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 12. 2010

我這場病,總算讓我跟火星人恢復出外玩耍的習慣。
以前我們也曾經常常出遊的,不過那是年輕的時候了~XD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們常往外跑,宜蘭、墾丁、台東、花蓮、北海岸.....
雖然不是頻繁的玩耍族,但每隔一段日子,我們總會出去走走。
後來,因為有日劇、有網路、有電腦,也或許是年紀大了,
我們兩個變得越來越宅,於是近幾年出外遊玩的次數變得屈指可數。

生了場大病,才知道太宅也是不好的。
晒不到太陽,身心無法舒展,無形的壓力無法排除,
總之,不好。

原本,在化療結束後,我們曾經計畫這個暑假要好好到處玩一玩,
但到了現在,我的頭髮才長回來一公分多,出門還是得戴著假髮,
才知道,啊~原來我們計畫得太早~
因為戴著假髮其實很熱,尤其是在盛夏時節。
而且假髮戴久了還會覺得頭皮緊繃著很不舒服,
所以我一天戴假髮的時間如果超過六、七個小時就會覺得很累~
這樣的結果,讓我們「好好到處玩一玩」的計畫只能延後,
現在也只能先在北部附近的景點來個當天來回的半日遊。

不過住台北有個好處,
想看海,不到一個鐘頭車程就可以到北海岸或淡水,
想往山裡去,也是不到一個鐘頭就可以來到雲霧裊繞的陽明山,
不用特別計畫,臨時想去都很方便。

這個禮拜的休假,我們就是這樣,
因為臨時起意,不知道要去哪兒玩,啊~那就去陽明山吧~
以前曾經常常上去玩,還帶著貓貓上過擎天崗呢!
久違了至少三、四年吧~
這次竟是大病一場才驅使我再次上山。

夏日裡的台北盆地熱得像個蒸籠,又悶又溼,
我呢~頂個假髮就像是頭上罩著一個毛茸茸的帽子,熱上加熱。
所以,以我這樣的狀況,
去平地的海邊雖然有海風吹,但還是熱風,
最好是去山上,海拔越高越好,氣溫整個涼快下來,
即使戴著假髮也不會覺得熱到要冒煙~~

火星人對陽明山很熟,他登山常去。
所以我跟貓貓就很放心地坐在助手席上享受沿路的美景。
啊啊~出來玩果然真是愉快啊~
眼中盡是綠樹藍天,耳裡都是鳥叫蟬鳴,
再往更高海拔的山裡走,空氣中都是清新的芬多精。
等到了竹子湖、小油坑、大屯自然公園,
吹拂的風都是沁涼舒爽的~
隨便找個路邊坐著,都可以隨時看到雲霧從身邊飄過,
很想整個人張開毛細孔,讓冰涼的水氣透過肌膚沁入身子裡~~

中午,我們隨意找了一家山上的餐館用餐。
我們以前常上陽明山來玩時,
就常在菁山路、平等里附近覓食,
所以知道這附近有許多設計得很別緻的餐館。
這次我們也是隨意找了一家,沒想到整個景致讓我們意外地滿意。
這家餐館名為「19號水岸咖啡館」,
比起其他只有山景可看的餐館,
這家得天獨厚開設在有潺潺水聲的山溪邊。

                                                                              
從大門口進去後,還要走上一小段的碎石步道,
然後才是餐館主體的平房建築。
啊啊~~進去建築裡,我馬上就發現,
這裡面的設計,真像是「風之花園」裡白鳥家的花園小屋啊~~
木製的歐式小屋,大片的格子門窗,
還有舒適溫馨的藤椅小桌和壁爐~~
微風沿著山澗輕輕吹拂進來,將鋪在小桌上的棉質桌布一角微微揚起,
就彷彿是「風之花園」的畫面重現~~
火星人說,那這就是「水之花園」了,
因為這裡有潺潺流水相伴~





這真是美麗的巧合啊~~
我跟火星人對這個餐館真是滿意極了。
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選了最棒的正中間座位坐下,
聽著門外的淙淙水聲,享受著陣陣涼爽山風,真是愜意~~
我和火星人在享用午餐的前後時間裡,
很習慣地各自拿出自己的書閱讀。
啊~~能在這樣的山中咖啡館裡用餐、啜飲咖啡,
然後一邊讀著自己喜歡的書,
真的覺得我們好幸福~~~





餐館外,還有個鋪了白色小石子的小庭院。
我不時走到小院子裡晒太陽吸收維生素D,
餐後乾脆拿起書,坐在院子的長椅上一邊享受陽光的照拂一邊閱讀。

這餐飯,因為這小屋、這溪水聲、這美好的青山、天空與微風,
我們過得極為自在悠閒。
嗯~記住了這家餐館的位置,
下次我們一定還要再來拜訪。(地址請見後註)



餐後,我們繼續在山頂雲霧裊繞處這裡停停那裡看看,
有時,我們就是停在某個停車場,打開車車的五個大門(連掀背式後門),
讓霧氣隨著山風穿梭氤漫在車裡,
然後,我們就這樣安安靜靜地坐在車裡,
我看我的書,火星人打他的盹兒,貓貓在籠子裡乖乖睡覺,
一家三口各得其所,各有各的自在~~

這次途中還巧遇一家人,也帶著家中貓貓出來踏青。
我們兩家都把貓貓抱出車外,讓貓貓也吸收山中的芬多精。
同為愛貓族,知道能這樣遇到同好都把貓貓帶出來玩的機會並不多見,
於是對方還很熱情地走過來和我們聊天。
真是一次愉快的邂逅啊~~

山上氣溫真是宜人,吹拂在身上的風都是冰涼的,
後來我們又繼續在山中待到傍晚才下山。
這樣過日子真好呀~~~
我在心裡這樣輕嘆~~~~
下次,下下次,還有很多很多的下次,
我們還要這樣來山上渡假~~~~~

下面這張是火星人堅持要我這樣拍的照片,
(還給我擺pose 咧!!真是@#$@^%$^)
還要我就這樣放在我的部落格裡,
哎~好吧~有人如此厚顏,
那我還有什麼好客氣的!
就拿這張來當本文的壓軸照吧!
哈哈~~


水岸十九號咖啡館:
陽明山菁山路131巷19號 TEL:(02)28619088
平日:11:00~20:00假日:10: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