的這一整天,我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流了多少眼淚~~~
近午時分,我們先去醫院接嘟嘟。
醫院那邊幫我們整理得很好,
嘟嘟已經被安放在一個乾淨的紙箱裡,
外面還覆被著佛教還是道教(?)的祈福紙,
醫生幫我們打開紙箱、打開一個深色的袋子、打開那張祈福紙,
嘟嘟就躺在裡面。
我一看到嘟嘟,真的怎麼都忍不住,就開始哭了.....
嘟嘟的樣子就像是睡著而已啊~~
我不住地撫摸牠的毛,還是細細柔柔的觸感啊~~~
我摸摸牠軟軟的腳掌和肉墊,還有餘溫啊~
我摸摸牠的尾巴,還是摸起很柔軟啊~~~
只是,牠不會叫我了~~也不會呼嚕呼嚕了~~
尾巴不會再對著我搖了~~
那小小的身體裡,已經沒有生命了~~~

在牠的最後一刻裡,我不在牠身邊,
這是我最難過的!
牠那時候,剛動完手術,麻藥剛退,一定很痛吧?
在深夜的黑暗的籠子裡,會不會很孤單呢?會不會害怕呢?
或者,其實牠一直昏迷著,就不會太痛苦了?
如果我在牠身邊撫摸著牠,
牠會不會覺得好過一些?會不會覺得安心一些?
會不會,走得安詳一些?
我一邊摸著牠,一邊不斷掉眼淚,
我知道生命無常,我知道嘟嘟身體很差,
我之前也已經開始自我心理建設,
但是臨到這一刻,我還是有太多太多的不捨~~

透過獸醫院的幫忙,我們聯絡上了寵物安樂園。
中午先帶著嘟嘟的遺體回到家,
我們簡單地吃過午餐,
然後,就送嘟嘟這最後一程了!
火化場是在淡水的山上,在安樂園的部分整個手續很快就完成,
接著我們送嘟嘟到了火化場。
工作人員讓我們見嘟嘟最後一眼,
打開那紙箱,最後一次摸著嘟嘟柔軟的毛,
最後一次與牠道別,
眼淚,就這樣不斷不斷不斷不斷........
看著嘟嘟瘦瘦小小的身軀躺在火化爐裡的樣子,
我的心都碎了~~~
我的心裡一直跟嘟嘟說話:
「嘟嘟不痛囉!從此以後你再也不用受苦囉~~
  嘟嘟不痛囉!乖~
  嘟嘟不痛囉!以後你再也不會痛了!
  嘟嘟不痛囉!乖~
  嘟嘟不痛囉!以後投胎的時候,記得要當個身體健康的乖貓喔~~
  嘟嘟不痛囉!這幾個月的痛苦全都結束囉~~
  嘟嘟不痛囉!再也不生病了~~~再也不痛了~~~」

火化之後,工作人員讓我們看看嘟嘟的骨頭,
然後幫我們將骨頭搗碎,
將骨灰裝入簡單的鐵罐,再裝入紙做的骨灰罐。
我們決定讓嘟嘟樹葬,
而且是葬在我家後面,河邊的一棵樹下。
這樣,我隨時想念嘟嘟的時候,只要往窗外一望,
就可以看到那棵「嘟嘟的樹」~~
而嘟嘟如果想念我們,
抬頭一望,我們就在不遠的地方!

從淡水回台北的路上,
我一路還在心裡跟嘟嘟說話,「嘟嘟不痛囉!再也不痛囉!乖~~」
回到了我們家後方,
我們將骨灰撒在樹下。
我不住地跟嘟嘟說,
「嘟嘟看到了喔!我們的家就在那裡喔!我會常常看到你喔!
  你要乖喔~~~」
抬頭看著藍藍的天,
我突然想到,嘟嘟真是隻貼心的乖貓!
牠選在這一天,我休假、完全不需要擔心跟同事調假,
氣候剛剛好,不會太熱,
上午下過大雨,所以午後氣溫宜人,
讓我的皮膚過敏不會太難受~~
一切都是這麼順利,
連最後一天,都貼心得讓我極度不捨~~~
嘟嘟你真是從頭乖到尾啊~~~你真是好棒的貓貓~~~

所以,嘟嘟下次一定會投胎得好報的!
我這麼堅信著~~

這讓我想起今天中午,
我們在接回嘟嘟的遺體後,
我從家裡又打了個電話回獸醫院。
一方面是忘了交代,我把嘟嘟剩下的半包處方貓餅乾送給獸醫院,
那是特殊配方的,可以給跟嘟嘟生一樣的病的貓貓們吃,
一方面也要謝謝這幾個月來照顧牠、看護牠的幾個醫生。
我相信他們都盡力了,也辛苦了。
電話裡,我聽得出來主治醫生哽咽的聲音,
我想,她也聽得出來我哽咽的聲音,
大家都盡力了,
只是嘟嘟運氣就是這麼不好~~
那麼,就是這樣了吧~~

過完這一天後,我會盡量不哭的。
就像寫完這篇文章後,我就盡量不哭了~~
因為,我以後每天都可以看著窗外樓下那棵「嘟嘟的樹」,
想像牠回歸自然、獲得解脫的可愛模樣,
那就是,我最大的安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