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每天忙於照顧貓貓,完全沒有空閒和餘裕沈澱心情或思考,
於是,這個月的隨筆就幾乎完全是照顧病貓的流水帳,
而且,也只是先前每天寫的嘀咕的摘錄。(汗)
放在這裡,或許對家裡有慢性腎衰竭貓咪的人也可以有點參考吧~
但其實主要也只是讓自己留個記錄而已~~
希望下個月,在慢慢習慣家有病貓的生活後,
能恢復寫點東西的習慣.....

Mar. 2

灌食了這麼多天,貓貓還是不想主動吃貓餅乾,
剛剛用海苔試了一下,吼~~根本是跟我用搶的。
所以,牠現在實際上已經有食慾了,但是挑食!!只想吃香喝辣而已!
好!給我來這套!!那就別怪我還是灌你食物泥了!
光吃這種含高納的零食,你的腎會掛掉的啦!!!


                                                                                (睡昏過去的貓大爺)
Mar.3

不知是天氣回暖,讓貓貓活動力增加?還是牠覺得皮下注射不舒服?
昨天跟今天的皮下注射時間都很不安分。
昨天分成上下午兩次才完成,今天到現在也才打了100cc進去。
不過還好醫生說,只要總量達到150~200cc,
用灌水的或是混在食物泥裡的水分都可以算進去。
所以,我去上班後,就由火星人灌水50cc,
今天的進水量也就將近達到上限了...貓貓加油啦~~

Mar. 4

終於有空上來寫一下今天的狀況了。
早上帶貓貓回診,一切狀況還算穩定,
醫生說,這樣的話,可以兩週後再回診了。這是好消息。
不過,貓貓這兩天在皮下注射時很不安定,會一直扭來扭去,
有時候乾脆跑掉,於是針頭就會跑出來,我只好把牠抓回來重新插針頭...
這樣弄到後來,貓貓也辛苦,我也很焦慮~
所以,這部份我跟貓貓還在適應新狀況,有點累。

不過,灌食物泥看來是對的,
因為精神、體力都已經回復正常,驗血指數看來一切相對穩定,
雖然有點貧血,但還不用太擔心,補充點鐵劑應該就還好。
而且,貓貓對於我餵牠食物泥並不會太排斥,
所以,接下來希望貓貓繼續努力,我想稍微增加牠的攝食量,
看能不能把牠養胖點回來,現在才2.45公斤,太瘦了....
哎~雖然有點辛苦,但是,貓貓你要繼續加油喔~~~


現在記性真的很差~
前兩天在對visa卡帳單裡的細項,看到有一筆在starbucks的消費300多,
想啊想,實在想不起來,我不喜歡這家店,怎麼會去消費呢?
應該是弄錯了吧...於是去找簽單,還真被我找到有這張!
那,我是去那裡買了啥呀?又想啊想,真的想不起來,腦子一片空白~~
一直到我已經乖乖去轉帳繳費後的大約一週後的現在,
才想起來我去那兒買了咖啡豆,以緊急替補家裡喝完的雨林咖啡豆啦~
吼~~~記性有夠糟.....

Mar. 5

今天真是忙碌啊啊啊~~~~
一早,因為怕皮下注射針頭不夠,也想請醫生再示範一次注射方式,
於是帶貓貓到附近的動物醫院買針頭,
順便請醫生直接幫貓貓打今天的皮下。
然後,又請醫生教我另一種新的注射方式:
用三向接頭,從點滴瓶先將輸液抽到大針筒,
再由我們自己將針筒裡的輸液推出,
這樣可以由我們控制注射速度,縮短注射時間到只剩十分鐘左右。
嗯~雖然有點複雜,雖然要多加一點工具,
但是這樣可以減少貓貓挨針的時間,或許可以讓牠比較願意接受注射。

帶貓貓回到家,開始運動、洗澡、洗頭髮,
同時將午餐放在小烤箱和電鍋裡加熱。
才剛吹乾頭髮,老爸的電話就來了,今天要幫老爸跑銀行辦事.....
於是先吃了一點午餐果腹,然後出門去辦事~
在路上,藥品商電話來了。
這是我今天一早,用電話訂了一個月份的貓貓皮下注射所需相關用品。
本來以為要兩、三天才會送到,藥商竟然說等一下就可以送到....
於是我在還算從容的時間下,半小時內幫爸爸跑完銀行,
回到家,繼續吃完剩下的午餐,
然後,再用十分鐘餵貓貓食物泥,還好一切順利。
然後,藥商準時將藥品送到,
接下來,我還有點時間將廚房的杯碗瓢盆洗乾淨,
然後,剩下十分鐘可以坐在貓貓身旁喘息一下,
喝完火星人手作咖啡,然後,再出門上班.....
真的是一整個團團轉~~~~
結果反而辦公室變成是最輕鬆最能讓我喘息的地方~~


不過,看到貓貓今天精神很好、體力也很好,
(甚至半夜還聽到牠主動吃貓餅乾的聲音呢!雖然吃得不多....)
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貓大爺,我們一起繼續加油喔!


                                                (一個月份的貓貓皮下注射藥品)

Mar. 6

昨天像打仗般團團轉,今天就要悠閒回來。
早上幫貓貓打皮下,換了蝴蝶針,比較短,比較好固定。
但是換成三向接管貓貓不喜歡。
因為抽出來再打進去的輸液無法加熱,
結果速度變快表示身體很快就覺得冷。
於是打了50cc後換回原來的方式,果然貓貓就乖乖地坐著讓我打到結束!
太好了!乖貓!

打完皮下,外面還有充足的陽光,於是我到外面去晒太陽,
伸展肢體、做平甩功,渡過屬於我自己的悠閒早晨。
中午回來幫貓貓灌食也很順利。
只花十分鐘就灌食完畢後,才發現貓貓的食盆裡有動過的痕跡耶!
那表示半夜裡貓貓有來主動吃了一點點餅乾耶!太好了!棒貓!
這表示食慾有持續恢復!而且,這顯示我的“陰謀“有成功耶!
什麼陰謀呢?就是我打算用灌食的方式慢慢將貓貓的胃袋撐大
(牠以前的食量就非常小,實在不足以應付現在的健康狀況!),
讓牠自然而然食量變大,這樣才能把牠養胖一點,
牠才會比較有營養和體力啊!
根據這幾天貓貓半夜都有動過餅乾盤的狀況來看,
嗯~看來我的盤算好像成功囉!Yeah~

看到貓貓恢復狀況良好,很開心~
接著自己午餐,然後提早出門,在上班前去銀行辦事。
時間抓得剛剛好,辦完事還有半小時可以悠閒喘息一下,
於是我找了晒得到太陽的地方,坐著,看書,享受上班前的偷閒時光~~
嗯~今天這樣的步調,就可以把昨天的忙碌平衡回來啦~XD


                                                 (藥品展示!XD)

Mar. 7

今天過了愉快的一天~
雖然貓貓今天皮下注射又是扭來扭去、讓我用掉兩個針頭,
不過反正我休假,有時間跟牠耗!
上午沒打完的量,就等下午貓貓睡得香甜時再補打。
果然,睡到不省貓事真的很好打,一針刺進去,貓貓連動都沒動一下,
就繼續牠睡覺我顧針地一路順利打完....
哎~我說貓大爺,我們打個商量,
您以後也早上睡得沈一點,讓我好打針嘛~~

下午在家悠哉地享受休假,一邊聽音樂一邊整理晾乾的衣物、上上網,
然後一邊看電影一邊運動,然後洗澡洗頭吹頭髮~
接著再休息一下,然後從容而愉快地出門和朋友吃飯。
晚餐都在聊貓貓,真是開心啊~
好久不見的朋友,有說不完的貓貓經,
也感謝朋友提供許多腎病貓的照顧方式。大家果然都是愛貓族啊~~
晚上回家,貓貓看來精神飽滿,
嗯~很好!貓貓繼續加油!我繼續放大假~
啊~日子果然是要這樣鬆鬆地過才對啊~


Mar. 8

今天早上醒來,發現貓貓半夜把小碟子裡的老貓餅乾吃光光耶~
好棒好棒的貓大爺啊!!!也感謝朋友送的餅乾。
然後,今天皮下還是分兩次注射,
第二次打完後,我給貓貓一片羊乳片當成獎勵,牠居然也吃完了~~
嗚嗚~感動到想哭!!棒貓咪!

晚上餵貓貓吃晚餐,一樣是食物泥,
但因為牠開始主動吃餅乾了,所以就不強迫牠吃太多。
話雖如此...但我還是很盡力地餵到接近醫生建議的量,
所以,貓貓被我灌食後的半小時裡,就不時聽到牠打嗝的聲音....
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
生平第一次聽到貓貓打飽嗝的聲音,還不只嗝一次呢!
聽得我好開心!XD


                                                         (在陽光下度咕的貓貓)

Mar. 9

早上起床檢視,
貓貓果然又在半夜把老貓+腎處方餅乾的小碟子吃得乾乾淨淨!讚!!!
今天因為要回和信拿處方籤還要保養車子,於是只好先出門辦事。
等到傍晚回到家,新一碟的老貓+腎處方餅乾又是吃光光!
好棒好棒啊!讓我高興到很想在屋子裡暴走~XD
所以貓貓的食慾每天每天都有進步呢!
現在還讓我傷腦筋的就只有水分攝取的問題了。
今天早上才打了20cc就給我扭來扭去,讓我只好罷手。
傍晚回家後,看貓貓醒來,精神很好,
決定暫時用灌水的方式先把一半的水分讓牠補充進去。
剩下的一半水分,看看等一下牠會不會又昏睡回去,
那就是我再試一次皮下的時機了....

我現在也比較不會給自己和貓貓太大的壓力,
如果皮下注射不成功,就暫時用灌水喝的方式讓牠緩衝一下,
總之,就這兩種方式靈活交叉運用,
希望不會讓貓貓覺得太辛苦,也讓我不會太緊張就好了~
嗯~繼續加油!

Mar. 10

貓大爺今天真捧場,讓我一次就搞定皮下注射。
雖然最後面20cc牠醒過來了,想扭來扭去,但都被我安撫下去了。
所以,要幫貓貓打皮下,果真要等貓貓睡覺時打呀~
我慢慢摸索出門道了~~

來記一下昨天忘了寫的。
昨天趁著等車車保養的三、四個小時,很用功地看了半本攝影書,
大致上把光圈、快門、ISO的關係、特性記住了~
雖然手邊還沒有好相機可以練習,
不過今天來上班,因為要看幾千張外電照片,發現這真是個練習的好方法。
我只要在這些照片裡隨時留意,
然後心裡想像這大概是用多少光圈、多少快門、用什麼樣的鏡頭去拍的,
就跟手邊有相機也似乎相去不遠了。
嗯~太好了~
等我把剩下的部份看完、練習完,就可以準備去買相機囉~

Mar. 13

今天貓貓的皮下注射扎了三次針,換了兩個針頭....
可是,奇怪的是,在打了40cc後,牠開始扭來扭去,
但我真的把針拔掉後,牠又不跑遠,
就只是換了個位置,在同個沙發上的另一個角落又乖乖坐下來。
我看牠不想跑,於是又扎了針,
牠就這樣一邊度咕一邊讓我打了大概快50cc,然後又開始動來動去....
我只好拔針讓牠去想去的地方,
可是牠也只是又換回原來的位置,然後又躺下來睡覺....
於是我只好換針,再扎一次,
這次,牠就一邊睡覺一邊乖乖讓我打完後面的快50cc....
雖然有點累,但我不以為苦,
我只是很想問貓貓,啊你位子換來換去是在幹嘛啊???

今天的打針心得:
前一個針頭是蝴蝶針,針頭比較短比較容易鬆脫掉下來。原本以為針頭短,
貓貓比較不會痛,但好像針頭長短對牠都沒差,
反而因為針頭短容易掉出來,在照顧上比較麻煩。
後來換了普通針頭,雖然針頭長,牠倒乖乖讓我一次打完後面的輸液量...
嗯~看來我還沒摸透貓貓的心思呢~

(後記:我後來在想,貓貓應該還是因為不喜歡有輸液流入體內的感覺,
        所以才會不斷換位置吧~~)

Mar. 15

台北今天終於有陽光了~~~真的是風和日麗~風和日麗啊~~~
好棒好棒!
早上,貓貓又是把小碟子裡的餅乾吃到快見底,
完全沒發現我已經慢慢把比例調成腎餅乾多多老貓餅乾少少了~XDDDD
所以,我的陰謀應該已經成功了~哇哈哈哈~這是在和貓大爺鬥志嗎?!
總之,現在貓貓胃口應該都恢復了,
但是因為食量太小,我還是早晚兩次灌食物泥,貓大爺也吃得很習慣。
所以,我覺得貓大爺現在的胃容量應該有被我撐大許多。
每天定時灌食的習慣固定後,到了時間牠都會自動想吃呢!真是太好了。
看著貓貓原本凹陷的瘦肚肚慢慢胖回來,心裡就很安慰~

中午,趁貓貓吃飽飽、睡很熟的狀態下,也一次就把皮下注射搞定!
讚讚讚!貓貓讚!我也讚!這麼順利就把今天上半天該做的事都做完了。

做完該做的事,於是依照原定計畫,
走路到我家附近新開的複合式咖啡館嚐鮮!
嗯~義大利麵的麵心還有一點點彈牙,這是很道地的口感和口味呢!
終於,我家附近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內,
開了一家像樣的咖啡館+小餐館了!

然後,吃完午餐,又慢慢散步到我家後面的河邊,
晒晒暌違了應該有一個月的陽光,順便看書。
啊~~久違了~這樣舒爽的天氣!


                           (恢復元氣的貓貓,這個表情和Pose有沒有很威啊!)

Mar. 16

「南極大陸」真的不是我的菜,
看到第六集了,實在不算是愉快的觀賞經驗。
災難一大堆、狗狗也會互咬打架、看到狗狗們這麼辛苦演出也好心疼。
昨晚看到越冬隊把狗狗放在基地,人員先撤到船上交接了,
大概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心裡很不舒服很悲傷.....
哎哎~~不太想看下去了....

Mar. 17

早上帶貓貓回診。
原本以為最近慢慢胖回來,又精神飽滿活動力十足,應該沒什麼問題。
結果抽血數據顯示腎功能指數持續上升,不太好...
而且,血壓又高了,還貧血到必須開始打紅血球增生劑(epo)...
體重倒是有回升,只不過這表示皮下注射的量要增加、該吃的藥也增加了。
epo小小一針才打不到0.3ml,這樣就要500元,每兩天打一次,
再加上今天的抽血、看診、拿藥,一次就花掉我3600大洋~~
開始燒錢了~~
不過,如果這樣能讓貓貓好起來,一切還是值得的。貓貓妳要繼續加油喔~


   (EPO針劑,我要從最上面那支抽到中間那支再分裝到最下面那支)

Mar. 18

貓貓的皮下注射量增加,這是在考驗貓貓的耐心,還有我的壓力耐受度...
今天第一次打到180cc,雖然離目標量200cc還有點距離,
但我已經很滿意了~貓大爺真的算很乖了,只讓我扎了兩次針就打完。
只是,我心裡還是有點壓力...我正在慢慢調適心情,
調整生活步調,配合貓貓新的生活節奏~
加油~我跟貓貓一起加油~~~

Mar. 19

今天幫貓貓皮下注射了180cc,也是扎了兩次針,分成兩次才打完,
不過,貓大爺已經夠乖了。
在打點滴的過程中雖然會想動來動去,但大致過程都很乖地坐著讓我打。
因為點滴的量增加,所以打的時間也變長,大概都要花上40分鐘,至少。
因為貓貓會亂動,所以變得我不敢亂動,
這段時間就是完全專心在幫牠打點滴這件事上。
雖然自己的時間因而變少,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就把這樣的時間當成是專心陪伴貓貓吧~因為牠是家人~~~

Mar. 20

今天貓貓的皮下注射很不順利,
換了兩個針頭,扎了至少四次,才打進100cc....
貓貓一直動來動去想跑掉,牠累,我也累~最後,我投降,
收起點滴瓶、工具,改用針筒灌水,這樣也能大致達到需要的水量。
只是,今天已經好累了.....


Mar. 21

今天貓貓的皮下注射還是不順利。
我覺得,是貓貓太聰明,現在都知道我想對牠幹嘛,
所以牠都很警覺,讓我找不出牠的「沈睡」時間,
因為只要我一靠近,牠馬上就醒過來,
完全知道我接下來要做什麼,然後就會動來動去....
不過,今天下午幫牠打了大概80cc讓牠跑掉後,本以為牠會討厭我,
可是牠跑掉後又回來找我,還跳到我身上跟我撒嬌,
啊啊~~貓貓啊~
你能不能再多乖一點點,讓我每天可以順利打完皮下啊~

Mar. 22

今天的陽光真是明媚!
中午陪媽媽去逛傢具賣場、吃午餐,順便晒了很棒的陽光。
下午回家,幫貓貓灌水,
看著貓貓精神飽滿又被我養得肉肉肥肥的,就覺得很安慰,
於是再帶牠到後面河邊一起晒太陽犒賞一下。
來到河邊的貓貓看來很自在,還很乖地坐在我旁邊陪我看書、做伸展操,
我們就這樣在河邊坐了快一小時。
這樣的日子,這樣的陪伴,真好~~~

Mar. 23

要趕快來記上一筆,免得忘了...
昨天又夢到豐哥哥了~夢裡還跟他聊天聊很多,用英文~
相談甚歡~(開心大笑)


Mar. 24

正式放棄「南極大陸」了,最近不想看這麼重的東西,
尤其又有狗狗們受苦受難的情節,看了好難過~
這應該是我第一部看到一半放棄的日劇....


Mar. 25

今天貓大爺回診,狀況還是不理想,
腎指數還是微幅上升,但至少還好不是急速上升。
目前先添加腎病保養品,希望能把指數降回來。
不過醫生並不覺得這樣的狀況緊急,所以兩週後回診。
另外紅血球指數有微微回來,所以EPO似乎有效,繼續打。
這個就直接跟藥商買,會比在診所買便宜。
啊~~貓貓現在每餐灌食物泥的同時要吃的藥物或補充劑又增加了。
除了止吐+心臟病藥,
還有補充鉀離子的藥、補血的鐵劑、補腎病的保養品,
然後每天要繼續皮下注射(以皮下為主,灌水為輔)....有夠忙碌的~
不過,貓貓最近精神、活力都很好,也被我養回來有點肉肉了,
這樣就很值得了~



Mar. 26

貓貓生病後,我的每一天都很忙碌。
像今天,早上起床後,吃完自己的早餐,餵貓貓食物泥同時餵藥,
這樣大概就去掉快一小時。
然後出門晒太陽、深呼吸,今天陽光夠強,大概只要15分鐘,
然後回家,在健身器材上運動約半小時,
然後準備午餐(今天只要用電鍋加熱即可),在此同時洗澡洗頭。
接著一邊看新聞一邊午餐,然後將頭髮吹乾。
這樣就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接著就是準備幫貓貓打皮下,才100cc就跟牠奮戰了四、五十分鐘,
到兩點半總算完成100cc注入!
然後趕快換衣服、準備帶出門的水果,趕在十分鐘之內收拾好出門上班去。
此時,流裡台水槽裡還留著一堆午餐的杯杯盤盤沒時間洗,
更別說上網寫點東西或沈澱下來想事情了....
突然覺得自己這樣每天都好充實啊~~
這時,就很想退休,或者休假,讓自己能夠更有餘裕一些~~


Mar. 27

今天休假,帶著貓貓去河邊晒太陽。
貓貓要不是有遛貓繩綁著,肯定跑掉了!
這隻貓,一直想跑,也不想想自己有多老了.....
不過,看到貓大爺這麼有精神,心裡也覺得很安慰~

一整天在家就是純粹休息,看日劇(進入家政婦的世界)、幫貓貓打皮下,
然後中午出門一下下,拿牛仔褲去補破洞,
晚上也出門一下下,拿壞掉的壁鐘去修理,
出門就是用散步逛街的心情慢慢走慢慢看著周遭的風景,
現在要讓自己完全無壓力~~~~~

記一下貓貓的皮下注射狀況。
或許是天氣變暖了,也或許是每天打皮下讓牠已經都知道整個程序了,
所以現在幫貓貓打皮下都很不順利,牠總是動來動去不安分得很。
今天用了新方法,
用三向接頭加50cc注射筒再加蝴蝶針,讓我可以完全控制點滴的速度。
這樣雖然貓貓可能會因為點滴進得很快、覺得全身有點冷,
但最近天氣暖和、肚肚下面又有熱熱的電毯,應該不至於太難受。
如此,我可以很快地在十分鐘內完成皮下注射。
嗯~今天這樣試過,覺得還算順利耶~可以繼續嘗試~~

Mar. 28

今天用新方法幫貓貓打皮下,
50cc針筒打兩次,實際上就有120cc的量進去了,全程不到十分鐘...好快!
只是貓貓會比較冷...這種方法只適用於溫度比較高的季節。
還好最近天氣都不錯,貓貓應該還受得了~嗯~貓貓加油喔!


                (貓貓每餐要吃的食物和藥品、營養補充劑,一天兩次!)

Mar. 29

今天陪媽媽掃外婆家的墓,掃完墓,中午時分,和舅舅、阿姨們一起午餐。
去的是淡水某個僻靜小山谷裡的餐廳。
讓我驚到下巴快掉下來的是,
在這家餐廳對面,矮矮山坡上原本有個花園餐廳,
幾年前還跟朋友去過、也跟家人去過幾次,
很喜歡那個環境,還有老闆用心經營花園的心,
當然,老闆在那兒培育多年的花花草草真美,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結果,結果,這家餐廳沒了,連個房子都完全消失掉,
原本漂亮的紫藤攀爬而成的漂亮步道也完全人間蒸發,
那兒,變成一片再普通不過的農地.......
彷彿,幾年前的事不曾發生過,彷彿,那兒的房舍花草從來不曾存在過~
這,也蒸發得太徹底了吧~~簡直像是個靈異事件.....


記一下今天幫貓貓打皮下的經驗。
因為天氣溫暖,今天就是用三筒50cc的針筒加蝴蝶針打皮下,
結果全程大概十五分鐘不到就搞定~~
而且貓貓看來也不太抵抗,就這樣傻傻地讓我三次都是一針到底。
打完了也不會冷得發抖~嗯~看來,這是個好方法喔~XD

還有,最近貓貓每天都很有元氣,肚子也都圓圓的,感覺明顯狀況好很多。
希望這樣的情況能持續下去喔!


Mar. 30

今天想懶惰一下,運動就停一天吧~
也是因為最近皮膚過敏時好時壞,運動流汗只會讓過敏的搔癢感更加嚴重,
想說,那就先用比較不流汗的平甩功代替吧~
另外,也是想不要給自己太多生活中「一定要如何如何」的壓力。
運動是為了紓解身心為了排毒,如果變成了「必須」的功課,
就會是另一個壓力吧~
所以,日子還是要鬆鬆地過~~
真的不想運動時,就讓自己發懶吧~
我都覺得我的生活內容已經太過勤奮了....

貓貓的皮下注射記錄:
今天完全用新方法打點滴,三管共170cc只用了不到十五分鐘,真快!
而且貓貓也很乖,幾乎沒亂動,最後一筒甚至是躺著睡覺讓我打完的。
真是棒貓!乖貓!
因為貓貓這麼乖,新的注射方法省下了不少時間,
於是,我的生活似乎又可以找回一些餘裕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