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隔一、兩個禮拜,我總會跟媽媽找一天出去玩。
有時候是陪媽媽去看畫展、看表演,
有時候去百貨公司或大賣場買些生活必須品,
有時候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
那就找一家有意思的餐廳或咖啡館吃個飯喝個咖啡,閒晃~~

媽媽在退休後,這幾年天天幫忙帶孫兒,
還得三餐都下廚為不肯出門吃東西的爸爸準備吃的喝的,
各種家事一樣都沒少做,
這對本性不愛做家事卻做了一輩子的媽媽而言,
其實很無奈。

我跟我媽同星座又同血型,很能理解媽媽的苦悶。
我想到我能做的,就是帶媽媽不時出來透透氣,
這裡那裡到處走走看看,
即使沒有什麼目的,但能看到新鮮事物,感受到外面自由空氣,
就是莫大的快樂了~~

前一陣子,我跟媽媽分別從不同的媒體知道了這家店,
兩人都很是好奇,(瞧,這就是雙子座的弱點,好奇啦!!)
於是就決定趁著初秋的好天氣去嚐鮮。

從Google Map查到了地圖,
原來坐公車就可以到了,真方便!
於是我們就很開心地出門了~~

這家咖啡館之所以最近成為媒體的報導焦點,
在於它是老屋翻新,改得很有味道。
原本這裡是日式宿舍,
原屋主是日治時期(民國十四年)的日本攝影師佐佐木八二郎,
後來成為警務處官員宿舍。
在歷經快一百年的風霜歲月裡,這棟老屋還多了鐵皮加蓋。

負責將這棟老屋重新改頭換面的建築師鍾永男,
拆掉難看的鐵皮,讓日式雨淋板重現,再拿掉拉門,
整個把原本的長屋室內格局拆掉,
讓百年老屋有了一個嶄新但又典雅的面貌~~

我從報紙上看到照片時,本來還以為是個不小的房子,
結果實際上看,完全不是想像中的size,好袖珍的一家咖啡館啊~~

整棟兩層樓的屋子改成有點日式又有點歐式風格。
屋子本身屬於狹長形建築,
建築師將屋後比較陰暗的部分蓋成有玻璃罩的小小庭園,
將陽光從屋頂引進,
於是讓整個室內有了陽光,
也讓原本稍嫌狹窄侷促的空間一下子顯得寬敞從容起來。

我很喜歡屋裡的氣氛,
整個木頭地板搭配上原木的天花板,
讓人一進來就很沈靜很舒服。

可能是因為最近媒體報導的關係,
店裡小小的,客人很多。
因為不想坐在吧台前用餐,
我和媽媽很幸運地就被安排坐在最後面那個小小中庭裡的小桌。
由於有陽光斜射進來,還看得到外面的天空,
有半戶外的開闊感,
感覺上似乎比坐在完全室內的區位要來得舒適愉快。
尤其,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陽光會慢慢移動位置,
透過小小中庭裡的植栽灑下來的光影也會慢慢挪移,
看著這樣的細微變化,會覺得整個人變得安靜下來~~

他們的午餐餐點普通而已,我並不特別推薦,
就是很一般的套餐。
而且,因為中午會有上班族來用餐,
原本狹小的空間很快就滿座了,
所以我的建議是,最好等到午餐時間過後,
來這裡純粹喝個下午茶,
試試看他們的咖啡(這是我下一次想做的),
再點個三明治或蛋糕之類的,
那樣應該會更舒適更愜意。

這次跟媽媽去的時候有個小小遺憾,
那就是我們都很不好意思打擾人家,
所以,雖然看報上資訊說,他們的二樓歡迎大家上去參觀,
但我想想,那已經是人家的建築事務所,
打擾到人家上班總是不太好,
所以這次就沒上到二樓去欣賞這棟建築的美麗屋頂。

可是回到家來上網查詢資料,
發現這家的二樓真是美麗~~
尤其是屋頂保留了原本日式建築的骨架,
原木的橫樑就原汁原味這樣保存著,
好像在看「全能住宅改造王」喔~~
忍不住偷用了網路上看到的一張照片給大家看一看.......

好啦!這樣正好給了我再去一次的好理由,
下次,下次,我一定要厚著臉皮登上二樓,
親眼見見這樣的建築之美啦~~~

這家咖啡館名為「2條通‧綠島小夜曲」,
地點就位於中山北路、林森北路中間的二條通一號,
(從中山北路這邊走進去,就在左手邊第一間喔~)
正式的地址為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電話: 02-2531-4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