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幾年來,台北變化的速度一直很快。
同一個地點的景致,
可能隔個一、兩年甚至只要幾個月的時間就會改頭換面一次!
我家附近的信義計劃區,
在我念小學、初中的九年間坐校車、公車經過時,
外面圍了一長排灰撲撲的水泥圍牆,
從忠孝東路起,經過仁愛路、一直延伸到信義路。
圍牆上漆著什麼“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之類的八股警語,
在路口上都有高高的崗哨,裡面有荷槍的阿兵哥站崗,
那圍起來的一大片土地裡面就是一大片荒煙蔓草,
更裡頭看得到一些軍隊營房,
總之,給人的感覺就是肅穆陰森的荒涼畫面!

經過二十五年的光陰,
同一個地方早已不可同日而語!

目前世界最高的台北一○一聳立在信義路口,
Sogo百貨進駐一○一裙樓,
再過來的新光三越以分眾市場陸陸續續開了四家百貨相連、
紐約紐約百貨又近在咫尺之遙,
華納威秀影城也開在新光三越和紐約紐約中間,
旁邊還有Neo 19 、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世貿店、旗艦店;
聽說高島屋也要在那裡開一家、
還有誠品書店下個月也要在那裡開旗艦店了....

想看表演的話,
附近的國際會議中心和新舞台都有不錯的場地;
而世貿中心的1、2、3館(還有4館嗎?)
更是每年數不清的電腦展、傢具展、國際書展的舉辦場地,
每每只要碰到有活動舉行,
附近的馬路街道可以從早到晚不分假日平時塞到爆!

這樣的繁榮盛世光景,
是當時每天經過這片陰森之地就覺得不寒而慄的我所完全無法想像的!
前一、兩年,我還覺得那裡離我家雖近,
但公車不方便、停車又要很多錢而很少前去!
最近有天心血來潮跟我的火星人老公相約去那裡走走,
才發現,嚇~~~這裡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玩了!

那天我們從信義路下車,
想去看看沿著信義計劃區各大建築間搭建的空橋,
於是就當成散步,從信義路旁的一○一開始走,
這空橋蓋在二樓的高度,
沿途蜿蜒經過一○一、世貿中心,
越過馬路上空,
可以到紐約紐約、從這棟百貨再往前,
可以經過華納威秀看看電影的排隊人潮,
接著再跨越馬路上空,
就來到了新光三越。
這空橋可以到新光的四個館,
目前最遠可到達最新開幕的A4館,
只差大概一百公尺就可以到達忠孝東路上了!

說是空橋,所以就不落地囉!
行人可以從信義路旁上橋,一路走在半空中,
由於很寬敞又有遮棚可以擋風雨擋陽光,
所以能夠很悠閒自在地這裡那裡的慢慢玩慢慢看,
六家百貨公司隨便逛逛、華納威秀幾個廳的電影隨你看,
逛累了,空橋上瞧出去的景致有的時候還挺不錯的。

到了晚上更不得了了,
新光三越那部份的空橋可是企業煞費心思地弄了漂亮的燈光,
不管是從地面上看空橋,
或是從空橋望出去,
燈光點綴得整個廣場、建築燦爛得不得了,
成了越夜越美麗的台北新景點!

如果有興趣逛逛百貨公司,
這裡的百貨公司密集度應該居全台灣之首了吧!
不想逛街、只想散散步的話,
這裡的大樓棟距都很寬敞,
幾家百貨公司間的步道有樹、有椅、旁邊還有咖啡座,
很適合休息、看人、看天空!
嫌地面上還是太狹窄的,
新光的四個館裡,
都各自闢了超過百坪的屋頂露台,
(套句我的火星人老公的話,
  在台北這個區域還能有這麼大片的空曠空間,
  真是奢侈極了!)
有的成了兒童玩樂的遊戲場,有的種了許多花成了空中花園,
裡面還有露天咖啡座可以悠閒地坐著喝杯咖啡看看風景,
有的是有定時小型水舞表演的噴水池,
由於在頂樓,地面的車水馬龍噪音已經遠離,
聽著水聲、看著還未蓋滿建築的天空,
秋夜裡就只是這樣坐著,也挺像是都市中的世外桃源。


有了這次驚艷的經驗後,
後來又有一次跟老公約在那裡共進晚餐!
這次我們到了新光三越的地下樓,
那裡說是地下一樓,
但是因為空間設計上的巧思,
所以完全不感覺是在地下樓。
簡簡單單的茶點餐館,
外面有一道小小瀑布,
潺潺水聲遮蓋了外面的噪音,
半露天的空間設計,
讓用餐者可以吹到涼涼的秋風、看到開闊的天空,
(但是又不會淋到雨!)
我的火星人老公又讚歎了,真是奢侈的空間!

最近,這一大片區域成了我跟我老公休假時常去的地方,
就是因為它的空間夠大夠寬敞,選擇性也多。
我們總是選在非假日時才來,這樣閒雜人等就不多,
其實我們很少逛進百貨公司,
但光是吃頓飯、喝咖啡或純粹只是走走路散散步都可以很輕鬆自在。

~~~~~~~~~~

最近看了vluse的大作“民國六十年的台北市“,
看到小時候最繁榮的地區西門町的老照片,
突然想到,
如今台北的繁榮地帶已經從西門町移到了東區的信義商圈,
而這個地方在我的記憶中,
也從灰色肅穆的信義軍區、
到新興的信義計劃區又搖身一變成為如今台北最chic的信義商圈,
這中間的歲月流轉、人世變遷,
真是令人感慨欷歔!

於是寫下這篇,也貼上幾張現在台北信義區的繁榮照片,
遙與當年的台北、與vluse的大作相呼應吧!

Information about health, drugs and online pharmacy.
Health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