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八里奢侈地晒了一整個下午的太陽!!)

台北霉了一整個月,真的是整整一個月!
每天每天,多年難得一見的刺骨低溫加上不曾間斷的綿綿陰雨,
籠罩著整個台北盆地不曾退去;
天空中烏黑的雲層,比我每天夜裡一層加一層的棉被還要厚重!
太陽公公?很久沒看到他了~~~
正在沮喪怎麼這個冬天這麼不好玩時,
好不容易在上週我休假的那一天,
居然一大早陽光普照、晴空萬里呢!!!
光是在家裡的陽台上晒著這罕見的暖陽聽音樂看報紙都覺得幸福無比。
瞧~就連我家貓貓也早就爬上晒得到太陽的地方,
面對著難得露臉的陽光吸收滿滿的元氣了!

這樣的天氣,待在家裡實在太浪費啦!
於是愛玩的我開始轉腦筋想著該去哪裡玩玩才好呢?
啊!有了!
想起前一陣子死黨傳給我的郵件裡有一封介紹八里一家咖啡館的文章,
那些照片看起來十分吸引人,風景似乎也不錯,
所以當時看完郵件後並沒有刪除,
而是特地保留下來,想的就是哪時候有空有閒情的時候,
可以按圖索驥去探險!
哈哈~~這下子不就是那有空又有閒情的好時機嗎?
我家火星人也是一整個冬天悶得慌,急需陽光的澆灌,
於是我們上網找了地圖確認地理位置後,
就高高興興地開車出發了。

八里我們曾經到訪過幾次,但這幾年來八里河岸的人文面貌不斷在改變。
自從很多年前渡船頭、河岸步道一路到十三行博物館的整體開發改造成功後,
這裡儼然已經是大台北地區一個新興的河岸休憩勝地了。
不過記得兩、三年前來到這裡的時候,「觀海大道」還沒完全開發出來,
但這次我們前來時,
這條不算大的「大道」已經有幾分休閒觀光區的樣貌出來了。
我們要尋找的這家咖啡館就在八里的左岸公園附近,
如果不要星期假日來的話,還算是個很好停車的地方喔~~
真的很方便!

我不知道這條觀海大道確實有多長,
但是在我們用餐的這家咖啡館附近,已經有五、六家頗具規模的店家。
想吃東西的話有一家很大的原住民風味餐廳、
也有我們造訪的這家小小的地中海風格咖啡館,
另外還有幾家簡餐咖啡館可供選擇,
再不然,也還有一家Seven,飲食供應上可說是應有盡有,不怕把人餓著了。

我很喜歡我們去的這家「Skiff 小艇」咖啡館喔!
其實一開始看網路圖片時,我還以為這裡占地很大,
等實際到現場一看,才發現比想像中的小很多,
在周圍林立的商家中如果不仔細一點找,車子開快一點還很容易錯過!
本來我還因為這樣而有點小小失望的,
但是等到我們踏進這家咖啡館的小院子,就開始感受到處處驚喜喔!
這裡有個小而精緻的庭院,每個角落幾乎都開著盛放的各色花朵,
小徑兩旁除了散置著藍桌白椅外,
每張桌子上也都擺設著一盆小小的非洲鳳仙。
院子四周也在主人的精心佈置下充滿了綠意,
各式各樣的香草盆景都被栽植得枝葉繁茂姿態美麗,
光是走在這樣短短的小徑,就讓人覺得心情好舒服啊!

我們選了一處晒得到陽光的室內角落位置坐下來,各自點了餐。
我們倆都不是挑剔的老饕,也完全不是講究的美食專家,
但是以我們自己常常出來吃小館子的經驗,
這家的餐點料理算是做得很不錯的唷!
餐前的這個小小Cheese麵包棒,看起來普通,
但剛出爐熱熱燙燙的溫軟口感,就很讓我們滿足了~~
所以我在咬了一口之後,決定要為它拍個照留念一下!
我點的主餐,菲力串燒香料炒飯,
這炒飯的配色看起來就很誘人吧!好吃好吃!

裡面有很多小紅番茄、串燒裡有鮮香菇、青椒、菲力肉塊,
加上特調醬汁,吃起來就是很滿足啦!!
嗯~~其他的菜色呢?
湯、沙拉、甜點、咖啡,我全都忘了拍了!!
因為這一餐吃得我很滿意又很開心,
於是在和火星人邊吃邊聊下,就都忘了啦!!

要在這裡特別稱讚一下的是,這裡的服務很不錯。
尤其是接待我們這桌的服務生小玲,很親切很nice,
火星人兩三次要求他的主餐出菜時間往後延(因為還不餓),
這位服務生完全是脾氣好到極點,從頭到尾笑容可掬,
真的讓我們覺得有被待為上賓的感覺~~

                                                                      (這是從室內往庭院拍的角度)


                           (居.....居然陽光亮到可以有樹影?這真是太奢侈啦!!)

因為坐在這樣一個色調明亮、又有溫暖陽光照拂的咖啡館實在是太舒服了,
於是我們用完餐後,
兩個人各自拿出自己帶來的書開始一邊閒聊一邊閱讀,
啊~~看著久違了一個月的陽光透過周圍的樹影點點撒在我們的桌上、書上,
耳邊還可以聽著慵懶輕鬆有如夏日的Bossa Nova音樂,
簡直是這個冬天裡最最奢侈的享受了。
那感覺,好像是心情做了一次頂級的Spa,
真是覺得這一趟來得太值得了!!
因為真的很愜意,天氣又太好,
我們這一坐給人家坐到下午兩點半多,
幾桌客人都換了面孔了,我們還賴著不想走!
後來還是因為想去河邊走走才滿足地離開的。

                                                          (門口再給他回頭拍一下!)

這家咖啡館的地理位置真的很棒!
在他們自己的小院子裡,由於花木扶疏,完全感覺不到外面的世界,
但是一踏出大門,過個沒什麼人車的小小「觀海大道」,
僅僅十公尺外,就是視野非常開闊的淡水河畔了!
我們就這樣隨意地散步、晒太陽,
看著許多遊客隨處席地而坐享受一整個冬天都看不到的陽光,
還有些親子或情侶騎著腳踏車或協力車,在自行車道上自在悠遊~~
嗯~~這時候,就覺得整個人的心情像是在伸懶腰那樣,
這趟出來這裡玩,我真是太冰雪聰明啦!!
哈哈~~(忍不住得意一下....)


                       (久違的陽光與藍天,真的太珍貴了!有地上的影子為證!!)

而且,我的冰雪聰明還在於,這樣的好天氣也就僅僅那一天而已了。
隔天開始,太陽又只出來一下下然後就躲入雲層裡,氣溫也慢慢下降,
接著再隔一天,台北又開始下雨了,厚厚的雲層又遮住了整片的天空,
再隔一天,冷風颼颼、淒風苦雨的天氣又開始了.....
於是我們出遊的那一天,就成了這一個月裡僅僅唯一的陽光日,
而我們竟然運氣好到可以找到厚厚雲層間的那一點點縫隙裡的陽光,
並且在很棒的一個小咖啡館裡度過那麼愉快的午間時光.......
我們真是太幸福啦~~~


                                      (嘿嘿~~這是誰呢?)

給想去這家咖啡館的朋友們一點訊息:
自己有交通工具的朋友,
只要在主幹道找到八里渡船頭的路標,
記得不要轉進渡船頭,而是再往前走不到多久,
就會看到「觀海大道」的小指標,轉進這條路就快到囉!
至於想使用大眾運輸的朋友,可以坐捷運淡水線到關渡站下車,
然後搭乘接駁紅線,(有好幾條紅XX的路線到八里渡船頭附近喔!)
就可以到了,也非常方便的喔!

最後是這家咖啡館的資訊:

Skiff小艇地中海主題餐廳
台北縣八里鄉觀海大道93號(左岸公園旁)
電話:02-26103188
注意,週一公休喔!


LogoWorks
LogoWorks 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